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8年8月8日星期三

(一)弟家林投果




第一次 见到林投果实树上挂,真-摸触到,欣喜莫名!




回家乡我弟辉明家,姐姐弟弟四人难得的合照。


林投树下,四个家庭的合照~




姐远方回来,喜见弟展笑颜!^_^




辉明弟海边屋,后方的入口。




林投结满树,周边优美情境,海风徐徐吹,老高与我都陶醉其中,度假心情愉悦!








还未成熟的林投果,墨绿青青,就像我穿的T恤半衣多相配,O(∩_∩)O哈哈~






真的是黄梨吗?




林投,古作菻荼,别称露兜树、野菠萝、假菠萝等,为露兜树科露兜树属下的一个物种,原产于马来界,澳大利亚东部及太平洋三大岛群。兰屿达悟族人称之为“'Ango”。 维基百科


像不像我国的黄梨,倒挂树上!多稀奇呀!
O(∩_∩)O哈哈~






老高采林投果-1 2 3 图~


幸亏树不高,踮脚伸长手,用小刀割,就采到了!




熟透的林投果,采下来啦!


扒开,剥出一颗颗,初赏试只能吸吸味道,带点香甜,
有甘蔗味道。



 

欢乐家庭聚会,久久一次!


林投果实,大家都没吃过,扒开一个,你一粒我一粒,
大家勇于赏试!嘻嘻!


马来高脚屋上,我妹美珍,弟媳贾丽娜,
还有老高,也一人一口,乐淘淘!^_^




林投果搬回我妹家放着~


带回新山破开煮水,要煮久一点。


煮好的林投茶,很好喝也!嘻嘻!


有多的,制成林投干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