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青與綠的環繞



我家屋旁种了许多青绿色的植物及盆栽。



长得很茂盛的观音竹。



白鹤灵芝的花,有如一只只早起的鸟儿,
在唧唧喳喳的唱歌。。。



 
29/9/09 一向夜睡的我今天起個大早﹐六點多的早晨空 氣特別清新﹐還帶着一股寒意。開了後門走出屋外﹐眼前便是自家種的一大片綠色植物。走到屋前左右﹑前後及遠方﹐放眼望去都是樹木成陰 一 片"綠意圍繞"。空氣裡好像充滿了負離子﹐我禁不住做了幾個深深呼吸﹐嘩﹗好 像有一股冷泉流 入我體中,整個人都清爽了。。。

好多鳥兒在枝頭上飛來飛去﹐唱着不同音調動聽的歌兒。啊﹗多麼美 好的清晨! 但我與兒子都没有福分去享有﹐我和他每天都很遲醒. 我則一 個月偶尔只能早起一两天。只有老高(老公)他每 天都早醒做運 動。在園裡拔草澆花﹑種菜﹑施肥等。。。 屋外的綠化工作全由他担当,他才是勞苦功高者。來自農 民之家的他,很能吃的起苦喔!

對 面 的 屋 子 後 面 也 有 高 叢 的 樹 木 。


我 家 屋 前的 扁 松 及 五 指 葉 佔 據 屋 外 很 大
空 間 。



家裡 種 的 “黑 將 軍 ”也 特 別 茂 盛 高 大 。




右 邊 也 是 大 樹 成 陰 ﹐ 一 片 清 涼 意 。

 

左 邊樹 林参天, 好 像一 片大 樹 林 ﹐ 因為
那 裡 有 條大 水 溝, 是 猴 子 ﹑ 松 鼠 常
常 出 沒
的 集 中 地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