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10月5日星期一

(二)玛丽亚新山专科医院,新山市走一回



新山大马花园,中华大厦


9月22日2015年 花店休息日,这天主要是要陪老高去眼专科问清楚內动白障手術细节。我们从家出发,首先到大马花园。因为还有五天就是中秋佳节,到处都可以看到卖月饼的广告,还有庆祝中秋节的告示布条。。。


大马花园美食遍布,有数不清的美食坊餐室及酒楼。


我们经常得来这一带的批发商订花与清还所欠款帐目。




打从1993年我报到新山,这座 MERLIM TOWER 就已经存在,里边的购物商城,以前常去。现在已经很久没去了。




为柔佛基金DANA JOHOR,老高与我多次跑这座政府多元机构PERSANA JOHOR。这回柔佛基金最后的尾数总算了结,所剩余的钱都转化成股票上市,可以自由买卖了!




老高驾车从TROPICAL INN 酒店方向进入义兴街。他一面驾车我则一面拍建筑物!在烟雾迷蒙中,烟霾来袭新山初开始,后来的两个星期里,就更恶化了!每天都是灰灰天!


又来到希尔顿逸林酒店一带。。。








来到玛丽亚新山专科医院前,泊车位难寻,老高先放我下车,他去找停车处。


走势扶梯,我看到走廊护墙的“彩叶草”长的那么好!忍不住拍了几张。


美丽的彩叶草~




等老高来了,我们就进入新山专科医院的大堂。


林眼科在一楼,可以从旁边走楼梯上去,但我们选择搭电梯。这天是来了解动白內障手術的细节。见不到医生,他总是很忙,又在楼上动手术了。一切问答都由护士相告,手术时间最快要在9月30号星期三才有空档,我们选择这天,早上八点半就得报到。


我在网搜看了一下有关资讯 ,也将这话安慰老高要他放心。
【現今的白內障手術,安全系數高,手術傷口細小,復原快,手術后的護理亦相對簡單,而且目前盡早手術,盡早享受良好的視力質素已經成為大趨勢,有需要手術的病人亦無需對手術過分擔心以及過分緊張,可以就個人情況與醫生商量。】


从玛丽亚新山专科医院前面拍过去,这里总是车水马龙,可以说是在闹市中吧!




对面街有两棵很高的大榕树,树下有一间小食挡吸引我,已经是中午近一点,是吃中饭时间,问老高要不要在这独特摊位吃,他说都是辣味的马来餐!不要!


我不会抗拒在如此情境地方用餐或喝茶!




闹市中休闲地,来喝一杯拉茶,应该也不错!






老高选择这间,10年前我来动眼睛手术,就有看见的传统小店。




去到那吃到那!我与老高随意吃。。。


我们选择吃经济饭菜,味道还真不错!那有九层塔的肉粹,蛮好吃的。老高也吃到好味的焖猪肉。


经济饭菜生意兴隆哦!






吃饱饭后走出门口,又拍对面街景,是不是太爱拍了,谁叫我是爱摄客!哈哈!

其实我太善忘了,记忆越来越差!这些不记录下来,过一段日子,我会忘的一干二净,希望到我很老时候走不动了,能找到我走过的足迹与回忆。。。。







4 条评论:

  1. 郑真真 大家早安吉祥,陪老高再次来到玛丽亚大厦的新山专科医院看眼专科。
    10月9日上午 8:37


    郑彩凤 真姐,早安!我正感觉疑惑没有妳的消息?原来又往医院忙!恭喜高大哥重见光明!至少要休息一个月,才驾车会比较好。不能拿重的东西。我的右眼也有这个问题,很不舒服。
    10月8日上午 11:38


    郑真真 谢谢彩凤关心。现在才发现你给我很多留言,我都没时间答复,对不起咯!我有很多东西要操心与处理,也得替老高按时滴眼药水。
    10月8日下午 4:24


    郑真真 彩凤,你也应该验眼睛医治了,期望你及早眼睛明亮!
    10月8日下午 4:26


    郑彩凤 有去捡验了,要等成熟了,才能做手术。
    10月8日下午 8:58

    回复删除
  2. 林雪卿 珍珍,康复就好,恭喜啦!
    10月8日下午 2:56


    郑真真 谢谢四嫂关心。
    10月8日下午 4:01

    回复删除
  3. 杨玛丽 老高没事就好了。在复元期不可搬重物,会使眼睛小血管破裂出血。我自己的眼科医生说的。您自也要好照顾啊 。祝福你一家健康快乐。
    10月8日下午 7:57


    郑真真 是的,知道了。玛丽谢谢你的关心。
    10月9日上午 12:28

    回复删除
  4. Boon Nia Puah Chang Zhen Zhen, 太棒了!高大哥眼睛明亮了,祝你们永远健健康康!
    10月8日上午 9:39


    郑真真 Boon Nia Puah 谢谢文汝,你早前也做了这手术,所以你最能体会。
    10月8日下午 4:04


    Chan Yp 我的双眼也做了, 4400 令吉。
    10月8日上午 11:00


    Boon Nia Puah Chan Yp, 祝你重见光明。我的右眼今年5月做了,不用眼镜了。12月会去做左眼,期待。。。
    10月8日上午 11:03


    郑真真 Boon Nia Puah 文汝,之前分享你的帖子,我有感受到你的喜悦,无怪你会期待。。。
    10月8日下午 4:12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