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

苦瓜炒咸蛋



我和老高都很喜欢喝苦瓜汤。有一个时期,每逢花店休假日,我们常去新山圣淘沙路,光顾一间 “佳佳苦瓜汤”专卖店。店里挂着一幅字联,我看了很喜欢,在此愿跟所有的网友们分享。

苦瓜好 苦瓜妙 小小苦瓜大功效
防伤风 解感冒 清暑消炎人叫好
苦瓜好 苦瓜妙 暗疮黑斑消失了
稳血压 治糖尿 入口干香好味道

 



小孩子多数不喜欢吃苦瓜,我也不例外。我是在三十
多岁后才爱上苦瓜,而且是年纪越大越喜欢吃它。
我家最常煮的一道菜肴;就是“苦瓜冬菇焖鸡”,
入口
甘香好味道
,吃了几十年都不腻。有时也拿苦瓜来熬
猪骨汤
或是切成薄片炒鸡蛋,也很好吃。



去年我妹妹美珍一家
到访,在我家住了几天,有两次
我们都招待她在花店附近的餐馆“长春酒楼”吃晚餐,
而两次都点了“苦瓜炒咸蛋”,一道我从没煮过的菜肴,
 
觉的蛮特别的,没想到大家都很喜欢吃。于是,我后
来就自己尝试动手弄这道菜了。




这碟我用高汤把苦瓜先川烫煮软,再放少许橄榄油
搅均,然后把煮熟的咸蛋
弄碎铺上去。



这个是先放蒜米和咸蛋炒香,再倒入苦瓜一起焖,
非常入味喔!




我每次会放上三粒咸蛋黄。我特喜欢咸蛋黄,
可是年纪大了,担心胆固醇高,所以不敢多吃!
也不可以常常吃。


4 条评论:

  1. 珍珍阿姨,我也去過那吃,但現在好像搬了,只知道剩下skudai還有johor jaya有,有點遠,所以現在也少吃了!!!想念那味道。。。

    回复删除
  2. 听你酱讲,我肯定是“佳佳苦瓜汤”专卖店了,好像已关闭了大半年!!!他的苦瓜汤真的很不错,放好多的新鲜的苦瓜,汤头也很清甜.其实,会吃苦瓜真的一点也不苦,和你一样又开始想念那味道。。。

    回复删除
  3. Hi Jane, 你果然吃得很健康! 看见你之前的贴, 想知道下那水龟草是你自己种的吗?? 在哪里可以买得到呢?? 我妈在JohorBahru都找不到...

    回复删除
  4. AhTee 你好,我所发布的草药帖子都是我家种的,水龟草早先长很多常送人,如今只剩一些些,我朋友家也有种但也不多,真的需要可以在面子书通知联络我。我也不知道在哪里可以买得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