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0年8月5日星期四

我的第一次“金马伦之旅”(三)



THE LAKE HOUSE,山上的休闲屋与景色都特美,山下一样好风光,有一个很大的湖,湖边到处都种满了美丽的花!!!路旁有一排小商店,卖当地的水果与鲜花及手工艺品。



我们似乎来对了时间,深刻感受到金马伦气候凉爽风光明媚,鲜花处处开放,大家的心情都变得好开朗好愉快!暂时把烦恼都抛掉。。。



这一间餐饮室,四周围都种满植物与花卉,看的目不暇给,我太喜欢它的布置了。



日记之三 19-7-92

早上7点起身,就感觉气温特冷,往窗口山林望去烟雾迷蒙。踏在浴室石砖板块上,双脚冷冻的不停的跳耀!水喉里流出来的水,冷到使脸儿刺痛,幸亏还有热水设备,大家轮流沐浴妆扮,穿上长袖衣裤。唯有喜忆,曾在金马伦做过工,在这里住过几年,她一点也不怕冷穿裙子。
秀娣领我们去附近的一间高级玫瑰酒店(Rose Passadena)用早点。走进酒店前就是一个玫瑰花园,芬香的玫瑰花在盛开,进入大厅,接待台边插了一盆大型的玫瑰花。来到餐厅,桌子上也插了一朵玫瑰花。墙上左右都有玫瑰花銅雕图,好优雅好特别!我们坐在靠大玻璃镜边,可以一面用早点,一面观赏街市与山景,享受着宁静美丽的环境。虽付出比外面贵多三倍的价钱也值得。




秀娣与我在酒店前留影。在学院里我们也最谈得来。



九点印籍司机准时来载我们,第一站我们到 “Boh Plantatian” ,这里群山环抱,山山相连,种植着大片一望无际的茶树,彷如一片茶海园,整齐又美观。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我们在绿油油茶山前拍照,心里好兴奋!!! 

 
 
之后我去参观菜园、菊花园、花市等。。。也去拜访鲜花批发商,向他们拿地址。说不定大家以后用得上,得和花园
批发商打交道。



司机把我们送上“美兰村”这里是我们的最后一站了,来到金马伦最大的菜市场(Market)。忆喜说,应该吃一下这里的清甜的玉蜀黍(珍珠玉米),它是可以生吃像水果一样美味。这里也摆卖了许多新鲜的花材,我们各个都买到了自己想要的。我买了勿忘我和跳舞兰用来做押花用途。
一点我们回到蔡银旅店,收拾行李,退房后,司机把我们送到Tanah Rata,买巴士票,结果直接去KL的已经卖完,我们得坐公车下山,去到一个叫打巴的城镇约两个小时路程,在那儿买到私人的长途巴士票,再经过三小时才回到KL来,这时已是万家灯火明亮时。。。。。




在THE LAKE HOUSE 山下,四个志同道合花艺爱好来张合照。也幸亏有这次的出游,我才能把同学们的音容美好的留下来。



真-在蔡银旅店房中留影。第一次来到金马伦,对一切都有新鲜感,也是一趟开心的旅游,可以带着许多美丽相片回去,供往后慢慢欣赏与回忆。。。



在批发商处,参观大量待批发的菊花。种类多,色彩缤纷的菊花,看得我眼花缭乱!!!


4 条评论:

  1. 分享FB网友留言

    Irene Lim ZZ,你每天都有写日记的好习惯,时过境迁,如今被你整理成文章分享,让我们走入你的往事回忆里。。。。
    10月30日18:36

    Chang Zhen Zhen 对!尤其是能将失去的记忆一一呼唤回来。。。加上储存的旧相片,往事便历历在目。。。谢谢你的分享!

    Irene Lim 我也是有写日记的习惯,不过近年来都没有写了。每天发布在FB就是我的生活写实日记(*^__^*)
    10月30日18:58

    Chang Zhen Zhen 大家都一样,时间有限。。。鱼与熊掌不能兼得。改成每天发布在FB图语文,一样记录了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换一个形式也不错!(*^__^*) 嘻嘻……

    Irene Lim 100%赞同(*@ο@*) 哇~
    10月30日19:24


    Acqua Yap 哈哈哈。。。我就没有这种耐性了。。。哈哈哈。。。。。。对我来讲写日记会把一些不开心的东西都留着。。。。所以我都不写选择作善忘的人。。。每天可以开心就好。。。。哈哈哈。。。。
    10月30日22:26

    Chang Zhen Zhen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事情都有两面,你可以只记载开心的事呀!不一样也可以开开心心!

    Acqua Yap 哈哈哈。。。那也是。。。其实记载不开心的也是好事哦。。。至少你会去面对它。。。。。
    10月31日14:07

    回复删除
  2. 我第一次游金马伦是在二十多年前。啊!应该说只去过一次金马伦。。。
    看了你的日记,我的记忆回来了一点点。。

    回复删除
  3. 妮,哇!比我还久远呢!既然只去了那么一次,现在应该再去逛逛,听说增添了许多奇花异草。我脚疾又走不动了,不然真想再去走一回。。。。。

    回复删除
  4. 分享FB网友留言

    Irene Lim 花颜欢颜,展露在ZZ的笑颜里!美丽的金马仑!我很快就要来了!哈哈!ღ(◕‿◕)ღ✿✿✿
    8月28日下午 5:25


    郑真真 在美丽的花颜前,ZZ花容黯然失色!O(∩_∩)O哈哈~
    九月份将降临,美丽的金马仑,等待你欢迎你!
    8月28日下午 6:14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