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

北京“内画壶”



我喜欢的“红楼梦”人物与景图,上图可以看见柳师傅替我勾出的名字。



一向都喜欢北京的“内画壶”觉的它造型别致又美观精巧。这一趟随旅游团去北京,便一心寻找我想要的“内画壶”。从第一天到第六天都没找到。虽然在卖玉石处及一些商场有看到一些,但都瓶子太小,不然就是素质太差!以为已买不到了!哪知到了第7天的傍晚,储导游带我们去“秀水商场”购物。那是一座好大的商行,那里人潮不断好热闹!当团友们忙着在一楼或底楼卖衣服手袋及行李箱时,我和老高乘电梯直达5楼的“美食阁”喝杯绿茶,吃少许点心,放松身心,好好休息一下!(今天的天津游真是太匆促了,文化街也没能停留久些。)
喝完午茶,我们从下4楼慢慢逛,走到中部时,竟让我看见一间专卖“内画壶”的商店,并看到一位年约40的中年男人坐在矮凳上,全神贯注,用一枝很细的勾笔,耐心的一笔一笔往瓶内向外勾画。我被他绘出来的人物花鸟吸引着了,停下脚步好奇的看他制作“内画壶”,当我发出赞叹声!这位男士便站起来招呼我,介绍我他亲手绘的“内画壶”全部摆在架子上,我仔细看了一回,倒有几个喜欢的,我在其中选择了两个,他要价400,我们以180成交。(我是看到一位外国人和他杀价杀到很离谱,才敢跟他討过半价。)我向他要了名片,知道他是店主姓柳,画“内画壶”已二十多年了!他也贴心的在我买的“内画壶”里,刻上我的名字。买到我了我所要的,和老高欢喜的下楼去,和团友们集合,我们要吃晚饭去!




这熊猫“内画壶”,有名字的是正面,没名字的是反面。因为去参观过熊猫馆,觉的它好可爱!就买了这做为纪念品。






玻璃的质地很好,清澈明亮,而且够厚又够重很稳当!又有一个漂亮的盒子装!!!



在熊猫馆拍到的下图相片,“内画壶”比我买的小很多,而且一个也要一百元以上!

2 条评论:

  1. 在纸上画画我都觉得很难了,更何况这“内画壶”,就一句话“赞”!!珍珍阿姨,看您北京回来整理这些照片的用心,谢谢您!辛苦啦!

    回复删除
  2. 美琴,你真客气!我一点也不辛苦,这是我喜欢做的事情,应该是乐在其中,哈哈!!!很谢谢你来分享。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