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笨珍·黄梨镇



笨珍是柔佛州的一个县城,位于我国的南部。是一个以海产闻名各地的鱼米之乡。它的名字是来自马来文的“ 停泊 Pontian ”。地势低平,为马来西亚最大的黄梨产区。县城小笨珍位于西海岸中段。县境南端,“丹绒比艾Tanjung Piai”国家公园红树林区,就是我们一家早上去的亚洲大陆部分最南点,附近是“龟咯Kukup”渔村,现在已经发展成旅游胜地。



笨珍北干那那区盛产黄梨,这里水晶黄梨很出名,虽然小粒,但特别甜。






27/10/11 没刻意来探访笨珍,当天早上去了 Tanjung Piai 半日游,出来时已经快两点。不想在龟咯渔村用餐,便兜到小笨珍市区去,真奇怪!走了几大条街,一间餐馆也没见到。少凡不死心,车子转去左手边后后巷,去到海 边,看见有不少马来食阁,我们都无意吃马来餐。于是再兜到右手边后后巷,转了几行商店,终于看见下图这一间。。。。。



我们点了这里的招牌菜:鱼头米粉、沙煲鸡饭+瓦煲卤肉



刚出炉香喷喷的沙煲鸡饭,更引发我们的味蕾,肚子饿到咕叫!



亿胜的鱼头米粉味道好好吃,吃了还想再吃呢!



这一道瓦煲卤肉,色相更诱人,忍不住要扒多两口饭。



也许是太饿,也许是太好吃了。。。全部吃光光!哈哈



付账时,老高难以置信拿账单给我看,三人份包挂饮料才RM24.00。我还以为要三十多元呢!便宜又好吃超值!赞!!!



刚到达时,店里非常繁忙座无虚客,馆主与员工忙成一团。



吃饱了,就参观沙煲鸡饭烹煮的过程,和馆主与员工们谈谈天。






新山人大多数都知道,北干那那区盛产好吃的黄梨。来到这里这里,那里有理由不买黄梨,所以路过黄梨档,我们停下车买黄梨。



这位马来婆穿了一身红非常热情。对我穿红衣很欣赏,赞个不停。。。哈哈



真-笑的见牙不见眼,一串香蕉,有那么好笑吗?少凡究竟甚样拍!拍的我那么失态!(*^◎^*)~~O(∩_∩)O哈哈哈~



老高爱吃香蕉买了香蕉,我们还买了芋头、臭豆及玉米。。。



买到好大一粒芋头,不知是什么芋,总之不可能是广西荔浦芋头!但煮起来又粉又松,就这样炸过就很好吃了。



我拿来焖烧肉,放了半锅水,竟然全吸干了。干烧也一样美味,一级棒!



水晶黄梨切了就当生果吃,真的很香甜。
买到沙巴黄梨稍酸,拿来做沙拉也不错!


2 条评论:

  1. 酸的黄梨拿来煮鸡肉加一点tomato sauce,很不错哦!

    回复删除
  2. 谢谢文燕好介绍,这样组合应该好好吃...我也喜欢用黄梨煮甜酸+鲜鱿鱼。:-)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