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1年11月21日星期一

环境的变化:树被砍-环保何在?


我家对面那整排屋子,后面原本是大片的树林,近两三年被开发成高速公路,树林全被砍伐,大树一棵棵倒下。。。猴群没有了家园,鸟兽纷纷逃离。。。




一棵大树要经过几十年或百年才能成长这么高大,就这样砍了毁了。。。。。。多可惜呀 !!!





政府要开发一条新路。我家前方的大树也应声倒下。。。全被砍了。



我家隔两间屋,前面是一片树林杂草,隔一条大沟,遥对另一边是沼泽地,那里是红树林生长区地。



18/10/2011早晨醒来,我与老高走出篱笆门外,惊见前方一片空白。原本是阴暗的一片密集的丛林,一夜间竟成了一片空地。后方原本看不见的养鱼场,现在已一目了然,变化真的好大好大。。。。。把我们这些居民吓呆了!!!(昨晚上十点才放工回来,前方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见!)



我的天!只剩下这两棵大树,看来还是不保,迟早会被砍掉!



对面的沼泽地红树林区也无法避免,受到砍伐的命运。说不定再过几天,连身后仅存的,也被砍到一空。。。我替老高在这里拍照做个见证。



原本不能看见的沼泽地,现在全扑光了。真想不到这种我不愿看到的镜头,竟然天天在我家屋旁屋后发生。
看到一棵棵树倒下,我心里有多痛。。。因为我爱树,树一直都在我心间。。。






这天左右邻居很多都出家门来看这巨大的变化,大家都怨声载道。对面家的贺生家最受困扰,高速公路就建在他屋后。现在每天还是轰隆隆。。。隆隆的发出震动得巨响,在家里都能感受震动力。。。还有工程带来的尘泥污染。。。我么这里的居民都不能避免。我家现在处处灰尘,打扫了明天又脏,所以都不去管它,让它脏吧!





山河变色!政府要建新路,地方要发展盖新屋。。。于是树被砍倒了,山丘被铲平,鱼塘也要被掩盖。



神手,铲泥机,天天在我家后方轰轰咔咔。。。咔响个不停。。





几十年鱼塘也要让。。。。。。路了



大树呀!看来你也难自保了,人类为了私己的利益,你也非倒下不可,和你的同伴一样,一一不能幸免



每天都看到树被砍树倒下,我的心就像下图的大树一般,有被撕裂开来的痛痛痛。。。但却什么也不能改变,什么也不能做。。。



看到这美丽的湖景田园图吗,不久它就会被黄泥掩盖,以后有取而代之的便是一栋栋的建筑物。我国对环保的意识视乎不甚样重视,大自然的景象,一直在破坏中。。。可惜呀!



我屋后的马来邻居,也望着屋前的变化,感慨万千!



无语问蒼天。。。。。若问上苍他会回答吗?几时能再还我大片树林???



这种画面发生在我家左左右右,每天都有树被砍。。。就不想想后果,我真担心,处理不好,我家也有被大水淹的一天



猴子松鼠们,你们去哪啦!家园被毁,比我们还心痛吧!!!



2 条评论:

  1. 说是社会在进步、在发展,其实确实是在毁灭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家园!

    回复删除
  2. 文燕,你也有同感对吧!看过一部电影“阿凡达 Avatar”就会想到,森林全被毁灭,家园都没了。
    对他们的族群遭遇,深深同情。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