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龟咯行·思故人

仅以此文纪念一位已故好友:刘业林,“永在怀念中

刘叔(刘业林)从事行业“坭机与建筑”,一位六十多岁的好好先生,人生中难得的好朋友,我们是用广东话交流的。
记得1993年,我一个人刚来新山开花店,通过我的同乡好友秀萍认识了他。之后他便经常来花店与我及我股东花店朋友菊英谈天说地。当时老高还留在登州,我还没有买车,
刘叔他会在花店休业时,用车载我与秀萍到各个花园区游走,四处走走看看,告诉我们许多有关新山的人与事,增加我对新山的认识。
我们与
刘叔的友谊延续到1999年,他因病去世,享年69岁。



27/10/11 路经龟咯,有缘再到此地一游。在长廊上,水上浮屋前漫步,这熟悉的景像,很快在我脑海里不断闪动变换。。。画面竟回到了1996年,刘叔(刘业林)第一次带我与老高来龟咯的情景。。。

当年我们才来新山不久,对新山以外地理环境都不认识,刘叔陪着我们欣赏两旁渔村水上浮屋风光,一面介绍我们认识龟咯,他讲述道:柔佛州笨珍县龟咯,是一个淳朴的渔村,以海产闻名,也是供旅客们消闲的好去处 。我们走到长长的木板桥上,来到了尽头看到的是一片茫茫大海,遥望前方,他说,那里就是柔佛州西海岸,最南端的海峡,与马六甲海峡相连。。。
中午餐时间到了,刘叔领我们进一间叫“东山海鲜餐厅”,他说他是这里的常客,他替我们点了辣椒螃蟹、清蒸鱼、盐焗虾,还有杂抄与油菜。这时外头正下着小雨,我们在冷气室享用香喷喷热腾腾的海鲜餐,每样都很合味,Yummy !!!我和老高很久都没吃大餐了,真谢谢刘叔的好介绍。
饭后我们跟着刘叔走到一间更大的水上海鲜楼,三面海水围绕,前方可见渔船来来往往穿行,海景宜人,海风习习吹来让人身心舒畅,把烦恼都抛掉!
离开龟咯,刘叔也带我们到乌鲁槽的胡姬园参观,路过小笨珍,也进去兜兜。一路上听他讲述自己来新山打拼事业的故事,旅途一点也不寂寞。那天回到家已经是旁晚六点了。这真是一次难忘的出游,也变成永恒的记忆。。。




1994年我们结束了日底的家,正式搬来新山定居,老高也和刘叔成了好朋友,所以才会相约一起出游。
当年龟咯都是木板制成
的长桥,现在都成了石灰造的桥了。这里空旷处都建满了一间比一间豪华的石砖屋,改造成旅社的更如雨后春荀一间间冒起。这里已成了著名的旅游胜地。对面龟咯岛也发展起来,添加了许多设备,是看红树林与寻幽探秘的好去处。。。



我们与刘叔的照片,就仅有的两张不会再有多了。。。我-又开始思念他了!



1996年拍到的龟咯渔村画面,海水正处于退潮的时候。









27/10/11,我们一家三口,早上十点多到达龟咯,正是涨潮时候,让我们真正看到水上渔村的真实面貌。旧式木板屋与新式的石砖屋的转化,有了很明显的对比。






喜欢上图这一带蓝蓝的住家屋,与屋前屋边的花花草草。



可以清楚看到木桥都变了石灰桥。



这是我们见到的。。。仅存的亚答屋,看来已无人居住,摇摇欲坠,不久也要受淘汰了!






许多外来游艇在此靠岸,海面上船来船往。






美丽的海景图,处处可见。






要坐船游海,去看海上渔业养殖场,海晶码头有游艇服务。



这里可是家家脚车,其次是摩多,在石灰桥来来往往,行人可要闪一闪喔!




脚关节发作不能行走,四个月多后终于可以
行动了,第一次出远门,真-好开心




鱼民们的家面面观。






我脚走多了就痛,这里大多数相片都是少凡替我拍摄的。



龟咯的另一角,私人禁地。






这里菜燕非常出名,我买了一盒,真的好好吃。





走出了龟咯渔村,再见!真不知何年何月才会再光临!

4 条评论:

  1. 我是第一次听到“龟咯”这地方。你的文章不但详尽介绍了龟咯的风情,也勾画出故人厚道的形象。我向来喜欢渔村风光,所以特别欣赏你文中的照片,龟咯大概好像螃蟹岛吧?(菊凡)

    回复删除
  2. 菊凡,谢谢你来分享我的照片,很高兴你也喜欢渔村水上风光。也许是触景生情,就那么自然想起这位曾经在我人生岁月里只留驻短短几年的已故之友,因对他的思念,也把他带入龟咯行博文中。相信因为这样,你对龟咯更加深了印象吧!^_^
    你要来新山时可以计划一下与家人去留宿一晚。友平也和一班朋友刚去过了,看他们玩的很开心。

    回复删除
  3. 看阿姨的部落格就像真的到此一游,文笔的流畅让我羡慕哦!几时我才能那么样下笔如有神,赞!!

    看到您一家人,多和气啊!我老时身边的人在哪里??

    回复删除
  4. 美琴,你过奖了。你也可以写的,因为你也属于感情丰富的人。。。只是你太忙与你的事业了。
    干嘛那么感慨!你儿子现在不是挺孝顺,我相信你老了会比我跟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