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2月4日星期六

美佳乐早市


农历新年就要降临了,20/1/12号大儿子少川就要回家了,在外地工作的他,一年难得回来两趟,所以总得煮些他喜欢吃的菜肴。为了准备年菜,特地起个早,让老高陪我去美佳乐花园的早市场走一趟。七点半的早晨,美佳乐已经是车水马龙一片热闹。要在早市范围找一个泊车位都十分困难。早市地点就是四边商店围绕的后面一大片空地。



这天我与老高也来到这间“新好运美食坊”喝早茶。短短一条街,就有四家大型美食阁,数间餐饮店聚中在此。


 在这里,想要吃什么美食都有,早上各式各样的糕点、面食、饭菜什么都有。。。到了晚上选择更多,煮炒、各式炒面、烧鱼、台湾香肠、印尼黄饭,马来沙爹等。。。。。



 吃过早餐,老高一马当先,已远远走到我前头,最近我常常拍到的都是他的“背影”。。。嘻嘻!
我脚不方便走路慢吞吞,他总是为我省脚力,替我奔波走来走去。。。太远的物品都让他替我买,帮我提重的东西。


每年都买烧鸭,今年我没买。我买了黄肉鸡,鸡肉鸡骨熬汤,鸡胸肉拿来配菜煮炒。


卖菜的摊位也有好几摊,各式各样的菜都可以在这里买到。我买了一粒玻璃生菜。还买了六棵大蒜。这里是逢星期一休息。


 这里的早市是华人的集中地。。。猪肉店就有四家,附近的花园的华族全都涌上美佳乐早市来买猪肉。顺便也在这里买鱼买菜及吃早餐。。。造成早市一片繁忙景象。所以这里是很多商家争相搶要的地盘。



还有几天就要新年,这里卖年货的摊位可不少,到处一片红彤彤。现今世道不佳,对新年布置都简化多了。唯,对吃,就一定不能省。所以新年期间,餐馆酒楼一片火旺!!!





在新年期间卖衣服的档位至少有十档以上吧!上下图这两档,是长期在美佳乐早市摆卖的。



这一档杂货,可通到店内,它其实是一间药行兼卖百货商品。


这里经常有中国老或中国妹来这里非法摆卖。没有还制造的人,市政局时常会来干扰,那些临时来争位摆卖的人,就得给政府人员送红包。不然就会提心掉胆,分分钟准备走人。


这摊卖油条的大兄,一面吹口哨,一面开心工作。我可没和他买油条,但他还是一面和我谈天,一面让我替他拍照,谢谢合作哦!



这间迷你批发市场的主人,是一位嫁来新山的中国妇女,做生意非常能干。。。我买菜排队等她算账时,只见她速度奇快,收账找钱一瞬间,我都看傻了眼!(我总是斯里慢条的,要慢她多少拍呢!呵呵!)


美佳乐早市前方有一间华小,左边外有间马来国民中学,上学与放学时间,这里总会大阻塞。其实我不太爱来这里的早市,太难泊车了。上早市,我也总爬不起床来!^_^
 

2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郑真真 时光穿梭,不知不觉在美佳乐花园居住了十多年。我并没经常逛这里早市场,需要买猪肉时,才会偶尔顺道来这里买菜。近两三年,美佳乐花园发展的很快,交通四方八达,车水马龙,也新起了许多店屋。这里的美食坊很多,休假时,我们一家就会到美佳乐市区用餐。
    2月8日下午 9:13


    Irene Lim 每到一处,早市和夜市是我最喜欢逛的地方!那是小市民汇集的地方,融入了当地的民间风俗,而且可以吃到最道地的美味小食!(✿◠‿◠)✿♥♥♥
    2月9日上午 9:45


    郑真真 Irene Lim,你说的对!早市和夜市场已经是我们大马的民间风俗,小市民汇集之地。每一州每一区都有它本身特色。美佳乐的早市场,以华人为主,每天开放,只在周一休市。像我花店前的夜市场,则是每星期一次的聚会,小贩们来自新山四方。三大种族融合共经营之地,道地的美味小食,色彩非常浓厚,热闹非凡!
    2月10日上午 3:45

    回复删除
  2. Acqua Yap 哈哈哈。。。。我也喜欢哦。。。
    2月9日下午 12:37


    郑真真 老高陪我逛早市,叶怪侠也爱陪妈妈上菜市场,你们都是好男人,赞哦!O(∩_∩)O哈哈~
    2月10日上午 3:27


    Acqua Yap 哈哈哈。。。谢谢你的赞美。。。希望会更好噢。。。哈哈哈。。。对啊。。。。早夜市是最可以代表一个地方的特色了。。。哈哈哈。。。。
    2月10日下午 3:38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