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2月21日星期二

沉迷面书


我一直都是花店的主管,招待顾客接洽订单、管理账目、购买花材都是我的工作。以前我都会花些心思在花店上,在摆饰、进新货、或在插花或花束上想点新点子变些新花样。
不知从几时开始,渐渐地一切都变了。。。应该是签了P1配套开始吧!Modem 可以随意携带,去到那儿都可以上网。原本只在晚上住家上网,变成在店里也可以随心所欲上网了。所以逗留在面书上的时间越来越长。。。。。。在不知不觉中,我已渐渐沉迷在面书里,花很多时间处理相片及打字、和网友们聊天及留言、到专业篇里看花海与浏览风景画作。。。有时也看看美食篇,闷时会在PPTV看电影片。
心只牵挂在面书上,渐渐的花店业务疏于管理,那些原本是我的工作,全转移到老高身上。。。除了顾客的订单插花与花束,非得我去做的我才做。我也很少再为花店游说顾客招徕订单,他们要不要我都不关心,都由老高应酬去!我一有空就躲在房间上网。老高知道这是我的爱好,不是必要的订单,他都不来干扰我,只要是他能做的,什么他都揽到他自己身上!有时看我没喝水,还把茶水递上,悄悄的放在我电脑桌边。让我心暖暖的。。。有时则充满愧咎。他日做夜做操劳不停,我则日坐夜坐懒惰成性,两人成强烈的对比!!!
就在靠近元宵节前两天,因为我的疏忽,造成花店误寄一箱花的损失,而得全数高价去补花。这事对我冲击很大,就像当头令棒迎我的头狠狠敲下来。。。。。。敲醒了我!也让我看到身心疲惫的老公满头白发,近年来他似乎老了很多!但他还为即将来临的情人节准备着这个那个的。我的心隐隐在刺痛。。。我知道我不能在这样任性下去了。就在当天我下定决心,暂时放下面书。。。。。。把时间与全幅精神集中在花店,一心一意为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做好全面准备。
很久没去检查花店的货源,认真去点算一下,发现很多货品都欠缺,利用两个星期休的息日去批发商处购买情人节所有的必需品:花纸花袋,纱布、礼物纸、♥形布置物,小熊及礼物盒子等等。。。。。。
情人节是全世界都在同一天共同庆祝的佳节,每年到了这时后,金马伦的玫瑰花都不够供应市场,我们花店都得高价购买外国进口货,这些事项要在十天前处理好,往往很伤脑筋。。。进货少,临时会补不到玫瑰,失去赚钱机会。进货多,销不完又会造成花店亏损,因为每年的市道行情都有别!总是个未知数???
情人节终于到来,两个儿子都请假回来帮忙。一家四口各有所长,齐心合力。13及14日,我忙的没日没夜,两晚都留在花店里,尽心尽力的做好顾客们的花束订单。
虽说经济不景气,但天下有情人多得是,这回我体验良多。。。。。情人节不尽是情侣们表达情情爱爱,也是丈夫对对妻子儿女,夫人对先生子女的情意,这一点印籍友族表现的最好。
情人节终于过去了,辛苦有了回报,我们一家都得到津贴。往后淡月开支的平衡,国内旅游的费用。。。呵呵!
离开面书10天是情不得已,也开始在思念我一直在交往的网友们。。。我希望以后我可也做到一心两用,能够每天上面书,也能打理好花店,在努力看看吧!








2 条评论:

  1. 好久没有看你的部落格了,今天突然想到,就来看看。哇,了不起,竟然写了那么多篇幅,我真的没办法一下子读完,就专心读你沉迷面子书的叙述。你把沉迷面子书的情况都表现在你简朴的文字中,流利而清楚,干净又利落,老实说,我也无法写的那么好,你把心境,心情都表达得很明快,你在写文章的水准上,的确是进步很多了。你过去,在还没有认识面子书之前,那会想到自己也能写得一手好文章呢?至于你写道你的老高,我虽不认识他,但在你的文字中,我好想清楚地看见他在你花店工作的情况,可见你的文字虽简单,但很生动,真的很真实。

    回复删除
  2. 看到你的留言真有一股莫名的欢喜。自从你淡出面子书,也很少在我的部落格出现,我的“真-随心所欲”少了你的评论,也黯然失色!
    谢谢你的赞语。也许我写的全是我思我想我做。。。自己的心路过程就能写的得心应手。其实你太谦虚了,你写文章的功力,我是远远都不及的。。难道你忘了吗!我说要向你偷师的事。。。分享了你在“人生就是那么一回事”所有的文章,我的书写能力便又跨前一步!这还得向你说声谢谢呢!O(∩_∩)O哈哈!
    我的过去,很荣幸进入面子书不久就和你成了笔友,有你的鼓励与美言,更激励我勤于涂涂写写。我若真能写出好文章,你也该记一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