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

红红红!天然色素话果蔬





2006年前我家就开始种水龟草,2009年刚开始写部落格,我发布的第一篇博文“釀制酵素十种药草图片”就已经介绍过了“水龟草”现在是马来西亚人,大家都很熟悉的中药
11月份大马开始进入雨季,最近新山每天都会下一场大雨也许是雨量多吧!我家中的水龟草又死灰冒然活过来,竟密密麻麻长了满地。。。上个星期老高剪了一大袋拿出店里,一连煮了两天当草药茶喝,保健有可防病痛多好我喜欢煲单一水龟草,老高喜则喜欢加罗汉果自然甜。


接受到雨露的滋润,我家水龟草长的很茂盛!


我用钢煲放入过滤水淹过水龟草煲三倍,煮一个小时左右,加少许冰糖,天然红水龟草就呈现出来外形是不是漂亮!颜色美又好喝草药茶连小孩都爱喝呢!网友们要不是试试种呢!大家都说水龟草能治医肾病,保健书上推荐的。我自己不确定,不过常喝可以预防肾病,这一定不会错!




红葱





大高最喜欢喝红葱花生汤,他每次从KL回来,我都会特地去买鸡或肉骨熬这一味汤给他喝,他喜欢加花生的。
老高种的红葱常年都有得吃,所以我们家也常煮红葱




材料很简单半边鸡加约10粒红葱,喜欢可以加花生粒一起煲,大约一个小时多就行了。


家庭聚餐两菜一汤,有时也会煮到三菜一汤,看份量大小。


天然色素真奇妙,红色素何其多!都是我喜欢的呢!


红洛神花果


非常浓郁的洛神果茶,味道甜甜酸酸的,喝了有精神一振感觉


现今很容易就买到洛神花果。现成的洛神花果汁与果酱,一些商店都有出售,大家都开始认识洛神花果,用其泡成的洛神花茶富含人体所需氨基酸、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C。。
这自然红。。。好看又好吃喝的果汁!


远在80年代,在家乡登嘉楼我们家就种过洛神花树了, 洛神花开很漂亮,洛神果美丽!洛神树形态飘逸!




围栏铁花中看红艳艳洛神花果


洛神花果可以煮水当洛神花茶搅成果汁喝,可以清肺减肥也!又可以做成果酱及蜜餞。
洛神花又称玫瑰茄,有机酸维生素C高,大量天然色素及多种矿物质、水槿酸,其中木槿酸,被认为对治疗心脏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等有一定疗效。。。




红甜菜根
甜菜根是健康食谱中不可缺的一项蔬菜,所以我家也偶尔会买来吃,煮汤、做沙拉、搅果汁都行。



红凤菜
家里种过的一种菜,现在在超市场也买得到。 



红苋菜


我很喜欢吃的一种家常菜,价廉物美。。。煮江鱼仔汤或蛋汤都好喝,颜色又很美





8 条评论:

  1. 看了你这篇,我好像上了一堂营养保健课,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2. 你过奖了,这是最普通的常识吧!主要分享我喜欢吃的红色素食材!有些人看了就怕,不敢赏试!你呢,喜欢吗?

    回复删除
  3. 我也喜欢用甜菜根煲汤,也喜欢洛神花的口味。至于水龟草和红凤菜,好像没看过!红葱见过但没吃过,苋菜我比较喜欢青色的。
    谢谢你的分享呵!

    回复删除
  4. 红凤菜也有青色的,叫尖尾凤,也是一种草药,高血压者常采它嫩叶来吃。红葱要是买得到,不妨煮煮看,味道真的不错,还有防内伤的作用!^_^

    回复删除
  5. FB网友留言分享

    KonYit Chin 好看!
    11月8日10:24

    Chang Zhen Zhen O(∩_∩)O谢谢!

    Irene Lim 从围栏铁花中看红艳艳洛神花果,很有艺术美✿ (✿◠‿◠)✿♥♥
    11月8日10:27

    Chang Zhen Zhen 哎哟哟!好像也与艺术美沾上了边。(*^__^*) 嘻嘻……


    Dona Chen 阿!未乾燥的洛神花原來這麼鮮豔....
    11月9日17:50

    Chang Zhen Zhen Dona,这时候是最美的…再老一点,就变成深红、暗红、黑红啦!哈哈!

    Dona Chen 看起來好新鮮, 我只煮過乾燥的.
    11月9日17:54

    Chang Zhen Zhen Dona,我与你恰恰相反,一直都吃鲜果,没煮過乾燥的。^_^

    回复删除
  6. Chang Zhen Zhen 我家早期种过一阵,地方有限,现在都不种了。反正方便买,要喝才买来煮。

    Amy Lew 珍姐,洛神花有大花和小花的,两种我都种过,大花的比较酸,小花煮成果汁比较好喝。
    11月8日17:53

    Chang Zhen Zhen 这样呀!我倒不知,谢谢分享你的心得。我喜欢看洛神花开,花比果更漂亮!果子是酸或甜我都爱。。。

    回复删除
  7. Irene Lim 哗!一大清早就红得发紫!红色象征喜气洋洋!鸿运当头!红彤彤!热情洋溢!所有的红色食品都是健康食品!多多益善!✿ (。◕‿◕。) (♥)
    11月19日7:49


    Chang Zhen Zhen 一早听到好话连连,好开心!红红红!红色食品都是健康食品!多多益善!愿与大家一同分享。。。(*^__^*)


    Irene Lim 要谢谢ZZ一大早分享红色的喜悦,感染了大家欢愉的心情~(◕‿◕✿)~❤
    11月19日8:08


    Chang Zhen Zhen 新山现在外面正下着狂风大雨,天黑黑!但我心情不黑!
    因为有你分享快乐!有网友们分享快乐!愿大家天天好心情!哈哈!


    Irene Lim 我们这里只是乌云密布,待会应该会下了。。。。
    11月19日9:42


    Daphne Yuen 樱桃!!!
    11月19日10:55


    Chang Zhen Zhen 红艳艳樱桃,也是好看好吃!赞!


    回复删除
  8. 今晚有失眠,打开手机了解一下水龟草功效,年前我刚刚认识水龟草,在家种植因阳光不够,一个月只能煲汤2次。看见你们对新鲜草,蔬菜果子的分享,收获满满👍🙏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