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TELUK JAWA 直落爪哇渔村




15/11/12 这天是花店休息日,早上老高与我十点多就出门,今天要出门办的事只不多,有一些时间...想到很久没到海边“直落爪哇村”走走,就驾车过去了。
以前从我们住家美佳乐有一条小路直接去。现在因为建了高速公路,去直落爪哇的路就分成两截,要去对面马路就得做个大“U turn”反而得走远了。直落爪哇是新山最南端靠海的一個漁村,對岸就是新加坡的三巴旺。一眼望去彼岸的船只似乎就近在眼前。




我们是在1998年搬来美佳乐花园住后,才知道附近有这一个美丽海边,沿着海一带就有好多间大型的海鲜餐馆,是新加坡客爱来吃海鲜的地方。慢长岁月中,偶尔我们也曾经与亲人或朋友们来此聚餐赏海鲜。








这里的有无数的大大小小的鱼塘,处处奎籠。。。还有供人娱乐的钓鱼场。住户都以养鱼为生,自然风光无限淳朴的乡村景色怡然自得。。。
我们认识的一位许老先生,他们家族就是这里的原住民,有听他提起过这渔村的一些故事。。。
直落爪哇是新山最保有鄉土氣息的老鄉村;70年前,中國汕頭揭揚縣兩個毗鄰而居的“張”姓與“洪”姓人家,來到直落爪哇落戶。最初他們以捕魚、菜、饲养猪只鸡鸭為生。。。
许老先生说,近几年奎籠已不見活潑的鱼虾,获量已很少;一些奎籠也已空置。。。如今,這裡多數養殖淡菜,因為它生命力比較強容易养殖。更多的后辈已走出此渔村,改行经商。


海风吹呀吹,老高与我就在在这一带溜达。。。看海景、参观钓鱼场、与居民们闲话家常,就这样过了一个中午。。。




10 条评论:

  1. Stephannie: 这一天终于到了,出现了这一行字。相片连一张也进不了。其实这一个帖子我没做完,只上传到三分一相片吧了,试了好几回都无法再输进相片,所以就很简短收场了!

    【糟糕!您的存储空间已用完。您的 1 GB 照片存储空间配额的使用率目前已经达到 100%。升级存储空间
    照片存储在您的 Picasa 网络相册帐户中,会占用照片的 1 GB 免费配额。您购买的额外存储空间属于免费配额以外的配额,会由多个 Google 产品共同分享。了解详情】

    要是不想每个月付费买空间,不知要甚样才可以继续。。。如果真要付费,我也不懂如何在网上付款!看来我的部落格就要画下句号了!

    Stephannie,请问你,我应该甚样做?你朋友多,替我问问看,他们会有什么好建议!

    回复删除
  2. 真,1GB的储存空间很小喔!如果是我,我会再开一个新博客!我也不想另付费,不过付费一次就可买到一个很大的空间了,不必每月付费的。
    如果你要开一个新博客,你可以在旧的那个写一篇帖子通知朋友,我们一定会找到你的。在新的那个也放下旧的那个帐号。
    你可以參考我的朋友群里的绿禾看世界和岁月不居,他们的情况也和你一样!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他们的旧博名是绿禾新世界和岁月留痕,你从新的进去就可以找到的。

      删除
    2. 谢谢你的建议与指示,我去看了绿禾新世界和岁月留痕,了解了情况,他们都选择了再开一个新博客。但重开也是只有1GB的储存空间,像你所说很小喔!
      Stephanie,你说买空间不需每月付费,是年费吗?还是一次过永久付费。我很想了解买空间正确的马币价钱与网上付款的详情,你可以告诉我吗?我想看看能有另外更好选择。。。麻烦你了。

      删除
    3. 你可以去picasa web album,看最下面有一行字~升级存储空间,按进去,有解释~购买储存空间。那里有价钱~美金2.49,等于约马币7.5一个月,就可以有25GB了。哎呀,现在改了,是月费而不是年费了!至于怎样付费,这个我没买过,所以不清楚了!
      不过,1GB就已经可用三年多,我觉得已0K了!哈哈!25GB对我来说,实在太太大了,很浪费吧!不是做商业用途,我倒是觉得可惜了!我是这样想的。。。你可以研究一下才绝定吧!哈哈!

      删除
    4. 1GB用三年多,那是早前两年上传相片太慢,把相片缩小一半过。25GB对我来说也是太大了,用不完下个月又得再付费,真的很浪费!要是付完7.5,用完25GB再付,那有多好!
      这两天去了我另一个部落格“真-随心所欲”是我在2009-11-6 开设的。只写过2篇博文。所以我试试在那里写,相片只上传了一张,就一样出现“糟糕!您的存储空间已用完”。。。同样的告示。原来2个部落格竟同享1GB的空间!!!
      我听你说过,你开了新的,旧的部落格文章也会搬过来新的部落格里,对吗!那是不是说明,不可用旧网址、旧密码、旧名字。。。你认为呢!

      删除
    5. 如果要开一个新的,就应该用新的网址。与旧的无关,文章不会搬过来。但是你要通知朋友们你有了新网址了。
      哈哈!其实我知道很少,都是从网友们学来的。。。。

      删除
    6. Stephanie,我真给你添麻烦了,真的很谢谢你给我所有的答复。我会在短期里做个明确决定。。。到时再通知你。再次,感谢你!

      删除
    7. 不用客气喔!大家互相分享,互相学习嘛!
      希望很快又能看到你的新博文!呵呵!

      删除
  3. 分享FB网友留言

    Irene Lim Teluk Jawa,这个地方我记起来了,下次再去走走看看。。。
    我喜欢小渔村,越是kampong就越喜欢!(*@ο@*)
    2012年12月29日上午 6:49


    郑真真 这里已经在发展,沿海都是海鲜餐馆,新加坡人爱到的所在地!你再去,应该可以看到很大的变化!


    Irene Lim 有机会希望到处趴趴跑(*^__^*)
    2012年12月29日上午 7:05


    郑真真 你厉害趴趴跑!那就从新山长堤海峡沿着海岸一直向左边步行过来,是同一个海岸线哦!哈哈!还蛮远的。


    Irene Lim 很好的建议!\(^o^)/~
    2012年12月29日下午 5:44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