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下午茶时间





生活中每一天都要喝下午茶,尤其是老高(高文全)每天下午两点半,一定要喝一杯咖啡乌,风雨不改,无论下几大雨,他都要撑伞去对面咖啡店打包咖啡乌来喝。我也跟着他下午茶喝咖啡乌但是我只能喝半杯,因为近几年胃不太好!喝多了会气顶,胸口会不舒服。

日常下午茶,茶点心简单,就是饼干与蛋糕。偶尔会换换口味特地去买马来人的炸香蕉,炸番薯等。。。有时也会买些马来糕点或印度糕。。。


喜欢吃的皮蛋酥饼,还放了酸姜,味道真不错!


爱吃的咸蛋黄酥,久久吃一回。


香港菠萝包


常吃的香兰鸡蛋糕


各种各类的西式蛋糕Cake,都是日常日子,下午茶的好配搭!




每个星期花店都会休息一天,外出办事会一直到下午或旁晚,所以下午茶多数在新山市享用最常去的就类似 Soon Cafe 与 OLD TOWN 咖啡室,因为这些 Kopi Tian 容易找到。不然就是去到喝到哪!无论是传统老咖啡档,印度人或马来人咖啡室,时间到!老高总是先找咖啡喝,到真的没选择老高才会喝奶茶。而我奶茶是第一选择啦!因为外面的奶茶都好好喝!




位于新山百万镇的味全茶餐室,也是我与老高常到的地方店前前有一棵大树非常阴凉!下午在这里悠闲喝杯咖啡是一种生活享受。。。老板是一个很传统亲切的老头子。老高喜欢这里的咖啡香。。。泡出好味道!还有他的叉烧包很不错,豆沙包更是松软幼滑特别好吃!这里也甜点与糕点。




白咖啡我们一家都爱一家四口相聚一起出外喝茶时候不多,一年难得几回!


家里日常都收藏着3合1白咖啡。要喝随时可以泡!当然还有美禄与西茶。唐茶不在下午茶考虑之内,而是一整天茶饮。


不知为什么,一般印度人或马来人经营的嘛嘛檔(马来语:Gerai Mamak),我们也称它为 Mamak店,他们冲泡的咖啡都没有传统原味的咖啡味道!有些还很难喝呢!这种情况下,老高也只得跟着我喝奶茶了。。。呵呵!


受到我国三大种族欢迎的印度煎饼 Roti Canai,新山很多地方都可以找到好吃的薄薄又香脆,加蛋的也很好吃,着咖里非常配搭。。。以前我们每个星期都要吃一回现在一两个月会吃一次吧!(油腻美食不可多吃也!)


哇!难以抗拒的美食,油条人人爱!偶尔不喝茶与咖啡,来碗椰奶黑糯米甜品也不赖!





酥脆超薄的花生糖慢煎饼


椰丝黑糯米慢煎饼,吃了很有饱食感。


这天老高小高与我,三人份甜品甜点下午茶!我与老高喝白果六味,少凡喝椰香绿豆汤。


偶尔也吃一下印度传统的米糕 Putu Piring



2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Chang Zhen Zhen 今天气候闷闷的,感觉周身无精打采!听到雷声响了,又快要下大雨了吧!下午茶时间到,来杯咖啡!大家随喜要咖啡还是奶茶,随喜。。。喝茶咧!


    Irene Lim 下午茶时间到了!谢谢ZZ好介绍!外面正在狂风暴雨,来杯咖啡乌+烤面包,温暖肠胃(*^__^*)
    11月21日15:23


    Chang Zhen Zhen 我这里还是空雷不雨,想不到你那儿已是狂风暴雨!咖啡乌要加什么糕饼...里面可多选择呢...嘻嘻!


    Irene Lim ZZ介绍的糕点我都喜欢!在新山我真的很少出去喝下午茶(*@ο@*)
    11月21日15:40

    Chang Zhen Zhen 是真的吗? 吃吃喝喝你最行, 有点不可思议!在家做宅女吗?


    Irene Lim 哈哈哈!一有时间就到处趴趴跑,就是没有跑到新山去寻宝!( ⊙ o ⊙ )
    11月21日15:46


    Chang Zhen Zhen 你总爱往甘榜走,我国马来小吃与印度香辣美食,都给你介绍完了,好厉害!


    回复删除
  2. 您好,请问菠萝包是在哪家店家购买?是否能烦请您提供地址?感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