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11月18日星期日

没电日的发现


很久已经没有停电现象。7/11/2012 这天下午四点多,街上寂静,花店里也没顾客,老高在看报纸,我在看电视,追港剧“天与地”没通知下竟然突然电了。。。“天与地”正在看到高潮处。。。真扫兴!(花店总有偷懒时刻)
 

里里外外的电灯灭了,风扇停了,储存鲜花的雪柜没了电源店里一片阴暗。。。很快就感觉闷热,于是我与老高走出店外,只见一排店的东主很多也已站在店外,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谈论,看来是整个 Rinting 街场电源都被切断了。

左邻电发院没电不能吹风电发。。。右邻裁缝店没电开动不了电动车衣车。鸡饭店,店内昏暗没风扇,顾客纷纷离去。。。我们花店前还有亮光,虽然可以卖卖花,但非常担心电源几时回来,因为时间一长,雪柜的鲜花就会坏掉!






在关店前,老高忙替花冲凉,打理好一切照顾鲜花工作。


两个小时多过去了,已到了旁晚接近七点时分。。。只见各商家不管是对面或是同一排的,纷纷拉上铁门闸关啦!天色开始暗下来,街道人迹灭,我们也跟着关店咯! 




【早前拍的相片】
花店不为人知的后半部,第一次公开献丑啦!。向陈业主租来的商店有竟一百尺长24尺宽。放满了花店所需的花架木架花桶等等。。。还有许多杂物,总之乱七八槽。。。我与老高都老了,再也没力理会后面见不得光事物,能够打理好店前一切,就很累了。


 六点半前,花店后半部早已一片乌黑伸手不见五指老高点燃了蜡烛。晚餐的菜肴早已准备,所我还得进厨房炒一炒。


这时外面还未全暗,能看到后面铁门闸有光线投入进来。。。


这后门很一向很少打开,有时半年,有时一整年都没打开过。我要求老高开锁,让我炒菜能看清楚些!闸门一开哇!六点多外边还光亮亮的。。。




我真的太久没到后面走走看看了, 发现无良阿窿在柱头上及墙上贴满他们的手机广告。走到店外,惊见招牌几时已变的破烂不堪!2002年搬迁至今,转瞬有十年!十年人事几番新。。。招牌也应该翻新吧!唉,再说吧!


后街也陷入一片寂静中。


隔壁店家也是杂物处处。


想不到旁晚六点多,天气还是那么晴朗,白云随风飘舞!
为了开花店后的铁闸门,把光引进来好煮一顿饭。。。却拍到后街一组预想不到的好街景!!!


花店前的种种景象,我拍过无数次。十年了,我却从不曾开店后铁门闸,走出后街看看。。。原来花店后街也有蓝天!


花店后街美丽的树影。。。


煮好饭关了店,已经7点15分。今晚小高没来吃饭,就我与老高四周黑漆漆,只有店里一支蜡烛,两老相对无言。。。吃一餐真正的“烛光晚餐”❤(。◕‿-。)♥♡。。¸¸.•¨*. 


屠妖节那天心血来潮,用拍到的最普通蜡烛相片,做成一张节日卡片。感觉效果还不错!哈哈!




3 条评论:

  1. 你的花店很大哟!难怪你没时间整理后店!或者需要请钟点女佣来帮忙打扫一下?

    回复删除
  2. 花店前后有隔开,反正真的很少人会走到店后,算了吧!乱就乱...前阵子已将大部分的旧电器旧报纸铁罐等送人,迟些再掉弃一些吧!^_^

    回复删除
  3. FB网友留言分享

    Chong Ko Kip 难得有机会的烛光晚餐。。。哈哈哈。。。
    12月5日20:37

    郑真真 O(∩_∩)O谢谢。 可惜相对无言。。。浪漫不起来! (^_−)−☆✿


    陈德华 无言相对的烛光晚餐是最高境界,无声胜有声,默默相对,才是真情实意。
    12月5日21:40

    郑真真 德华对情爱的诠释真高超!无怪是情场高手,佩服!!!


    Chan Yp 浪漫!
    12月5日22:04

    郑真真 O(∩_∩)O哈哈~


    陈德华 你误会了我的意思啦!哈哈!无言以对是因为彼此心都有在想,是谁忘记去缴付电费?
    12月5日23:29

    郑真真 是赞你说得好!无须狡辩!这是整个花园同时停电,与缴付电费无关!!!


    Irene Lim 浪漫之余,花店后街也有蓝天!((☼‿☼))*♥*✿
    12月6日6:13

    郑真真 Irene看博文最用心,看到了这篇的主题“发现”。有发现到花店后街也有蓝天!谢谢!

    Irene Lim 哈哈哈!ZZ公布了花店的内幕,包括一花一草,还有许多杂物,很精彩啊!(*^__^*)
    12月6日8:16

    郑真真 献丑了!我就是懒惰做家务事,年轻时做不了灰姑娘,老了也做不了灰婆婆!O(∩_∩)O哈哈~

    Irene Lim ZZ勇气可佳!欣赏你够胆!够真!够潇洒!
    12月6日8:41

    郑真真 O(∩_∩)O谢谢!过奖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