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安邦豆腐”联想



豆腐营养丰富,一直是被推崇的优良食品,打从少女时开始我就很喜欢吃豆腐。那时家里妈妈常买西刀鱼酿豆腐,她会酿制如下图各式的鱼肉。现在市场卖的都是这种酿豆腐食材,当然妈妈酿制的真材实料最好吃了!




爱吃的豆腐


在新山也能找到好吃的酿豆腐,两年前我们常Taman Molek百合花园“安邦豆腐”吃的的水豆腐,口感非常嫩滑好吃。有阵子我们一家常去吃,还有其它许多选择,少凡喜欢吃它的香兰鸡与阿参鱼。但不知为什么,从去年起这间“安邦豆腐”就不再营业消失了真的好可惜哟!!!


 2010年8月与儿子少凡在“安邦豆腐”用餐。


我自己在家也常煮豆腐,几十年主妇生涯中,已经煮过无数的豆腐菜肴。最常煮的,因该是肉粹酱油焖豆腐巴!




四季豆鱿鱼丝豆腐






杂炒豆腐豌豆红萝卜


黄姜煎鸡蛋豆腐


五香卤豆腐


黄姜橄欖菜水豆腐,好好吃!


出外聚餐,一定会点该店的招牌豆腐。


“四湾岛”香蟹黄烩豆腐








百万镇的“美乐豆腐”,也是我们经常光顾的餐室




位于新山王后花园的“吉隆坡安邦豆腐”也真不错!去年我与老高跟随好友秀萍夫妇,还有另个好友刚从美国回来玉婵与她阿姨和姨丈,六个人一起来此聚餐。当时叫了满座食物,结账时才五十多元!它的酿豆腐是有参猪肉的,都比一般店主的大片许多,又很好吃,值得!  







新山“吉隆坡安邦豆腐”老高与我过后也来吃过几回!这我联想起,那些年。。。在吉隆坡茨厂街常吃的一档安邦豆腐。那水豆腐超嫩超好吃!至今还念念不忘呢!哈哈!




去中国旅行就会吃到酱的。。。我想吃的豆腐,嘻嘻!





4 条评论:

  1. 原来豆腐可以做成这么多种菜肴,我其实还不常煮豆腐,看了你的美味豆腐餐,我也要煮来吃了!

    回复删除
  2. 是的,百变豆腐!还有许多麻辣的呢!豆腐是健康食材,你不喜欢煎炸,口味清淡营养佳的豆腐餐正适合你,就试试选喜爱的煮法,多煮给家人吃吧!^_^

    回复删除
  3. FB网友留言分享

    Irene Lim 豆腐千变万化,好吃(*^__^*)
    11月5日11:35

    Chang Zhen Zhen \(^o^)/同意!百搭豆腐,我最爱!(^_−)−☆


    Acqua Yap 哈哈哈。。炸豆腐干沾酱油最好吃。。。哈哈哈。。。古早味哦。。。哈哈哈。。。
    11月5日23:30

    Benhsin Lu 豆腐炒了,不會碎掉嗎?
    11月8日9:40

    连君 比较硬一点的豆腐干,可以切成小条,搭配肉丝、榨菜丝热炒,很美味
    11月8日9:48

    Benhsin Lu 瞭解了,謝謝你!
    11月8日9:50

    Chang Zhen Zhen 水豆腐炒了,是會碎掉。。。我总是切大大片,轻轻兜炒,让它自然碎。。。豆腐干是任炒不会碎的。 (^_−)−☆✿

    Benhsin Lu 對啊!我想也應該如此。
    11月8日10:23

    Chang Zhen Zhen 连君,你的炒三丝很不错,一定很好吃!哈哈!

    连君 Zhen Zhen 阿姨,炒三丝是我家乡的家常菜,谁都会做很普通的,因为操作方法简单,做好的菜又好吃
    11月8日11:30


    Acqua Yap 哈哈哈。。。。chang厲害哦。。。我是切小塊炒成豆腐腦用打芡來讓他連在一起不然豆腐會出水。。。如果不要那麼容易碎可以先炸後煮,讓它定型也不會出水哦。。。哈哈哈。。。。
    11月8日10:21

    Chang Zhen Zhen Acqua Yap,你的做法,干脆就煮成麻婆豆腐,麻辣又好吃!O(∩_∩)O哈哈~

    Acqua Yap 哈哈哈。。也可以。。。炒蚝油肉碎也很好吃哦。。。
    11月3日18:00

    Chang Zhen Zhen 有种豆腐特别好吃,在新山只能在 Jusco 买到,叫潄水豆腐,本身已有一点咸味,软硬适中又有点像豆干。。。随便煮或煎煎都很好吃!虽比其他豆腐贵很多,但我觉的还是值得!✿☆(◠‿◠)☆✿

    回复删除
  4. Irene Lim 好丰富的豆腐餐!全部都是我喜欢的!黄姜橄欖菜水豆腐,这个很特别,我下次要尝试!
    ZZ你变成豆腐西施了!哈哈哈((^O^))✿✿ღ.☆
    11月6日6:19

    Chang Zhen Zhen 谢谢赞语!豆腐西施什么名堂!哈哈!黄姜橄欖菜水豆腐很入味,我用的是瓶装橄欖菜很不错,你真的得试一试!^_^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