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

大扫除



花店这几天进行大整顿,老高已老迈,再也不能像过去那样,可以劳动不停,现在做一回就累了。我也老了又有脚疾,不能蹲也站不久,做事很慢,连煮一餐饭也很累。两老都不中用了。原本就是应改退休的年龄,但环境逼人生活所不允许。。。奈何!



这几天儿子少凡每天下午都来花店里帮忙大扫除,因为地方太大了,得分多天长时间收拾与整理。也许是没有每天打扫的习惯,无论家里或店里肉眼看不到的 地方,尘埃处处!这一回有少凡合力协助,把店后堆积的杂物,来个大清仓!以前不舍丢弃的,都要大刀阔斧忍心斩除,勇敢做个了结。。。



节俭成性的老高总不舍把旧物丢弃,那些瓶瓶罐罐和朔胶物,占据大部分空间。年复一年都没用得着。。。打包起来就有十多包之多!铁器、旧电器、旧衣服也还真多!可以循环使用的,都清理好放在一堆,交由收购旧物商或送给环保回收站。



2002年搬来这间花店,转瞬就过了十年。积压成一箱箱一盒盒的物件,在阴暗或隐蔽的各个角落翻出来,打开来看!很多都是我以前的珍藏,我心中的宝 贝!做过的押花作品、裁缝生涯留下的时装书籍与记录、旧岁月阅读过的书本、函授过的佛教课程、学过的英文夜校课本与作业。。。。。这些遥远的就岁月生活点点滴滴,竟又历历呈现在我眼前!一连几天我都在翻箱倒匣,一面整理,一面怀旧,思潮不断。。。好多已经完全从记忆消失的记忆,又因睹物思情,唤回了我的久远的 记忆。。。那旧画面不断的交替变化浮现在我脑际。。。。。。









6 条评论:

  1. 我们都很念旧所以都累积了很多不舍丢弃的杂物,我家也是!

    回复删除
  2. 我以为你看了会摇头看不下去。。。我花店后半部真的好乱好肮脏!
    文燕,看你的文章就知道你很念旧,看你很爱家也很会持家,我就不行!!!

    回复删除
  3. Irene Lim 岁岁年年都在大扫除。。。
    新的一年顺便清扫内心的污垢 ✿ (‿★)✿✿
    1月26日下午 7:00


    郑真真 Irene Lim,对!弃旧迎新,大扫除后,好过年!(*^__^*) 嘻嘻……
    1月26日下午 8:10

    回复删除
  4. YenLing Loh 姑姑和姑丈都要量力而为哦, 别累坏了。
    1月26日下午 7:33


    郑真真 谢谢燕凌关心,知道了,要量力而为。叫少凡多做些!O(∩_∩)O哈哈~
    1月26日下午 8:03

    回复删除
  5. 郑真真 我不是灰姑娘,不会天天抹尘埃~
    房间里物件都被尘埃蒙蔽了。。。。。。
    我平常日子里,就是只会盯着电视看,上下左右,四周什么都视而不见!我这懒女人,很恐怖吧!
    1月26日下午12:53

    回复删除
  6. 郑彩凤 真姐,春天来了,万象更新!棒!
    1月25日上午 11:35


    郑真真 彩凤,今年还没真正大扫除呢!
    家里尘埃真多,是应该扮演灰姑娘,天天扫灰尘时候了!(*^__^*) 嘻嘻……
    1月25日下午 6:18 · 赞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