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干烧茄子-辣炒茄子



小学时期住在新村,我那时期就认识茄子了,因为妈妈愛种茄子,煮茄子菜肴。她把茄子叫“矮瓜”客家人都是酱叫茄子的。

 



自己成了家庭主妇也爱茄子菜肴。一般人都爱茄子煮咖里鱼、茄子咖里蔬菜、茄子酿鱼肉、烤或川烫茄子等。。。茄子的煮法可以千变万化哦!各随所好。




很少看到这样迷你型的小圆茄,是不是很可爱!




辣炒茄子,好辣!香喷喷,好吃!




我家爱吃的,肉粹炒茄子







 这天我在超市买了两条茄子,洗净后,切成滚刀式长形块状,浸在清水里15分钟,盛起沥干水分,待用。


“辣炒虾米茄子”


要煮这道我妈妈以前常煮的家庭菜“辣炒虾米茄子”

备料:虾米四分之一碗
小葱切片少许

蒜蓉少许
黄姜粉2小匙
辣椒粉一大匙

做法:茄子先过油鑊,温热至熟透后盛起。热鑊里放少许油,把虾米小葱蒜蓉炒香,倒入黄姜与辣椒粉再炒一下,放入全部的茄子兜抄均匀,加少许盐调味,转小火再焖一会,甘香辣味溢出,就好啦!这道菜肴很下饭哦!


其实妈妈喜欢削皮煮矮瓜,她没有油炸过,她有加水煮它软烂,是很好吃,这样煮不会热气!

我爱美,注重色香俱全,嘻嘻!将它稍微改了些,干烧茄子外酥内软,看似完整一片片,一口咬入口里边已经软烂即化,甘香好吃哦!



4 条评论:

  1. Chan Yp 看来油多了些,不过,茄子少油,又不好吃。
    1月13日上午 11:43


    郑真真 说得有理,你就要变吃的老饕,会吃也会品评!
    1月13日下午 12:35

    回复删除
  2. Boon Nia Puah 好吃的茄子!
    1月13日下午 1:53


    郑真真 对!甚样煮法,茄子都好吃!
    1月13日下午 4:25

    回复删除
  3. Irene Lim 茄子开出紫色的花,漂亮极了!茄子入菜,随便炒一炒都好吃!✿ (✿◠‿◠)✿♥♥
    1月13日上午 8:52


    郑真真 同意!我也喜欢欣赏茄子花。茄子川烫熟,淋上葱油酱汁,就非常好吃!
    1月13日上午 10:06

    回复删除
  4. Acqua Yap 哈哈哈。。我也爱。。。茄子自从我有吃菜以来就喜欢了。。。不管怎样煮都很好吃哦。。可是不建议多炸哦。。因为很吸油哦。。。哈哈哈。。。。我喜欢吃带有脆度的哦。。。不然要煮得软烂像黄梨饼馅一样。。。。配上辣椒和虾米哦。。也很赞哦。。
    1月13日下午 11:25


    郑真真 叶怪侠,茄子不炸过,又甚么会有脆度!川烫后刮茄子肉的就够软烂啦!沾蒜米生抽,就很好吃!
    1月14日上午 10:14


    Acqua Yap 哈哈哈。。对对对。。。我家也是这样吃的。。。。不炸可以用少油去煎哦。。。这样也会有脆度哦。。或是别过熟也会带有脆度哦。。。
    1月15日下午 4:10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