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12月15日星期日

新山“转角遇到匪” 壁画新感受



栩栩如生,很生动的画作 “倒立小孩”


11月12日星期二花店休息日,老高与我来到新山百合花园Tmn.Molek。很久没来这一带走动了,几年前常常来。在大路边转进新商业区,无意间看到这间正在装修的商店,楼上巨型壁画;我在报章上有看过,立陶宛画家尔納斯受一间咖啡茶餐厅的应邀,特来新山作画,“倒立小孩”就是他在新山完成的第一幅壁画。 

遇外发现立陶宛画家尔納斯壁画之作,我高兴极了,叫老高停车,下车在壁画前,拍了几张照片留念。嘻嘻!




我们泊车在 “倒立小孩”商店的对面,在这间CAFE一面喝咖啡一面赏画!真不错!




真-希望所有在新山百合花园,立陶宛画家尔納斯的壁画,
全部都可以保留!


“轉角遇見匪”


“水上乐园”


“相陪青苔樹下”


爾納斯多幅在檳城喬治市的壁畫,掀起國內外旅客追棒的熱潮,其中“姐弟共騎”壁畫更在日前被英國《衛報》選中為全球15個最佳街頭壁畫之一,讓檳城再次紅到地球的另一端。
(网络资讯图与文)
新山百合花园,一幅非常有创意尔納斯壁畫“轉角遇見匪”近几天引起很大的轰动!报章上每天都可以看到相关的新闻。

新山市長依斯邁卡林說,凡沒經過當局批准的壁畫,將發函
業主,在一个星期内要求全部清除。
 
当晚我在FB无意中看到
 [我们反对新山政府除去Ernest Zacharevic的壁画] 网页,有许多有关“轉角遇見匪”的报导。就在12号这晚上,很多人都跑到百合花园现场去支持;抗议,反对政府要除去壁畫!


哪知只隔一天,13号下午3点多,市政局就派人员来把壁画涂掉,立陶宛画家在新山画的“转角遇到匪”
便消失了,留下遗憾!
 
 有那么多新山的朋友反对政府除去立陶宛画家壁画,但新山市政局还是一味孤行,没人情讲!真无情!行动也真快!
 

一幅那么有创意的壁画,就这样被清除掉了。。。真可惜!!!


过了一个星期,我们又到访百合花园,从HSBC银行
红绿灯转进,银行背后这间就是了。




19号我们拍到的转角,还可以看到涂过漆清除的痕迹。
为什么槟城可以那么完善保护壁畫,新山不能呢?

这幅画主要是要提醒新山人对治安的关注。新山政府应该采取是改善治安的问题。與其清除壁畫,不如開闢適當場所讓有才華的人發揮所長,也可讓新山的壁畫成為另一旅遊景點。
(网络资讯)
爾納斯话语:藝術不會毀了一座城市的形象但罪案會;壁畫
無罪,只是人心壞了。。。


百合花园,商业区街景


这天我与老高“新百合茶餐室”吃中餐。




“转角遇到匪”壁画虽然已经被涂掉,可是尔納斯以乐高式的绘画图,已经深进民心,如今新山多处墙角,都出现了乐高式
复制版本。

套用网友Kon Yin Chin 陈亁逸的经典话语:
【心中的图。。。脑中的画。。。是永远抹不掉的!】




6 条评论:

  1. 分享FB网友留言

    Acqua Yap 马来西亚对艺术这块文化,还真的需要加强哦。。除了政府,人民本身也要多多加强意识力。。。。。


    郑真真 同意!壁画,也可以是艺术一种呈现!真的要加强保护!
    2013年11月18日上午 7:07

    回复删除
  2. 崔冰 这壁画画得好!这些年店屋壁画流行起来,势不可挡!怡保也画了些,没什么特色。主题是有,但画不出味道。最近一个晚上,经过市区大巴刹附近,见有一男一女在店屋的五脚基画壁画,好像很写意似的。
    2013年11月19日上午 8:15


    郑真真 立陶宛画家尔纳斯的壁画,如今已闻名世界,他画得好是当然的。你随手拍这张也不错,有浪漫的意境!(^_−)−☆.✿✿
    2013年11月19日上午 9:18

    回复删除
  3. 郑真真 老高的一位朋友,在前两个星期前去银行,他粗心大意,大信封里装有三千元多现金钞票,就握在手中,让匪徒有机可乘,在银行前向他下手,抢他的信封,他反抗,结果右手腕被砍了一刀,鲜血流不停。。。钱财已被抢去。。。去医疗所止血包扎,花了两百多元。不幸中大幸,没砍断血脉,不然右手就废了!
    1月6日上午 7:52


    Boon Nia Puah 怕!怕!小心为要!
    1月6日上午 8:58


    郑真真 我对防匪意识不高,老高总是千吩咐万交代,出门要小心。文汝,我们都住新山,还有所有新山的网友们,大家都要小心,提高防匪意识哦!
    1月6日上午 9:05


    Boon Nia Puah 谢谢提醒哦,我对防匪意识也不高,又爱拿包包,真要小心了。
    1月6日上午 9:15


    Boon Nia Puah 前年至去年我们这里发生三宗屋子進贼案。其他倒没有听说,我们出去吃饭也不觉得怎样。其实新加坡也有很多案件,小愉,编子也到处有。。。我觉得这里媒体太宜染了。新加坡的小报更是大事作文章,很多“有钱”的新加坡人不敢来马来西亜。当然我们还是小心一点比较好,但也不需要步步为营。
    1月6日上午 10:06


    郑真真 有同感!外地人谈到新山总是怕怕怕!我在新山怡然自得,家里也没做什么提防加锁再加锁的动作,就这样度过20年。说真的,我还蛮喜欢新山的。但也不否认治安不好存在,对于不幸中招的人,也给予同情,深感无奈!
    1月6日上午 10:21


    Boon Nia Puah 真好,我们有同感!我也会喜欢新山的。刚刚安排好这星期六会把新加坡家的一部分家私搬来,然后把那边的房子租出去,安心做新山人了。
    1月6日下午 4:37

    回复删除
  4. Irene Lim 据说有一句流言:没有被打枪过的人不算是新山人!我在5年前骑脚车到附近商店买东西,回家路上被摩多车两位马来民族打枪了,脚车翻覆地方,脚流血了,如今膝盖还留下难以磨灭的伤疤。。。
    1月6日下午 4:41


    Boon Nia Puah Irene Lim, 我在新加坡也被搶过,在香港也遇过。小心为要。
    1月7日下午 5:39


    郑真真 文汝酱说,可见被打枪并不是新山的专利,各大城市,各个国家都会发。KL去年打枪杀人案件还不是频传。。。所以文汝你不要想多多,安心做新山人,欢迎你!
    1月6日下午 5:51


    Boon Nia Puah 真好!有你呢,我不怕!我会安心做新山人,谢谢你热心欢迎我!
    1月6日下午 6:00


    郑真真 Irene Lim,听你酱说,你已经名符其实是个新山人啦!我唯一的经验也和你一样,被摩多骑士枪钱包,幸亏包包的吊带断了,钱包还留在我手上,只是手臂留下两条吊带血色伤痕。
    1月6日下午 6:02


    Irene Lim 是的,世界各地,天灾人祸无处不在!我们要时时提高警惕就对了!马来西亚欢迎大家一起来吃喝玩乐~✿ღ(。◠‿◠。)ღ
    1月6日下午 6:02

    回复删除
  5. Acqua Yap 哈哈哈。。。对啊。。。其实世界各地犯法的事层出不穷只是我们少接触所以才会这样。。有时我们也要稍微有点庆幸我们的国家没什么大新闻可以报道。。所以才把一些街头抢劫当成大事报道。。。有些国家报道大事都来不及了。。。街头抢劫根本都没地方报道了。。。。。其实只要稍微注意自己的举止和有危险意识提高那就好了。。。其实马来西亚还算是很好住得国家哦。。。是宝地哦。。。。其实现在推广的马来西亚旅游年就是很好的让我们去改善别人对我们的坏印象等等的哦。。。
    1月7日下午 5:13


    Boon Nia Puah Acqua Yap, 是呀!马来西亜好山好水吖,无大风灾无地震。。。太幸运了。
    1月7日下午 5:43


    Acqua Yap 哈哈哈。。。对啊。。。而且资源丰富。。。所以我们要好好的珍惜哦。。。。哈哈哈。。。。
    1月8日上午 11:46


    郑真真 同意楼上二位所说,我们要珍惜我国,马来西亜好地方!(*^__^*) 嘻嘻……
    1月8日上午 12:55

    回复删除
  6. KonYit Chin 心中的图,脑中的画...是抹不掉的!!!
    2013年11月13日下午 9:00

    郑真真 干逸大师说得对极!完全同意!
    2013年11月13日下午 9:03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