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枸杞子牛蒡药材蒸鸡腿



鸡腿料理美图




现代人都爱吃炸鸡,尤其是肯德基炸鸡腿,特别香滑好吃,大家都爱吧!假日去吃快餐,现在已经变成许多家庭的选择。只是炸鸡不宜多吃,久久吃一次就好!

可是我家有一个人列外,就是我的大儿子大高,他不会吃鸡腿,很少见吧!吃鸡他只吃鸡胸肉。他也不会吃肥猪肉,他只吃瘦肉。不过吃炸鸡胸肉,他还是挺爱的。呵呵!


好吃的咖里鸡腿饭




很久都没有蒸鸡腿吃了,这天看到冰箱里有“枸杞子” 还有一条牛蒡未煮,灵机一动,就煮了这“枸杞子牛蒡药材蒸鸡腿”,还加了人参须,清甜美味,吃了保健又开胃!

大高在KL做工不在家,我来煮鸡腿料理,不必特地另煮鸡胸给他吃,正好!哈哈!


牛蒡人参须先在汤里熬煮出味,才捞出放入蒸碟中,放入腌过盐与胡椒的鸡腿,加少许花雕酒,蒸20分钟就好了。




小高这天来吃饭,我们一家三口都超爱吃鸡腿,晚餐留三条鸡腿,一人一条,放点生抽和香葱油,炒热就更美味了。




牛蒡药材汤里,加了当参与龙眼干,非常好喝!


清炒一碟蕹菜,两菜一汤,就是我们一家的晚餐了!开动啦!
有汤有菜又有肉,吃饭是一种享受,无需山珍海味,
也觉的是很满足,幸福!



香喷喷诱人味蕾的烤鸡腿,Yummy!


家里添了新烘炉,试试做烘烤鸡腿,结果效果也不错!不过不会常做,清洗工作多,有点麻烦!





1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Acqua Yap 哦。。。。给我我就会鸡肉枸杞做盐鸡,人参须牛蒡去煮汤哦。。。不然用到屑条状炸或泡醋。。。。哈哈哈。。。
    1月12日上午 9:59


    郑真真 你说的,我都煮过做过,看来我们口味都差不多也!O(∩_∩)O哈哈~
    1月12日上午 11:22


    Eng Ser Meng Like!
    1月12日下午 1:41


    郑真真 O(∩_∩)O谢谢分享~
    1月12日下午 1:45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