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4年9月17日星期三

(四)马来西亚沙巴大学-初认识


马来西亚沙巴大学成立于1994年11月24日,是马来西亚第九所国立大学。当年,时任国家元首是遵照1971大学和大学学院法案第6条文下宣布了沙巴大学的诞生。这所大学总校位于距离沙巴亚庇 市中心大约3公里的一片土地上,即实邦加海湾,占地999英亩。 (维基百科)








2014年8月8日 11:25AM 慧欣驾车来到“沙巴大学”大门入口处,她以前念过大学,熟悉校园环境,要带我们进这大学校园游览。询问这里的保安,得知要先办登记,慧欣得留下身份证,还有要填写参观者,我妹与妹夫及老高和我的名字。

慧欣车子停在办事处路旁,我赶紧下车在进口处拍几张,嘻嘻!


我与老高只念过几年书,没读过大学,也从未进过大学校园参观。这天跟随慧欣进沙巴大学游园,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般,赞叹连连,大开眼界!



虽然外甥女一路上有给我们讲解,可是年纪大了,很快就忘记。在网搜里找到很详细资料,算是对亚庇沙巴大学,有一个初认识的慨念。感谢慧欣,我与老高有幸能在这里走一趟,增长见闻。

1995年沙巴大学在Kota Kinabalu附近租用的建筑里办学。虽然它在建校初期只有简陋的校舍,但是今天的沙巴大学却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取得了不少成就,建起了7所学院和 1所研究生学习中心,成立了4个研究小组。1999年1月它的校园又扩展到了拉布安岛联邦政府地区,在那里成立了一所国际分校。拉布安岛国际分校专门研究 国际及海外商业与金融和多媒体技术。可新世纪的沙巴大学的主校区位于美丽的马来西亚东海岸,马来西亚第二大洲—沙巴州的首府哥打京那巴鲁市,占地999英 亩。大学共设有12个学院、3个研究所,7个研究中心,5个下属单位,共开设了涉及59个学科1800种课程,其中包括本科、硕士及博士的学位课程。大学 目前的在校生共有13000多名,其中截至到目前大学共招收了200余名中国留学生。教职员工1000多名。UMS依山傍海,环境优美,拥有世界最美丽的 大学的美誉。UMS同时拥有一流的软硬件设施供教学使用,UMS拥有全马来西亚最美丽的图书馆,以及全马独一无二的大学博物馆和大学户外活动开展中心,还 拥有自己的水族馆、研究水域和科考船。
网搜资讯)





设计独特美观的沙巴大学礼堂,四周花草树木围绕,感受到无比清新的空气。







车子不停的一直向前行驶,我一面拍照。看到许多教学楼顶,大多是粉红色的哦!








校园面积真的很广阔,比我想象中大很多,坐落在山坡上,行驶在路线有点小弯曲,时高时低路上,慧欣不停在兜转圈圈,让我们看到更多的楼宇校舍,一些建筑物都很有特色!



椰影婆娑,椰叶随风摇曳。。。


车子走下斜坡,可以看到海啦!




临海,肃静,空无一人。。。宁静之美。。。


这是全东南亚最大的大学!还拥有自己的私人海滩,这一回来到见识了,见到了非常美丽的大海!



蓝天蓝海,无边无际,美!



我们被这里海景吸引住了,车子为它而停驻。。。大家观赏一片湛蓝,美丽的南中国海!精神舒爽!





看过亚庇几处海岸线,这里海景最触动我心。







在美丽的海岸上留影,开心写在脸上,哈哈!





浪花轻拍,水花来来回回敲击石岸,发出海水的声息。。。


听听。。浪花。。海涛。。。


离开大海,大家上车后,继续游园。。。



慧欣驾车来到深海水族馆停下来,这时是11.45AM 看见大门关闭着,慧欣打听,才知道这时是回教堂祷告时间,水族馆将在2.00PM重新开放!看来我们真是无缘参观了!



深海水族馆坐落于昔邦加湾(Sepanggar Bay)的婆罗洲海洋研究院(BMRI)综合附属建筑群之内。水族馆具备一切先进的海洋设施及设备是婆罗洲最好的海洋水族馆之一。(网搜资讯)



拍到校园内,山坡上粉红色的清真寺,
四周树木景色衬托的好漂亮!



草地青青,绿叶成荫!






逛完沙巴大学城,返回出口大门,慧欣停车去领回身份证。我回拍从立在山坡上的主校楼,高高在上,是那么气派壮观!




7 条评论:

  1. 写得真好!
    在很多年以前,应该是孩子们都还在念小学的时候,我们也曾经带着孩子们去参观了好几次。最后一次去是三年前带网友和她的同事以及朋友们去走走。
    一切都还是和以前一样,没什么变化。

    回复删除
  2. 谢谢!原来文燕你对沙巴大学那么熟悉。全东南亚最大的大学设在亚庇,依山傍海,环境优美,还拥有世界最美丽大学的美誉,这真是沙巴亚庇人的骄傲!我真想不到,它还是个受欢迎的旅游景点呢!

    回复删除
  3. 老实说,我没有去参观过UMS, 不是经你这样介绍,我不知道这所大学是如此壮观与美丽。

    回复删除
  4. 妮,真高兴,你也感受到它的壮观与美丽!我这刘姥姥第一次游园,又没什么学识,几乎难产写不出篇章。。。后来还是以一贯我见我闻,自己真实心情感受,根据拍的照片写出来!
    你出国的介绍文也写得不错,希望你以后也多写亚庇景点与风光,因为这之前,我对亚庇,完全是生疏。。。

    回复删除
  5. Boon Nia Puah Chang Zhen Zhen, 早上好, 祝美好的周四, 谢谢你的分享!
    10月16日上午 10:31


    郑真真 文汝,周四愉快!南洋大学没有我的份,社会大学里倒翻滚了几十年!O(∩_∩)O哈哈~
    10月16日下午 1:33


    Boon Nia Puah Chang Zhen Zhen, 人生的每一个历程都是一种历炼,一种难忘的经历,更是一笔财富。大学只不过是人生里一个很短的历程,人生的历煉来自社会,社会才是人生的真正大学呢。
    10月16日下午 1:41


    郑真真 大学生说的话有一定的道理,我听进去了,谢谢你的安慰与勉励。(*^__^*)
    10月17日下午 7:31

    回复删除
  6. 葉梅桂 大自然的交响曲。。。
    10月16日上午 7:30


    郑真真 对极了!浪花击石,海涛一波接一波。。。
    轻声重声,海水声。。。谱出美妙交响曲。。。
    10月16日上午 8:12

    回复删除

  7. Wong Fatt Ying 马来西亜是史上最佳旅游吃喝玩乐玩好地方!
    10月16日上午 7:19


    郑真真 Wong Fatt Ying, 东马亚庇好地方,真棒!(*^__^*) 嘻嘻……
    10月16日上午 8:19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