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4年9月26日星期五

(九) 沙巴神山第三站:89小吃站,芦苇遍布,郊外好风光




 离开了国家公园,时间已接近中午12点,慧欣要司机阿丰带我们来这空旷山边大路旁的餐室用餐。


一进门口,就看到店前这棵曼陀罗,开了一朵 黄花,独有无二!马上将它拍下,特长的水喇叭,哈哈




进入此朴实简陋的木板餐馆之前,大家都没特意去望招牌,也许肚子饿了,吃了再算。 妹夫对这里布置很有感觉,他说“好像在“龙门客栈” 用餐也!” 我与慧欣于是走出外看看,原来也有一个同音的“站”,是“89小吃站” 哈哈哈!慧欣觉的这里食物很不错吃,也用手机拍下了89招牌照片,介绍给她朋友。


这里是客家人经营的小吃店,当天里边顾客满满的,小店人手不足,我们也等了好一阵才上菜。


 慧欣替大家点菜肴与饮料

四大天皇,非常爽脆入味,好吃!


热腾腾的瓷煲猪脚醋醋味浓郁,软硬适中香Q好吃!
大伙们都爱吧!



客家芋头扣肉,香气四溢,引发大家味蕾,很下饭,男士们
可得多加饭哦!


总不能没有青菜,美珍妹点的玻璃生菜,真开胃!


双宝也入座,慧欣自备好他们的食物,有印尼女佣及嫲嫲全程照顾,大宝小宝看来也很开心!朗朗坐爸爸妈妈身旁一起用餐,大家都用餐心情愉快,吃饱饱,又可以趴趴跑了。哈哈!
这一餐妹夫请客,连同茶水RM125.00,福昇他们都说不贵。


吃饱后到后面用洗手间,一窥餐馆外风光。。。


店屋背后的大片山林


窗外木架上的花草,一朵勋章花。


可爱的小草莓


美丽的繁星花




屋旁地上不知名的小花!




之前车子一直行驶,来到这里路途,车窗外,沿途都可以看到芦苇随风摇摆,我早已看在眼里放在心里了。。。



如今大片的芦苇就在89小吃站的对面。当大家还在饭桌吃着谈天时,我独自跨过大马路,与芦苇面对面,真没想到,我竟有这个机缘拍摄它。真是太兴奋了!


郊外好风光,在大自然环境下,到处乱串乱长的芦苇,就是
有一份自然的美! 


在空中摇曳,随风摇摆的芦苇,好美!


在新山,我爱拍茅草,芦苇没看到过!这也是我第一次拍到,所以才会酱兴高采烈,哈哈!

 



神山郊外途中,处处都可以看到深紫色的牵牛花。




郊外漫山遍野都长满野牵牛花,好漂亮哦!


在柔佛新山,很少见到这一类深紫色牵牛花,一般我拍过的,都是千篇一律浅紫色的。





郊外,同时也发现了野闭鞘姜踪迹,在较远乱草中冒出。
闭鞘姜,开出美丽的白花,分外迷人。。。


之前拍到过,总是一棵一朵的。这一回,巧遇那么多的“闭鞘姜”心中一阵狂喜!


自然界,欣欣向荣的一面,野牡丹也来争艳,哈哈!




大家都吃饱了,又是离开时候啦!下一站我们要到昆达山看花。




8 条评论:

  1. 89小吃站的食物看来很美味,改天我也要去试试。如果你不说,我还误认为路边的芦苇是茅草。可见你把周围的一草一木都看得多么仔细,也描述得很详细,连身为沙巴人的我也深感汗颜咯!

    回复删除
  2. 对!口味都真的很不错!有上神山,一定要带你那位会吃的老公去品赏,哈哈!逗留亚庇短短6天,感受到亚庇真是好地方,景点很多,风光明媚。新山很少大自然的旅游区。羡慕你身为亚庇人。,你应该拥有沙巴神山而骄傲!多多与它亲密相处。

    回复删除
  3. Stephanie,一草一木一世界,我心中无论何时何地,都有花花草草的存在,所以我心永不寂寞。你也是呀!你的话语 “偶尔放慢脚步,把心靜下來,环顾四周,用心体会,用爱感受生活" 看来我们都是一样的感性。。。。。O(∩_∩)O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Acqua Yap 这个的前身是不是也叫和平饭店 ???
    10月23日下午 3:26


    郑真真 叶怪侠,早安你好!前阵子很忙,都没回你留言,请多多见谅。
    莫非是你去过?你要叫它和平饭店也行啦!O(∩_∩)O哈哈~
    10月24日上午 5:48


    郑真真 无论是“龙门客栈” 或“和平饭店”,电影情节里都很紧张,不宜吃饭也!还是89小吃店好,可以好好吃顿饭,哈哈哈!
    10月24日上午 5:52


    Acqua Yap 哈哈哈。。。我就奇怪都看不到你发布新的讯息。这几个星期都比较忙等到昨天上来想给你个信息,看看你还好吗?就看到你有的放新帖子了。
    我有吃过像这样的餐厅,我在你之前的post也有提过了。。。我去的那间确实叫和平饭店,就在神山半山腰处。
    10月24日下午 4:05

    回复删除
  5. 刘文燕 我喜欢这芦苇草,也曾经拍了很多照片!
    10月21日上午 11:01


    郑真真 文燕,你拍了那么多芦苇草,也发布出来让我观赏嘛!(*^__^*)
    10月22日上午 6:19

    回复删除
  6. 芬尼狄 漂亮
    10月21日上午 5:37


    Boon Nia Puah 有一份自然的美!
    10月21日下午 6:30


    郑真真 谢谢楼上的芬尼,文汝的分享,自然界的美芦苇,飘逸自在不做作,这就是美!
    10月22日上午 6:17

    回复删除
  7. Jufan Yew 这年头什么东西都有特大型的。
    10月21日上午 10:11


    Chan Yp 听说嗅了会晕陀陀,是吗?
    10月21日上午 10:22


    郑彩凤 真姐,很独特的花!
    10月21日下午 11:14


    郑真真 谢谢大家留言与分享。
    曼陀罗花是一种有香味非常妖娆的花,有毒哦!
    莫随便采摘!果实最毒,嫩叶次之。
    10月22日上午 6:04

    回复删除
  8. 郑真真 在亚庇神山古打毛律,拍到一棵橙色的,曼陀罗花满树垂挂,甚美!
    10月22日上午 6:21


    Boon Nia Puah 漂亮!好美哦!
    10月21日下午 6:26 ·


    郑真真 O(∩_∩)O谢谢!
    10月23日上午 6:28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