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4年9月28日星期日

(十) 沙巴神山第四站:昆达山战争紀念園 ,山上赏花




从昆达山拍下来,看到的山下人家,感觉与金马伦高原很相似。




亚庇神山第四站,中午一点,我们到达了昆达山脚下,看到了蓝天白云飞,好天气!



昆達山戰爭紀念園 (Kundasang War Memorial) 是為了紀念二次大戰時死於山打根 (Sandakan),以及死於前往蘭瑙 (Ranau) 之行軍路上的英勇澳洲及英國戰犯所建立的首批紀念園區之一。
(网搜资讯)


外甥女慧欣替我们四人在纪念园前,拍下纪念照。


福昇买了门票。大家开始上山咯!沿着梯级,一步一步往上爬,还蛮高的,我感觉非常吃力会喘气,中途还停顿几次,好在有老高一直扶持。美珍妹情况,好像比我好多了。


山上途中右边有松林树木,左边种了许多花花草。一路观赏上山,暂时忘了脚痛,还不错!嘻嘻!





我们终于到达山顶,首先看到的就是前方与右边的昆达山战争纪念馆,展示一段凄美历史故事。



可爱的石竹花



这里草地旁、花架上、盆栽里、到处都是美丽的小小花,我与慧欣都忙着拍花!其实进入纪念园,才是真正赏花时。。。


 這座像是堡壘的紀念館是由當地建築師 J.C. Robinson 進行設計。 園區裡有四座相連卻又獨立的紀念園,象徵這些亡者的祖國: 澳洲園 (Australian Garden)、英國玫瑰園 (English Garden)、婆羅洲鳳仙花園 (Borneo Garden),以及在最上層建有噴水池和棚架的緬懷園 (Contemplation Garden)。(分享网搜资讯与图片)


慧欣带我们从这里进入“昆达山战争紀念園”





首先参观的是澳洲园 (Australian Garden)


美丽的格子草坪


双宝吃餐饮后,不再昏昏欲睡,吃饱饱趴趴跑精神好!


大宝对着绿化园地充满好奇,走走又看看!

小宝被满地小黄花吸引,忍不住又要采花啦!



甚么能少了阿郎大哥哥,也要赖在妈妈怀里拍一张,真温馨!



在尽头角落处,长满了高大的金鸟赫蕉,花序一串串的垂挂,
好漂亮!


一串初绽开的红鸟赫蕉,分外迷人。。。美!





拍到稀有的勋章花,特别开心!




这里可以看许多色彩缤纷的彩叶子。




我与美珍妹再遇“鹿角” 上一回已经是几年前,在小弟家也有一棵,比这一棵还美呢!





参观完澳洲园,出口处有一幅砖墙,福昇再替妻儿摄起好镜头。双宝好开心哦!朗朗这表情?





在斜坡下,姐妹两巧遇一棵艳丽“一品紅” 又名為聖誕花。
欣喜莫名!







昆达山,山上好风,一品红花开满山坡上,好美好美!




英国玫瑰花园 (English Garden),也许是玫瑰花季节已过,还是疏于打理,园里的玫瑰疏疏落落的,没拍到几朵。。。




好高兴在这里拍到白色的“千日红”,平时拍到的千篇一律都是紫红色。


花园的花就是那么少,少的可怜!




婆罗洲凤仙花园 (Borneo Garden),我连一棵凤仙花也没看到拍到!倒是胡姬,让我与美珍妹有少些惊喜。


胡姬棚中一株漂亮的胡姬,开出一串长长花串。



 
一棵独特的胡姬


第一次看到,觉的真漂亮!




走完婆罗洲园出来,这里景观不错!





最上層建有噴水池和棚架的緬懷園 (Contemplation Garden)




棚架下的大型噴水池



妹夫很有型哦!



姐妹与嫲嫲合影。这里是遥望神山好所在,可惜神山还是
没有露面。






看完四个园景出来,回到纪念馆歇息一阵,走走看看。


这里山坡松树参天,凉风阵阵,好舒服哦!这时又到了离开时候。下一站我们去“沙巴京那巴鲁山遗址度假村” 后花园看花。


8 条评论:

  1. 我很久没有去过这里了。也很喜欢欣赏这里栽种的花卉。

    回复删除
  2. 我妹美珍也很喜欢。她早前也去过。看旧相片簿,那时花草都很美,欣欣向荣。不同时期可以看到不同景象,所以,你也是时候,再去走一趟了。

    回复删除
  3. 郑真真 一棵胡姬,开出好长的两种颜色垂花串,美极了!
    10月22日上午 7:18 ·


    Boon Nia Puah Chang Zhen Zhen, 美极了!假日舒心愉快~
    10月22日下午 12:33


    郑彩凤 屠妖节快乐!美!棒!
    10月22日下午 2:19


    罗燕霏 真漂亮!
    10月22日下午 5:01


    郑真真 楼上的三位,谢谢你们的赞语。胡姬花真棒!(*^__^*)
    10月23日上午 6:11

    回复删除
  4. Wan Chu Hsu 台灣也稱它為金鳥赫蕉
    10月22日上午 6:58


    郑真真 是哦!叶子就像芭蕉,我家也种过。
    10月22日上午 7:01

    回复删除
  5. Irene Lim ZZ绑头巾,印度姑娘来了!哈哈!
    大家早安吉祥如意!祝愿大家妖节吃喝玩乐最快乐!
    (✿◠‿◠)✿✿
    10月22日上午 6:58


    郑真真 Irene Lim,对!很久没有绑头巾了,买了丝巾多年,这天才用到。今天是屠妖节,印度人的大日子。我也祝大家:节日快乐!心情悦愉!
    10月22日上午 7:20

    回复删除
  6. 郑真真 初到昆達山,山下好风!
    10月22日上午 6:56


    Wong Fatt Ying 真真与相親相爱的妹妹,多么幸福!
    10月22日上午 8:15


    郑真真 我跟美珍妹一年相见一次。
    你说的对!能相聚也是一种幸福。
    10月22日上午 8:20

    回复删除
  7. Chan Yp 我也在那里逗留了大半天。
    10月22日上午 10:24


    郑真真 Chan Yp,你是去年去的吗?相信你是看历史吧!
    我只一心赏花。O(∩_∩)O哈哈哈~
    10月23日上午 6:19

    回复删除
  8. 蒋福荣 我兄妹在沙巴,他们常去,我妹女婿在这里有民宿,我常笑说这地方名叫“滚落山”。
    10月23日上午 11:35


    郑真真 “滚落山” 有意思,好像是客家话哦!你妹女婿在这里还有民宿,那你也应该常去,多多亲近大自然风光。(*^__^*)
    10月24日上午 5:43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