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4年9月23日星期二

(七) 沙巴神山环绕第一站: 古打毛律Kota Belud



上神山途中,妹夫士华替我们到的神山美图。在云雾围绕群峰后方中露出挺拔的尖峰。


神山真实面貌(分享网络图片)




2014年8月10日 来亚庇第四天早上,慧欣要带我们上神山。外甥女夫婿福升也休假 随行,租了一辆小型旅游车,第一次全家出动,可爱双宝也一起出游。

我与老高带着兴奋好奇心态看神山,山路九曲十八弯,环绕着向高处的神山前进,这天云层特别多,神山方向忽左忽右,被重重云雾遮遮掩掩羞于露脸,我们在上山途中,只见它露面两回。。。幸亏妹夫手快替我们到一张,它在群峰中露出挺拔的尖峰。之后无论甚样张望,它都不在现身,好失望哦!

听我妹与妹夫说,早年他们来住在松林度假村,早晨看到完整的一座神山,没有厚云层的遮挡,完全展现在眼前。好羡慕哦!我们就没这么好际遇。不过山上风景优美,花草迷人,停驻了几处,每一处都很精彩。这第一站: 古打毛律Kota Belud,就很吸引我,一直拍拍拍,拍了好多相片!



在Kota Belud 深谷拍到的,被厚云层遮盖的神山。




我们要出发咯!司机阿丰是这次行程的导游。


走在弯弯曲曲山路山上。


大宝小宝的特别座位。




旅游VAN行驶没多久,双宝就沉沉大睡,他们的妈妈慧欣拍到的双宝睡姿,都好可爱哦!




沿途的景观



在半山腰环绕,追踪神山,想一窥神山神秘面纱!




旅游VAN中,四面都可以观看到车外好风光!


车窗外林木苍郁,绿化景色不断更替!




大约一个小时15分,我们到达了古打毛律城镇。




阿丰把车停放在商店这一带,看那么多BAS 与VAN,就知道这里是许多旅客喜欢来得好地方!

古打毛律Kota Belud 初认识,一个充满活力的城镇。大家在这里用公共洗手间,买手工艺品,买土产水果蔬菜,吃饱饱趴趴跑!


在走去拍神山的时刻,我妹美珍与妹夫已随着慧欣一家一直向前走,听到他们说要找黄莉吃。
  

我则被一些漂亮的花吸引脱队了,拍曼陀罗情花,好兴奋!





好漂亮一株曼陀罗花树!



慧欣说,这里也是拍神山好景点,果然好多好摄者都聚中在此,一睹神山露面!


感谢老高一直陪伴着我,我拍花时,他用手机替我拍了几张
很美的神山相片,很喜欢!


神山仿佛是从平原升起,引人入胜!让人无限遐思。。。


我们此行的司机阿丰,让大家自由行。他可以在茶室
叹KOPI了!嘻嘻!




这城镇,令我想起柔佛州的“笨珍”黄梨镇,也是这样,竖立这一粒巨大的大黄梨的地标。笨珍出产一种水晶黄梨,
特小粒也特别甜,这里没有看到哦!


大家都手中一包切片冷冻黄梨,老高平日也爱吃黄梨,
好好吃!消暑开胃!



一整行小摊子都有出售切片黄梨


好诱人的新鲜黄梨

发现奇特的水果“TARAB” 之前我只在网络中看过图片。






我与老高最迟归队来到这里,他们已经买了一粒TARAB十多元,大伙们已在此吃你吃他吃,吃到乱!我则只紧张忙拍照,妹夫很殷勤,一直用牙签挑出TARAB果肉,送到大家口中,服务真周到,有点不好意思哦!哈哈!

看!福昇吃的多开心!








TARAB果肉呈现乳白色,肉质细滑。外形虽然与尖不辣相似,但味道截然不同,香甜,说不出的美味,好吃。我们这大家庭,把整粒TARAB吃光光!(*^__^*) 嘻嘻……





这里的黄瓜好肥美!



上山图中看到路边有许多榴莲摊位,拍到游客在这里现买现吃,吃的津津有味。也遇到好多的中国游客,大陆妹口音
一听就知道。哈哈!





我与老高熟悉的面包果,是不是与TARAB很相似。




这里应该可以叫神山的黄莉镇,处处都见到黄梨。哈哈!



要离开啦!大家排队上车!大小宝优先,(*^__^*)




下一站,将去KK国家公园




4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郑真真 亚庇神山古打毛律Kota Belud深谷,云深不知处~
    10月19日上午 7:48


    Lua Yp Where? 好美!
    10月19日上午 8:07


    郑真真 东马沙巴亚庇(KK)
    10月19日上午 8:11

    回复删除
  2. Boon Nia Puah Chang Zhen Zhen, 晚上好, 美景如画!
    10月19日下午 10:34


    郑真真 同意,美景如画,如梦如幻。。。
    10月20日上午 2:44

    回复删除
  3. 郑真真 大家快来吃黄梨,这里黄梨又香又甜!
    10月19日上午 7:55


    Wong Fatt Ying 好大的王梨。多少公斤?
    10月19日上午 8:45


    郑真真 不知道,大黄梨只是一个地标模型。O(∩_∩)O哈哈~
    10月19日上午 8:49

    回复删除
  4. 郑真真 贩卖切片黄梨小贩,忙个不休。。。
    10月19日上午 7:52


    Stephanie Chong 这里卖的黄梨真的好甜吗?
    10月19日下午 12:23


    郑真真 也算很甜很好吃。呵呵!
    只是比起南马柔佛州“笨珍”黄梨镇的水晶黄梨,甜度就输了一点。
    10月20日上午 2:49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