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4年9月12日星期五

(一)沙巴亚庇行:乘搭亚航新体验


自2010北京之旅后,我就没有再出国旅行。脚疾发作后,国内长途之旅也走不动。如今我脚退化性 关节炎虽然已好多了,可是走不远,走多还是会痛。有时走一个超市商场,也无法走完。一向爱旅行的我,有时也会向老高提议一下,“不如我们去金马伦走走!” 他不思索就回答“你能走吗?”

早在7月份前就接到我妹美珍从登州打来的电话,告知她的大女儿慧欣,生双胞胎后亲自照顾,停职一年余。。。如今已安排保姆代为照顾,九月要复职了。贴心孝顺的她,与夫婿福昇在网上订购了来回的飞机票,让她爸爸妈妈,阿姨和姨丈(老高与我)到沙巴亚庇他们家小住几天。计划好带我们四处走走看看。

经过几次慧欣与我通过长途电话,教我如何在网上亚航页面拿飞机票资料,吩咐一定要带护照,行旅一人只可以携带15公斤,也叫我们不必买东西也不必带毛巾,她家有很多!就很贴心大小事都交代妥妥当当,消除了我们两老种种担心。。。

在要出门之前的三天,我去见了慈恩专科的萧光麟医师,讲诉我现时的情况,担心出门走路难,他替我大了一枚针,给了我六粒止痛药,一天一粒,一粒也不多给!


沙巴州与柔佛州一样,都属于马来西亚的州属,州首府叫做哥打京那巴鲁(Kota Kinabalu),大家都简称“KK”,而当地华人则习惯叫它“亚庇”。

这是我与老高第一次要乘搭亚航,过去我们都参加旅行团,搭飞机事宜都有领队在带领与处理。所以这回我们两老自己搭飞机过去,好像要出国般,总觉得有些紧张!


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亚庇六日行第一天

沙巴亚庇行这天终于到来!小高驾车送我们飞机,12点出门一起在公主城用中午餐。

一点多我们到达 Senai Internationnal Aiport 新山士乃国际机场,小高替我们去远处柜台转换网上订购机票资料,领得来回四张正式的飞机票。之后带我们去寄行旅部过秤行旅箱,这回我们只携带简便小行旅箱,两个合起来才15公斤多,很多东西不敢带,真是过滤太多了!O(∩_∩)O哈哈~





在寄放行李处,遇到一对来自新加坡情侣,他们和我们一样要搭2:35PM 亚航Ak5304起飞 ,他们约了几位朋友,要去沙巴亚庇爬神山,朋友们都比他们先到了。他们没寄行旅,只是手提轻便背包,手拿一对拐杖,打算带上飞机。之后得知不准,要寄飞一对要70元。看到我们行旅没过重,就和老高商量,把拐杖寄托老高名下,与行旅箱一起让我们替他们带过。老高好心不怕麻烦,点头答应了。之后在等机上机或下机,我们都有机会在一起谈话。原来那位女的是大马人,来自马六甲。




将近两点,小高送我们到候机进口处,就与我们挥手说:拜拜!
他得过一个人的生活,自己打理自己一切!




透过大片镜子,看到我们要乘坐的亚航飞机已准备好了!




天有不则之风云,来时天气挺好的,那知说变就变!就在我们要登机时刻,老天黑了脸,狂风大雨来临了!坐亚航初次新体验,候机室,每人分得一把雨伞,撑着伞还得步行一段路到飞机停放行道处,扶着梯子登上飞机。


雨中登机,机会难逢?难得的新体验哦!呵呵!



登上飞机坐好位置,机窗镜子外,雨依然雨滴点点。。。我的裤管和鞋子沾满了雨水湿透了。。。好不舒服,用了很多纸巾吸水分






飞机升高飞行了一阵,雨没了,天气转好,向下俯望可以望到新山士乃国际机场附近壮丽的景色。。。




云雾袅袅,朵朵飘过。。。
蓝天蓝海,好美好美。。。




飞机飞行还不到一个小时,机务人员就开始提供餐饮服务,慧欣福昇已经替我们定了两份飞机餐, 热腾腾 NASI LEMAK 与一杯矿泉水送到我们面前。NASI LEMAK吃过很多很多,在飞机上享用还是第一次。无骨干咖里鸡肉弄得小片小片的,饭里散发谈谈香兰叶气息,椰浆味适中也够松软,还真不错,好吃!




老高吃的津津有味,很享受哦!(*^__^*) 嘻嘻……




吃饱后又专心看窗外景色,天空,甚么那么蓝呀!


飞机上欣赏美云,也经历了无数次,心里总会连声赞叹!瞬间无穷的变化,有时是白茫茫的厚云层,有时是辽阔的云河系,美的如仙境一般。。。有时又形成无数的巨物在唬人!呵呵!


天女散花形的美云层,图片无法说明万一。。。眼中看到的是无限的天际,深入无底。。。


过去我都没发布过飞机上看云图片,因为都拍不出真实美一面,没想到这回我这Canon傻瓜数码相机,竟能够拍出我喜爱的美云层,真是太高兴了!!!




飘来飘去的美云层,云卷云舒,令人目眩。。。




快进入沙巴境内了,首先望到美丽的南中国海岸线,那么辽阔,那么美。。。




哇!锦绣山河进入眼帘。。。




经过南中国海,海面上竟看到我们乘坐的亚航飞机,倒影!
太奇妙了!




飞机开始降下低飞,看到亚庇市啦!






前面座位小孩,也很专注看着飞机着陆。(*^__^*)


窗外风景不断更动,飞机已着陆,一直在前进中!




飞机终于停顿,我们到亚庇啦!大家顺序走出飞机。





来时下大雨,无缘与亚航飞机拍照。经过2个小时的飞程,顺利到达亚庇Kota Kinabalu Internationnal Aiport(T2) ,时间是  4:55PM。这时天气特别晴朗!一走下飞机,我们就快快拍几张作纪念。以前坐新航马航及其他国家的大型飞机,是没机会让你这样在飞机跑道上,近距离与飞机拍照的。我身后这对情侣也一样哦!我看到他们两人在自拍,被机务人员上前劝说不可拍照,原来还有这回事,我们不知道也!还有很多人也都在拍呀!






新加坡那对情侣,替我们拍的相片,一时忘了问他们姓名。




终于有机会,拍到一架完整亚航廉价飞机图,开心!


在这里进去机场关税检验护照处排队Cup印, 奇怪同一个国度,都是马来西亚国籍,为何还要盖印呢!听慧欣说,他们只要看看,就让过去,不是吗?


我与老高很快就盖印完,也不必经过电检查手袋及行旅箱,来到行旅箱输送部,拿到我们的行旅箱与那对爬山拐杖不一会就接到慧欣手机讯息,说她已经到了,因为没有停车位,她在飞机场大门前等我们出来。


望着这眼前这爬山拐杖,那对情侣还迟迟没出来,我们有些心焦,幸亏没耽误太久,终于把这一对拐杖交到这对情侣手上,他们连声道谢!大家互相握手道别,挥挥手,不带走一朵彩云吧!




我们拉着行旅,很远就看见外甥女慧欣迎面而来,帮忙我拿行旅上她的车,经过大约十五分钟,我们终于到达了慧欣的家。美珍妹与妹夫已经在门前迎接我们,他们是昨天早上从登州搭飞机到KL新机场,再转机到亚庇,比我们早一天到。


 我们与美珍妹及妹夫,自去年五月回乡见面后,也一年多没见面了,大家一起聚在后厅,开心一起用茶谈天。初次见到了慧欣的家婆,孙子们口中的麻麻。外甥夫婿福昇还在在医院工作,今晚7点才和我们在外餐厅聚餐见面。之后他才去接留在好友家的大儿子益朗及刚对岁过双宝宝。所以当我见到慧欣三个小孩时,已是晚上八点多之后。。。




9 条评论:

  1. 描述的真清晰,我好像跟着你坐了一回飞机从JB回KK。哈哈。。。

    回复删除
  2. 文燕,也谢谢你在 KK 的热情招待。
    下次你来JB找我,回程也希望看到,
    你也有一篇类似这样的博文,哈哈!

    回复删除
  3. 字里行间,透露了你对此行程的期待与兴奋!

    回复删除
  4. 原本以为是探亲,随意走走。没想到六天行程那么丰盛,就好像参加旅行团般。
    外甥女住所与房间,也像五星级酒店似的,住得舒服又开心!嘻嘻!
    真谢谢慧欣的安排,难忘与他们一家相处温馨时光。
    还有,能与你及文燕在亚庇相见,那更是遇外的惊喜!谢谢你。。。

    回复删除
  5. 郑真真 用了一个月时间,我的日志 “沙巴亚庇行” 终于完结,共写了18篇,每天发布一篇,与大家分享。祝大家,乐活每一天。
    真-随心所欲,散播我思我想我行。写我爱的花花草草,写有关我花藝与插花。有机会旅行,都会将行程记录下来,在我人生中留下点点滴滴记忆。。。
    10月13日上午 8:30

    回复删除
  6. Irene Lim 用心良苦的游记
    十分诚意分享
    令人赞赏!(。◕‿◕。)✿✿..
    10月13日上午 8:32


    郑真真 谢谢你的分享。说不上用心良苦,只是我个人生活记录篇,让大家见笑了,我这井底之蛙,自说自语。O(∩_∩)O哈哈~
    10月13日上午 8:40


    Boon Nia Puah Chang Zhen Zhen, 午安美好,我看了你blog 的游记,好开心,谢谢分享了!
    10月13日下午 4:40


    郑真真 文汝早安,哦!是全部吗?没看到你的blog留言,所以不知晓。感谢你的分享。
    10月14日上午 5:13

    回复删除
  7. 郑真真 飞机着陆,一瞬间!
    10月13日上午 8:17


    郑彩凤 真姐,早安!美景!棒!
    10月13日上午 11:26


    郑真真 谢谢彩凤,用心感受,美景处处。
    10月13日下午 12:26

    回复删除
  8. 郑真真 滚滚云层,飘渺无际。。。
    10月13日上午 8:00


    Irene Lim 白云滚滚,层层叠叠,好想飞呀!
    10月13日上午 8:03


    郑真真 飘来飘去的美云层,云卷云舒,令人目眩。。。
    10月13日上午 8:15

    回复删除
  9. Wan Chu Hsu 旅途愉快
    10月13日上午 8:53

    郑真真 O(∩_∩)O谢谢!已经是两个月前的事了。
    10月13日下午 12:27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