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

(四)老高动眼睛手术复诊,家居生活一周



10月6日2015年 真快,老高动摘除眼睛白内障手术已经一周,这天是复诊日子,一家人喝过早茶9点正出门,天色还是灰灰,从印尼烧芭吹过来的烟霾还是存在。。。


我们又来到新山市,玛丽亚大厦这里来!




早前新山空气污染指数(PSI) 曾经一度恶化,高升300点以上,达不健康水平!近两三天算好些,空气污染指数已回到100点以上。这天竟给我拍到久违的太阳!希望蓝天白云尽快到来!






跟随着老高走,来到了林眼科诊疗所,员工告知,医生要10点才来,无怪门诊等侯的人不多。




老高被叫进验眼室检验动过手术的右眼,视力比先前大好,很小的字都看得清楚啦!打从心里替他开心。


看报纸也没问题了,这是他每天生活的乐趣,不可一日无报纸!

等候医生到十点多才轮到老高,林医生用仪器窥探手术后的眼睛,全眼睛出现在电视银幕上,眼上边是动手术的封口,医生说:“很好很美!没事啦!” 提到全血压下降的事,他说,是老高过于紧张,手术后松懈造成。如今全已经没事,事情过去,我们也不再追究多多。。。大高小高在外等候,我们在柜台领了两瓶眼药水,被吩咐三个星期后再回来做第二次复诊。




驾车离开新山市,我们来到大马花园,停车在中华大厦对面,正好在“亚标云吞面”店前,不知为何,一连三四间,整半排店,都有它的商标。知道这“亚标云吞面”存在很久了,就是不曾进去吃。




大高最爱吃云吞面,这是已经是中午十一点多,顺便就
到这里进餐吧!


继续那天30日旁晚,老高在用餐晕厥失去意识,我们心里都有些恐惧心慌,没外出用餐一周了,今天看见老高情况稳定心情轻松,就再次来餐室吃餐,消除那天带来的心理障碍。我还是有点害怕,频频问老高,你觉的甚样?他说,没事啦!



 


花店休假一周,老高的居家生活~
           

老高有听从医生的话,暂时不要工作,至少休息一周。经历晕厥失去意识,之后又引发低血压的他,变的很弱,起初三天他都是一直睡觉,除了吃饭喝茶滴眼药水清醒一下。我们母子三人分担他在家所以工作,让他真正充分休息。


滴眼药水时间每两个小时一次,两种眼药水滴两回,每隔5分钟。




抗生素每天一粒,一定得吃完。还有止痛药,不痛可以不必吃,结果老高一粒也没吃。


老高好一阵没自己量血压了。


9月30日那天,整晚都处于低血压状态。后来是一天比一天好!






每晚我替老高滴最后一次眼药水后,在他临睡前,清洗眼罩,用胶贴纸贴在他右眼,保护好眼睛。






第四天10月3日,烟霾少了很多,空气转好!他终于走出户外,看看他种的蔬菜与花花草草。这十多年来,都是他一个人每天为这些植物浇水施肥。花店与家里两头忙,重不言倦。要不是他身体出了状况,他是不会停下来的。


金武扇仙人掌,原本只有四片叶,现在多一倍啦!


我家爱吃的树子菜,老高种了一整行,割了它又会再长。老了又重新插枝种过。




我家西洋莞茜长满地。用它煮汤,比正莞茜还清香,拿来切幼煎蛋,也非常好吃。





平时早上我总迟起身,难得能陪着老高,跟他一起看菜看花花拍花!不知何时金红花又开始到处自长出来,花开的特别鲜艳!




我家红姜花,还是经常开花,美丽依旧。。。




屋前一棵富贵花,开了一团,漂亮!




第一次用种子种“千日红”成功!开了许多小球型的花,可爱!




我家泽泻花,死而复生,赞叹它生命的顽强!这天拍到小蜜蜂来采花蜜,欣喜无比。。。


10月7号,花店重新营业,老高第一次自己驾车,远近
都看得清楚哦!


胃口一天比一天好,到今天14号,又过了一周,生活与工作一切如常!感恩,身边有老高,我的永远老伴。





3 条评论:

  1. 郑真真 老高动摘除白内障激光置晶片手术,昨天刚好一周,一直在家休养。昨天花店恢复正式营业,他视力恢复,看电视看报纸,驾车都没问题了,真替他开心!
    10月8日下午 2:55


    寒川 我的双眼分別在8月下旬与10月5日做了白內障切除手术! 这里手术费稍贵,目前一般是单眼1400新币,但可由健保来付!专科医生动辄单眼四、五千新币!
    10月8日下午 3:06


    郑真真 哦!你双眼都做过了,10月5日做的才三天也!老高是6号复诊,医生说切口已愈合,很好!真的很羡慕你们,有健保来支付。
    10月8日下午 4:33


    寒川 以前,看手机、报纸很辛苦,得用放大镜,现在清楚了!
    10月8日下午 5:19


    郑真真 可贺可喜,双目复明,愿你生活更美好!
    10月12日上午 9:53

    回复删除
  2. 寒川 我是苦命人,手术后第二、三天就到处跑,没法度! 不到三天驾车,其实很危险;晚上更不可驾!
    10月8日下午 3:09


    郑真真 你不是苦命,你是大大忙人!你还是听医生的话,好好休息几天。知道危险,晚上就不要再驾车! 其实老高也是劳碌命。手术当天用餐,一度昏厥失去意识,在死亡关头转了一转。才会看开放下。什么也不做!
    10月8日下午 4:41


    寒川 是的,谢谢! 我已经谢绝了这几晚的应酬! 包括此地双十台湾国庆晚宴!
    10月8日下午 5:21

    回复删除
  3. Irene Lim 祝愿老高健康快乐ლ (◕◡^) ლ┢┦aΡpy
    10月9日上午 8:39


    郑真真 Irene Lim 谢谢你的温馨话语。老高可以重见光明,如常生活,身心愉快!
    10月9日上午 8:55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