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10月23日星期五

Galleria@Kotaraya大城市广场 “更换新身份证记”



真-更换新身份证记


9月28日2015年 旁晚下午近六点,新山气候突变,霎时间白天成黑夜,掀起一阵好大的风,下 了一场很大的雨,足足下了近三个小时。大雨虽洗清了街道,但阻挡不了烟霾不断从印尼吹来。。。

29日 这天的天空,就是灰灰灰!空气指数度近300,处于非常不健康有害水平Sangat Tidak Sihat!花店这天是休息日,已经决定了要到新山市 Kota Raya UTC 的 JPN 四楼更换新的身份证,因为家中的三高都已经换新的了。


我们从家出发,老高陪我走一趟。
 早上九点30分出门前,拍到灰灰天空中粉红色太阳!




百万镇高速公路


新山市高架桥



 

烟霾中看新山市建筑物



 

来到坡底黄亚福街~




我们到了Galleria@Kotaraya 大城市广场,进入停车场。


停车场一层层上,都找不到泊车位。




结果上到了建筑物顶楼!

 






第一次泊车泊到顶楼,好有新鲜感!在烟雾迷蒙中,老高替我拍了两张相片着留念,哈哈!

 

没想到在这里,竟然让我拍到;前州政府大厦(苏丹依布拉欣大厦),站在空旷的停车场栏杆边看它,一目了然,近在眼前,让我好惊喜!因为每次来到新山市,有经过它前面,都有一股冲动,想要停下车来拍拍,这座气势宏伟,具有特色的古老建筑物。


建立于1930年代,柔佛州政府的州会大厦,是不是很壮观呢!



 

印尼烟霾来袭,高开中遥望新山建筑物,很凄迷,有种
烟雨蒙蒙感觉。。。。。





从顶楼停车场看建筑物下的停车场,别有一番风味!哈哈!




搭电梯来到了Plaza Kota Raya大城市广场中心


 (UTC) 已經正式啟动
入駐新山大城市廣場(Galleria Kota Raya)的政府部門於7月3日正式開跑,民眾未來將可每天(公共假期除外)到該處辦理事務,每日開放時間更是長達超過13個小時!(网络讯息)


到登记身份证大堂处,这里已经挤满了人,我们排队领号码。






三大种族都一样多!很多后来的都没位子坐,被站在后面一整行。


轮到我时,先在2号柜台登记手续,之后去12号柜台拍相片。


在等待期间,我要求老高来一张自拍照,他很不习惯,害羞把脸转开,我还是拍到了,哈哈!


我11点多已经拍照及做完申请换身份证手续,但要拿到新的May Kad ,得等到1.55分,还有两个小时多!老高不主张外出,泊车位太难找。我们来时兜圈了三层,还找不到,结果上到顶楼才乱插一个位。所以,下来的时间,我们就在这 Plaza Kota Raya大城市广场,喝水吃饭及闲逛。。。

一点多我们回到JPN部门,重新排队拿号码等待,付费10元领到一张新的身份证,照片总是把我拍到很土很丑咯!就像旧那张一样!这张不准看!哈哈!





6 条评论:

  1. Hi Jane,

    谢谢你的分享。
    我想请教你有关换身份证的问题。因我已离开Malaysia 太久。先谢谢你了
    我的ic 住址是在Pontian 我可以在新山换吗?
    Plaza Kota raya 是在新马通关付近吗?

    谢谢你

    celine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嗨!celine 你好!
      你的地址是柔佛Pontian,当然可以来新山更换,重要是当天就可以领取。
      对!就在关口不愿,广场正确名称是Galleria Kota Raya,问人就知。我也谢谢你的交流与分享。

      删除
  2. Jane

    非常感谢你的回复

    Celine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必客气!(✿◠‿◠)✿✿❀✿❀✿

      删除
  3. 郑真真 大家早上好,更换新的身份证,这是大家都有的经验,老高前年就更换了。听说限期就要到了,一位马来友族对我说,没更换要罚款哦!所以我也赶去换了!哈哈!
    11月24日上午 7:10


    Irene Lim 我去年赶紧去更换了,不然真的要罚钱,而且也不给更换护照,无法出国ღლ (╹◡╹ლ)ღ✿✿
    11月24日上午 10:54


    郑真真 哦!原来你去年就换了!是我消息来得晚。我的护照也快到期了,无缘再出国,看来也无需换了!
    11月25日上午 8:27

    回复删除
  4. Irene Lim 我去年在kota tinggi更换新身份证,需要等待2个星期ღლ (╹◡╹ლ)ღ✿✿
    11月24日上午 10:53


    郑真真 你去到kota tinggi那么远更换新身份证呀!原来每个地方部门,等待时间都不一样!谢谢分享讯息~
    1月25日上午 9:08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