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6年3月22日星期二

(一)滨海湾花园半日游:观赏擎天樹林



得知邻国新加坡滨海湾花园于3月15日至27日举行“樱花节奏”樱花展。之后也在FB看到许多网友去观赏过了,发布樱花相片分享。我便泛起了要到滨海湾花园赏樱花念头。。。与家人商量后,计划在花店休息天星期二去,但那天是农历十四卖花日走不开,再下个星期二是29号,又过了樱花展期。于是我们决定在20号星期日去,刚好金马伦没寄花箱来,所以选择了这一天。


早上九点,我们一家四口一起出发,小高驾车,行驶在新柔长堤上。竟然非常顺畅,没有塞车也!




我们用手机“位智”导航指示,走隧道这条路线,体验到濱海高速公路的主體,是一段約長3.5公里(2.2英里)的地下隧道,感受到宏伟工程!真的好长哦!好像走也走不完似的。。。







走出隧道一会儿,便到达滨海湾花园,发现停车场爆满,前面的车排长龙不动弹,我们的车子进不了,最后只好兜个大圈,泊在对面空地 Marina Mall 处。刚好有一辆警车停在那里,告诉我们可以安全停车的位置。不必付泊车费也!哈哈!




时间过得真快!相隔观赏郁金香花展已经过了两年,我们再次来到新加坡滨海湾花园室内花穹所在地。





 3月20日2016  这天是星期日,滨海湾花园的周日也是学校假期,国际游客特多,人潮四方八面拥来!我们11点才到达,结果停车场爆满,买票观赏樱花展的人,排很长很长的长龙!餐馆几乎间间爆满,座无虚席。。。




排队的长龙,排到百尺以外,我们都吓呆了!
室内花穹室我们有进过,有多大呀!哪能容下千千人在里面挤,要甚样拍照呀!如果拍照还要排队,我选择不进去,我家三高都点头赞同。




那我们就到免付费的户外花园走走看看。。从花穹右边去,不远处,有个美丽的花时钟,里外花卉围绕,蛮特别的!



擎天樹林 (Supertree Grove) 进口处,我们现在这里拍一张合家照留念。我家大高没来过,带他来见识一下擎天樹林的奇特梦幻与壮观!哈哈!


两年前我们坐导览车观光户外花园,拍到的这张完整的擎天樹林图,我特别喜欢!当时没停车下来好好瞧瞧,拍到的擎天樹也不多,这回我们漫步在众多的擎天樹下,仰望这奇异的人造树,感受到有如置身在阿凡达境界。。。心中有些震撼!








擎天樹 (Supertree) 日間,大樹頂端傘狀的巨大遮蓬為訪客們提供陰影乘涼所在,夜晚來臨時,遮蓬所安裝的照明及影音設備,讓擎天大樹再度活躍於 熱帶的夜空;不要以為擎天大樹只是好看而已,部分樹冠安裝著太陽能電板產生電力供夜間使用,樹體還與旁邊的冷卻溫室整合,頂部開口作為通氣口,還可以提供 綠能源及水循環,協助冷卻溫室內保持溫度恆定。(网络资讯)


 擎天樹空中步道




擎天樹林下,存留我们一家足迹。。。


这时候正午近12点的太阳有点炎热,拍照曝光好厉害!
所以我们的家庭相片,就这样啦!美不了!哈哈!







 

 擎天樹林图,拍了一张又一张,大高小高拍摄的,乐此不倦!






走累了,老高陪我坐在擎天樹墩旁,树身有许多攀藤植物,四周种有好多漂亮的胡姬,爱花的我,哪能错过拍摄呢!哈哈!

  

擎天樹周围亮丽的胡姬,高雅美丽!




静坐在擎天樹林下,看到许多游客购票,中间这棵最大的擎天樹,上面设有空中步道 (Supertree Skywalk) 下图就是入口處。


这回我们没上去,我的脚疾依然在,得拄着拐杖行走,来之前,吃了止痛药,我希望留些脚力去寻花探草。这之后我还想去莲花池看看!





擎天樹周围美丽的花草。




5 条评论:

  1. 郑真真 我家大高没来过,带他来见识一下擎天樹林的奇特与壮观!哈哈!
    3月21日上午 6:43

    Boon Nia Puah Chang Zhen Zhen, 全家岀游,开心!
    3月22日下午 4:03


    郑真真 哈哈!明天又轮到你们一家去,也要玩的开心哦!
    3月23日上午 9:24

    回复删除
  2. 暖薇 有没听擎天树的音乐演奏?
    3月21日下午 12:55


    郑真真 三点就离开了。没机会看夜景与音乐演奏。
    3月22日上午 1:08

    回复删除
  3. 郑彩凤 真姐,很好啊!欢乐假日全家游!棒!
    3月22日下午 9:13


    郑真真 彩凤说的对!难得一家一起,特别开心!嘻嘻!
    3月23日上午 9:26

    回复删除
  4. Li Bihua 应该明天才来,学校开学了,而且要早,人潮没那么多。
    3月20日下午 10:58


    郑真真 Li Bihua 谢谢你的建议,真应该先问问你。原本休息日星期二才去,那天是农历十四卖花日走不开,下个星期二29号,又过了樱花展。星期日刚好金马伦没寄花箱来,所以没想那么多,一家人说走就走,结果就遇到酱的情形。。。哈哈!
    3月20日下午 11:16

    回复删除
  5. 暖薇 我不喜欢周末去,人多,尤其假期,拍照也难,有时还要排队去拍照,建议你以后选周日去,人潮没那么多,可以慢慢拍,慢慢看!
    3月21日下午 5:35


    郑真真 暖薇,我20号去的,那天是星期日,超多人的!我最拍照还要排队,当然喜欢人潮没那么多,可以慢慢拍,慢慢看! 所以我没买票进花穹。✿✿ (◕‿<✿) ✿
    3月22日上午 1:18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