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

插花用的“葉 子”



插花得用上很多種“葉子”, 在小花 園 區要買葉子也真不容易﹐何況很 多葉子價 錢都不便宜。 為了方便隨 時可 以供 應花 店使用﹐家裡也種了好幾種﹐以供不 時之须。住家去店 裡只 需十分鐘﹐有訂單時馬上回去剪都來的及。
 



芋 常 青 是 一 種 特 耐 的 葉 子



開 張 花 籃 需 要 特 多 葉 子 來 陪 襯 。



日本竹是很耐用的葉子﹐ 用來遮空非常適宜



葉子對插花是很重要的﹐再美麗的花也須綠葉陪襯。



棕櫚葉可以用来插大型的花籃﹐也可剪小修成
各類不同的形狀,用来插不同形类的花 。




座型花籃下部分插的是五爪葉﹐修剪後
很適合插花用 。


羊 齿 葉 是 花 店 最 長 用 的 葉 子 。


家 裡 種 了 一 大 片 紅 鳥 蕉 葉子 取 之 不 盡 。



這 盆 果 子花 藍 上 面 用 的 是 姜 花 葉 ﹐ 下 面
插 的 是 日本 竹 ﹐那 幼 幼 不 知 名 的
葉子 ﹐
也 是 家 裡 種 的 。





觀 音 竹 是 華 人 喜 愛 的 插 瓶 枝 葉 ﹐ 插 花
也 很 好 用,生命力特强!插水就可以生根。




4 条评论:

  1. ee :( stay at shop write blog don wan come back home... sob sob....

    sin

    回复删除
  2. 我无法post我的comment给你。

    回复删除
  3. 从你的文字中,就可知道你是个很有经验的插花者,我知道,插花不是一件容易的艺术,就像画画,我是个没有艺术眼光的老土,叫我欣赏我肯定不到五十分。如果你那一束花叫我插,肯定把花插得木木然毫无生气。我的妈妈过去曾说:女人手巧好插花,男人手笨糟蹋花。

    回复删除
  4. 谢谢来交流。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我的兴趣,也不过是一般普通的插花罢了,你过奖了!不过你的留言,将是我最大的鼓舞。。。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