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09年9月27日星期日

白 蟻 禍 害 之 “ 回 復 家 園 ”



重 新 整 理 過 的 盆 栽 ﹐ 就 沒 有 那 麼 凌 亂 了
是 不 是 順 眼 的 多 ﹐喜 喜 ﹗ ﹗ ﹗



之 前 就 是 越 種 越 多 ﹐這 裡 那 裡都 滿 滿 的 。



這 裡 好 多 盆 栽 都 被 我 丟 掉 了 ﹗



屋 子 复 新 還 原之 後 ﹐ 才 敢 邀 請 朋 友 們 來
家 裡 坐 坐 。




因“白蟻的禍害” 5、6、7 月都為了回復家 園而忙 碌。5月 7號請“滅白 蟻專家” 為我們家全間屋子噴藥水﹐也在地下打洞注入藥水。17號請“装修商” 來拆除白蟻蛀的屋頂及換新的線板等 。 。。27號才維修完畢。原本髹漆的工作,也是由装修商請工友來做,可是剷除旧漆的工作要拖拉很長時間,他们放棄接我們的这工作。
我只好求兩 個兒子幫 忙。大兒子還是特地從KL 回来,两兄弟花了一个星期多才做完屋外髹漆的工 作。大兒子回去後﹐小兒子還得髹鐵花大門﹑廳前的三片落地窗及後門等。。。我和老公則負責修復所有花 草樹木工作。每天提 早起身做一 個小時多﹐ 休息日則做一整天﹐維修的工作一直在進行持續到7月份, 才算真正完工。




未 髹 漆 之 前 ,家 屋 前 面 的貌 。 原 本 的 漆
已 很 舊 了 。



屋 後 也 換 了 新 裝之前真不堪入眼 。



髹 漆過 後 ﹐ 屋 子 則 面 走 廊 置 放 的
花 盆 全 移 走 。
沒 了東 西 擋 路 ﹐ 走
路 也 容 易 多 了 ﹗




原 先 則 面 走 廊 放 滿 了 一 盆 盆 的 盆 栽
﹐ 要 走 路 很 不 方 便 。


5 条评论:

  1. 好久没来竟有那么多东西看了,看来你是个努力好学的妈妈。
    我喜欢看你插的花儿,还有有关草药的知识。我会常来。我是koon.

    回复删除
  2. 谢谢你得探访Koon,欢迎你常来。很高兴能与你分享我生活点滴。

    回复删除
  3. 我又来了。看到你丢的仙人掌,好可惜。还有,原来腊梅有叶的,我都不知道耶!~

    回复删除
  4. 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不是白蚁蛀是你的家,今天可能还是保持老旧的模样,可是想在呢?旧居变新家,心情也完全不同了,做起任何事来也都活力满满。看来你损失了一些金钱,可却换回来满门幸福呢!

    回复删除
  5. 你说的很对,我是因祸得福。听你这样讲,我还得感谢那群蛀我家的白蚁呢!哈哈!谢谢你最近常开解我,“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借用某人刚说过的话,再敬你一次。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