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09年9月8日星期二

神龍見尾不見首話 “ 松 鼠 ”



一 大 群 的 松 鼠 在 這 棵 芒 果 樹 上 跳 來 跳 去 ﹐每当我
走出來看 ﹐ 一 隻
也沒有了 ﹗



姜花现在种的位置,就是已砍掉除了根的 “釋 迦 果 ”
的生長處 。




幾年前我家屋旁種了一棵 “釋迦果” 树﹐長得很高
很茂盛﹐我們時常可以吃 到又大又甜的果子。
但自從發現有 “松 鼠” 之後﹐我家再也沒有 “釋迦果”
吃了﹗因 為松鼠幾乎天 天到訪﹐果子一熟便給它
們偷吃了﹐後 來松鼠繁殖越來越多﹐連還未熟青
涩的﹑还很小粒的都被它們吃光了。
松鼠非常靈活﹐總是繃蹦跳跳的﹐樣子也非常討喜
﹐當它們站立雙手抓住東 西吃得樣子好可愛﹗但總
是“神龍見尾不見首”﹐ 我一出到外面﹐它們便跑
到無影无踪了。我幾次想拍它們都拍不到﹐兒子雖
眼明手快﹐也只能拍到它的尾 巴而 以。所以我選
擇坐在客廳往窗外靜 靜的望着在樹上奔跳的“松 鼠”
﹐欣賞它們活潑可愛樣子。




这便是我家种的 “釋 迦果”很可惜去年它不知
为何突然枯萎了。
这之后我们很少再见到“松鼠”,
也再没有果子吃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