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不一样的“情人节”



2010年的情人节店面设计,是大高的点子,每年也做少许的变动。

每年阳历2月14日就是世界公认的“情人节”偏偏今年就和大年初一碰在一起。听说要几十年才会有那么一次! 但对我们花店来说却不是什么好事!!!“情人节”是我们花店唯一可以真正赚钱的重要日子当然要开店营业。所以一家四口在大年初一都得工作,希望能赚多一点钱度过一个比较像样的新春佳节及补足新年后的几个淡月季节。所以我们依然像往年一样做了很多事前准备,虽然知道很多人华人都回乡去了,但应该还是有马来人及印度人会上门来买花庆祝情人节。所以也储存了足量的玫瑰花。只是比去年少一些。



前年的“情人节”小熊設計。



假花束也是每年必出售的。



主角登场啦!雪柜里准備了足量的各色玫瑰花。



真-未开店前,在门前挂的布条下先拍照做纪念。

往年13、14日便是我最忙碌的日子,我得不停的在包花束,晚上会工作到很迟留在花店里睡,这样日子已经历过了16年。。。而 “今年情人节不一样” 闲空的令我心惊胆跳!早上开店至下午2点,顾客是一个一个久久一个的来,当天外送的订单出奇的少。整条街华人的商店都关门,街上人影也不多见,寂静的怕人!!!还不到下午5点便没有人上门了,但大冰箱里还是满满的玫瑰花和白合花还有许许多多的小花。以往我们都会守到晚上,这回情人节就这样结束了。一家四口的努力切没有回报,真不值得呀! 也知道生意都是在拼搏,不是赚就是亏!可是就是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呀!也预料不到的“情人节”。看来我今年出国的旅游梦泡汤啦!连本国旅游也没着落。。。



参色的玫瑰花花束加上非洲菊,是应顾客的要求而做。

 


老高正在为熊熊们做包装的工作。



布置小熊的一个角落展示。



大雪柜旁的贴紙设计图片。




大高与小高去年的“情人节”门市设计。



小高为今年的心形气球做布置。



内向的小高也有顽皮的一面,他加笔后的气球是不是更可爱了!



像不像吉蒂猫?其实它是泻了气的漏气气球。


3 条评论:

  1. cute kitty! may be can explore on-line sale?

    回复删除
  2. 无名,要是在网上在线出售的话,你本人会买吗?

    回复删除
  3. 分享FB网友留言

    郑真真 在我花艺生涯中,经历了19次情人节,真是年年都不同!就像棋局,不到结局,都是个未知数。。。在大马花园有过非常最忙碌的赚钱的情人节,在岭顶花园也有过最冷清亏钱的情人节。
    现在都能够以平淡心情看待得与失。。。只要一家人和和气气,平安健康,团结相聚在一起,就是美好时光,这个新年,真-依然开心!
    O(∩_∩)O哈哈哈~


    Irene Lim 大家早安!在ZZ的花艺生涯中,经历了19次情人节呀!人生如花花世界一样灿烂精彩!谢谢你分享你的花艺生涯,丰富了你的人生!❤ (。◕‿◕。) ❤✿✿
    2月15日上午 8:46


    郑真真 谢谢Irene,我也很感谢这些日子你的分享,阅读内容,针对博文説解,这些都是我重视的。花艺生涯是我人生转捩点,占据了我三分之一人生。。。我与花,真有化不开情缘。。。。。。
    2月15日上午 9:39


    罗燕霏 唉,我们近几年都是冷冷清清的……前些年毛绒公仔卖得很好,所以情人节也是我们期盼的日子。但近年就大不同了,零零散散……唉:(
    2月15日下午 1:24


    郑真真 霏,看开就好,至少我们还是屹立不倒。。。嘻嘻!在大城市,亲眼看到多少的商店经营不下去,一间间倒台,连本带利都亏失了。
    2月15日下午 1:35


    Acqua Yap 哈哈哈。。。不贪就不会亏大哦。。。。哈哈哈。。。现在讲的是服务和噱头。。。。有了这2样生意就会好很多哦。。。。
    2月17日下午 4:26


    郑真真 我只会默默服务,不懂什么噱头。。。看来我就是赚不了大钱!:-(
    2月17日下午 4:30


    Acqua Yap 哈哈哈。。。也不是这样讲得,只要多用心思为顾客想。。想一想顾客想要什么,然后站在客人和年轻人的位子想想那就可以了。。。
    2月17日下午 4:48


    郑真真 都没有!有空只想上面子书。。只想写博文。。只想做图片。。生意的事抛在脑后!我承认近两三年都没有用心去打理,算不算玩物丧志!呜呜!
    2月17日下午 4:54


    Acqua Yap 哈哈哈。。。。。那就多想想哦。。
    2月17日下午 5:06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