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北京之旅后记:都是鞋子闯的祸



平时我很少穿运动鞋,但出国旅行就一定要穿。05年去台湾买那双已经很旧了,所以在未去北京旅游之前,我买了下图这一双。因为我的脚特别容易脱皮,我也有做提防的预备,我每天下午穿着这双鞋去步行一小时,觉的还挺舒服没有什么不妥!连续走了三个星期,至出发那一天前。
哪知我到了“北京”第一天去走“故宫”及“天安门”便走了几里路程,下午还去“天坛”走走走!晚上在“十刹海”也走了很长得路,当天已感觉脚在隐隐痛!
第二天去爬“万里长城”已很吃力,又去范围很广的“北海公园”走走走!晚上回到旅店脱了鞋,哗!左右脚尾趾都红肿了还出了水泡,冲凉时赶紧泡热水,擦干后把水泡的水都挤出来,涂上带来的药膏才去睡觉。
第三天再也不敢穿运动鞋了,改换绑带鞋(露脚趾那种),并在脚尾趾加上胶布保护层,再穿上薄丝袜。之后每天早晚都得做护脚工作。。。
在去“承德”上“小布达拉宫”时,脚膝盖关节痛发作,脚尾趾也发出脓包,当时每上或下梯级一步便感觉到“痛心彻肺”。但也得忍住痛继续走完行程。幸亏最后两天行程都在市区内,轻松多了,就少了痛苦的折磨!!!







回家后的两周,在家每天都得好好护理,左右
的尾脚趾开始脱落,好吓人喔!







出脓的脚尾趾开始干痿脱皮,痊愈后
旧甲自动脱落,长出了新脚甲来!看
了会不会很恶心?




二脚趾也变黑了,不知会不会换甲?



我一向很少穿“人字鞋”特地去买了,不觉已穿
了一个月!现在不必再穿了!




平时不会无端去穿袜子,这次“北京之旅”竟用
了8双,是我人生中,穿袜子最多的一次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