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1年2月5日星期六

第一百篇博文・感言



部落格“真-随心所欲”能够一直写今天,刚好是第一百篇博文,自己也觉的一点不可思议!我一向做事都不会长久,这阵子喜欢做这件事,下阵子又喜欢做那件事,有时又什么也不想做。吃东西也一样,同样的东西吃两三天,就觉的好腻不想再吃。总之做事没有规例和原则,一切都跟着自己的感觉走!
 
虽然我的部落格也会写写停停的时候,但没中断过。就像我的日记簿,从70年代至今写了一本又一本。当然日记也会变成周记,周记又变月记,但就是没放弃。当感想来时、灵机一动时、受到某种冲击时、有话不能向外说时,我便有一头栽进日记簿里,滔滔不绝把情感全倾出,开心的不开心的,好的坏的都如实的一一写下。日记已变成我的心路历程及人生过程的纪录。

 
现在年纪已超过半百,记忆力变的超差,日记簿对我更是重要了。我可以从日记中找回我的“游记”,也可以找回旧日情怀,还有我想找回的一些美好往事。。。

 
部落格是我写日记的升华,可以图文并茂,最大不同是它可以公开让亲友及所有的网友们来交流与分享。收集相片是我专长,拍照是我个人的爱好,所以写部落格时,我总有自己储存的相片可以上传,不必分享他人或网上相片助力。

 
也许自己只受过小学六年级教育,写文章时词汇与语言表达多有一定的难度,很多事情能感觉能想到,但切写不出,或无法恰当的去诠释。所以我写部落格也只能写我生活上的点点滴滴,身边发生的事,及一些熟悉的事物。自己也努力多读多写,希望以后写起文章能得心应手。

 
记得小学时期,常受到级任老师对我作的造句赞赏,我的作文也常得到高分。因此我开始热爱华文,随时随地会拿手边的书本报章或杂志来阅,打好我的华文基础。所以我写的日记和部落格才可以堅持下去。

 
最后我要感谢:很耐心教会我学用电脑及汉语拼音打字的“吴俊军老师”。还有为我申请部落格,教会我如何使用及上传相片的“外甥女陈奕欣”。因为有他们,我现在才能写自己喜欢的博文,发布我拍的照片、谈我的花言花语、
我觉的自从有了部落格,可以用文字抒发自己情感及所思所想是一件开心的事,花再多时间,也心甘情愿。。。
 
加入面子书后,
可以在fb打字朋友、与不同区域的网友们交流。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也交了一些有学识的笔友,见识也渐渐增广,感觉生活不在无聊,比以前充实多了!

1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Peter Chang 有播种就有收获,有努力就有结果 ~ 你做到了!
    2011年12月19日 8:15

    Chang Zhen Zhen Peter,你的勉励,就是我的动力。。。谢谢!


    Chang Zhen Zhen 在此也要感谢一班一直跟随我部落格步伐,文字交流的朋友及所有阅读我博文及给我按赞的网友们,谢谢大家的鼓励!
    2011年12月19日 9:06


    Irene Lim 大家下午好!珍真,继续写,继续拍,继续分享,快乐尽在其中!
    期待你突破1550篇!你写我写他写,大家一起快乐分享!
    2011年12月19日 16:25

    Irene Lim 你的博文写了100篇,接下来很快就进入1000篇!可喜可贺呀!
    2011年12月19日 16:26

    Chang Zhen Zhen 真-好高兴,你在旅游途中还来分享我的好心情,谢谢!也期待你早日归来,再次看到你精彩的博文。

    Irene,100篇已写了近2年,1000篇那不是要写到老老咯!真不想给自己任何压力,随心所欲,好心情有灵感就会写吧!

    Irene Lim 哈哈!再给你黄金十年继续的写,继续分享!
    2011年12月27日 7:59

    Chang Zhen Zhen 好吧!就听你的话,继续的写,继续与网友们分享!反正涂涂写写本来就是我喜欢做的事,何乐不为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