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一天的生活


老高自幼勤俭惯了,每天总是劳劳碌碌个不停。



 日记一则     ‎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每逢星期二,就是我们花店休息日。早上六点多已经起床,上网发布了三张“白云”的相片,上传“花”的相片,更改了封面的图片。和网友打交道一阵,回复了所有网友的留言。七点半,是我每天吃药的时间。去年退化性脚关节炎发作后,一直吃药到今。吃了药,要等半个小时后才可以吃早餐。
老高每天都很早起身,打理屋旁及屋后所有种植的蔬菜及花草树木。我现在都不理这些了,自从两年前我脚痛无法下蹲,我就没再参与园艺工作,我只负责替花花草草拍照,够轻松吧!O(∩_∩)O哈哈~。


每天早餐都是老高在准备,他冲泡了一杯麦片给我,他自己喝咖啡或 Nescafe。我们一起吃乳酪面包。之后我去洗衣服及毛巾,我得站着来洗衣。老高则去抹车,他总是忙个不停。我一闲下来,就会上网,到面子书浏览。。。中毒很深无法自拔!


十点半与自然美的Ivin(美琴 )约好,要去百万镇找她替我做全身按摩。Ivin替我翻记录,原来我已经整整一年出没做按摩了,自去年六月份脚疾发生后到现在。
以前住大马,印尼传统按摩院就在附近,也会每个月都去光顾一下,松懈长期工作带来的劳累与周身酸痛,让筋骨活络血液流通。
自然美的全身按摩法与印尼传统按摩大不同,比较接近推拿式,讲究穴位的点按。Ivin对按摩是有经验的,替我按摩时,都会告诉我穴位的名称,对所按部位的作用。。。在按摩床上床头有个洞,我把脸放在洞口,身体是躺覆着的。Ivin从脚底开始,拉、搓、捏、按或揉或压等。。。小腿至大腿到腰及背部,按到肩部时,我就会感觉特别酸痛,手臂也得难抬举,她会听取我意见,替我肩颈手臂酸痛处用指按或推压多遍。。。
完成背部后,得把身体翻过来来正面。Ivin把毛巾盖在我眼睛部位遮光线,也一样从脚底开始至小腿直大腿,然后是腹部胸部颈部,双臂则从手掌手指开始,拉动没一个手指,揉掌心掌背。然后拉搓手臂。做了胸骨部分,最后是头部按摩,在玉枕、风池及百会都有按到,整个按摩步骤就算完成了。过后喝一杯茶,感觉全身里血液流畅,经络疏通,无比舒畅!Ivin 吩咐我回去要多喝水,觉的累就要好好休息,休息就是在排。


两年前 Ivin 开设了自然美美容中心,我便结识了她,现在我们是朋友也是网友。


Ivin与郑俊伟,3月份来美佳乐花园走走,母子两在我家屋旁留影。


一点半去新百万镇竹林美食阁用餐,因为很久没吃到芋头饭,所以点了猪杂汤配芋头饭。因久咳吃清淡一个多月,今天要吃好吃的,恢复吃炸鸡啦!(*^__^*) 嘻嘻……



饭后近2点,去Cosway直销处买我个人用的洗发精及软发剂,还有日夜霜。。。顺便找主管玉梅谈谈天,她是一位很懂生活情趣的人!
两点半我与老高已在 Tesco 购买日用品。走了不到半个小时,我感觉很累,脚痛好像完全走不动了,我跟老高说,我真的支持不住了。。。结果没买完我们就离开了。回到家是三点,放下所有东西,我倒头就睡。。。6点老高出门去打羽毛球我不知,六点半点少凡出门去新加坡学柔道我也不知。。。竟然一直沉沉的睡,我仿佛在房里漂浮,感觉到的就是自己深沉呼吸声。。。无梦无画面,当我醒来天色已暗,已经是晚上七点了。天呀!我真的有这样累吗?竟然熟睡了四个小时!自从我脚疾发作后,我的健康与体力都差很多,做什么都力不从心,上不了楼梯,老高也不让我独自驾车。


 这时人还迷迷糊糊中,听到隔壁家传来连续剧“断掌的女人”的主题曲,才省起今晚播大结局,所以我非看不可,这下开始打起精神来!
由欧萱主演的罗金玉,这断掌的女人一生多灾多难令人感叹!但她对生活的认真,排除万难,最后终于打破了宿命,不但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也扭转了罗家一家人的命数。。。最伟大的是她牺牲自己最疼爱的“植物人儿子的性命,用他的肝脏救了她弟弟儿子同时也把全身器官捐献出来,又救了其他四人的性命。。。
 女人断掌会克夫灭家族,一生出来一世人给人指指点点。所以这完全是迷信,命运是可以掌握在自己手里的。。。这部连续剧就是那么感人,赚了观众几许的泪水!


因为这部“断掌”老高才把双手呈现在我面前,原来他也是和金玉一样,双手都是断掌的,“男儿断掌吃四方”有这么一说。但老高好像从来没发达过,也没做出什么丰功伟业!他只是个勤劳老实的普通人。小时候生活穷苦,现在靠努力工作才不愁吃和穿!
老高预早已替我买了炒米粉当晚餐。他八点打球回来才顺便打包回来吃,它的晚餐在八点半后用。少凡则从新加坡回来大约近十点在外用晚餐,他往往要十一点才回到家。我十点多躺在床又昏沉沉睡去,一直睡到半夜三点多醒来!
 连续睡了九小时我无法再睡,精神已经全恢复过来。。。想到早上离开后再也没上过网,便打开电脑,上了网线,只可看到P1 画面的布告遮拦着。无论按哪里,都去不到了。我真的忘了还 P1上个月的月费。。。我上不了面子书。。。。。



1 条评论:

  1. 分享FB网友留言

    Chang Zhen Zhen 我网线还真有问题,在借朋友的线上网,看今天能不能解决,希望早点能与大家联系。。。

    Irene Lim 珍真早安!谢谢你分享你的生活点滴,我很喜欢阅读,看得很投入~ლ (╹◡╹ლ) ❤☆
    Chang Zhen Zhen Irene,很感谢你分享我的生活点滴,看平凡人唠唠叨叨的一天,的确要有一点耐心哦!O(∩_∩)O哈哈~

    Chang Zhen Zhen
    我每个月都在花店的附近的花园 BANDAR SERI ALAM P1分行还上网线月费,上个月在12号还了99元。这个月14号老高代我去还,说是电脑坏了不能还。过了一个星期去还,老高吃了闭门羹没有开店。昨天四点多再去也没开,挂一个牌写“Lunch time" 老高为了替我解决这个问题,特地去附近餐室喝杯茶等待,结果一个小时过去,回去再看,依然挂牌店里没人,打电话也没接。
    今天我联络了新山P1总部,Miss Liew 了解我的情况,指示我几个方法。于是11点我亲自出马,店里换了个华人青年,看着他答复其他顾客问题;看来也有许多人不满这里的服务,也有人用了半年要割线的。轮到我的提问,青年Anson说,店里电话坏了电脑也坏了,他是别间派来代班的员工,现用的电脑是他自己带的。昨天“Lunch time"时间甚么那么长?应该是主管的问题吧!他非常礼貌的回答了我的问题。也替我查看月结单。既然心中疑团开解了,我就还清月费,还多还一个月。不然我会转去Maybank 还账。

    Irene Lim 珍真,生活中的琐碎事务真的很烦人( ⊙ o ⊙ )啊!
    Chang Zhen Zhen 这只是小事一宗,生活中烦人头痛的事可真多。。。只是不提罢了。^_^
    Irene Lim 对,大家仿佛都报喜不报忧,好无奈啊!

    Chang Zhen Zhen 好久没写日记了,我这篇可是喜与忧,都如实到来!O(∩_∩)O哈哈~
    Irene Lim 以真诚待人待己!珍真,就是你这股真心诚意的文字感动人!我欣赏你这种真性情!

    Chang Zhen Zhen 你过奖了。。。只怕是贻笑大方!
    Irene Lim 你很真,你名字就叫着珍真!O(∩_∩)O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