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做包”五里新村(一)


大侄儿高学鸿与侄媳阿汝,买现成包粉做成的包点。


今年三月尾我随老高回乡做清明,拜祭家翁与家婆。当晚我在高家过夜。为了第二天祭祖及拜神明,高家大小都在忙,有很多事情得准备。。。。。
这天晚饭后,大侄儿与侄媳就开始做包点。我一向对做包点没兴趣!其实我有很多朋友都很会做包,可是我从来不看也不过问。我很怕花时间与繁杂多工的厨艺。这晚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目睹了他们俩制包的过程并随意的拍摄下来。最后引发我好奇心,咦!这也蛮好玩的,好像并不太难。。。大侄儿说:用现成包粉做,就这样简单!



弟媳(婶婶)也来帮忙,小叔则一旁观看。


大侄儿与侄媳这回做的是沙葛鸡肉菜包,馅料一早就先炒好。



在新村高家,做包子就是那么随性,外表不是那么重要!要甚么做就甚么做。。。所以什么形状都有。是不是很好玩!嘻嘻!





包子蒸好的第二天,做好的菜包可用来祭拜天神。


可以用包子祭拜祖先牌位


可以用包子祭拜厨房的灶神


做清明去坟场祭拜家翁家婆,侄儿与侄媳的菜包也用上派场多么实际有经济的好用包子。


早点或喝下午茶,大家也可吃个菜包子。


老高没有孙子逗,逗侄媳的弟弟的儿子为乐!看他们笑容多一致,笑的多开心!!!


大家都围在桌前做包或看做包,这两兄弟切怡然自得,悠闲在摇脚呢!





1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Irene Lim 我喜欢一伙人一起动手制作糕点,特别是包裹包子和水饺,左搓右捏的很好玩!而且自家制作的包子特别好吃(*^__^*) 嘻@@
    6月17日 9:42

    Chang Zhen Zhen 在新村做包子,就有你形容的热闹好玩!新鲜出炉的包真的特别好吃!


    Irene Lim 蒸馒头也是香喷喷的!在乡下充满着乡土风味,所以特别好吃(*@ο@*)
    6月17日 10:05

    Chang Zhen Zhen 还是不会欣赏馒头。。。也许等自己做了会比较有感觉吧!

    Irene Lim 制作馒头的面团要加入番薯或南瓜+坚果一起搅拌,口感比较好吃@馒头配kopi O和豆浆,味道一级棒\(^o^)/~!
    6月17日 10:13

    Chang Zhen Zhen 谢谢分享,制作馒头你好像是专家哦!我没做过,以后请多多指教!

    Irene Lim 制作馒头的过程和选用的材料和制作包子一样,只是包子有裹入馅料,馒头里面则是空的@@
    6月17日 10:27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