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眉豆红丝线粽


听过朋友说,客家人很喜欢做粽子放一些红丝线,我没看妈妈做过,所以我也未曾做过!说到眉豆粽,少妇时期吃过很棒很好吃的,是我隔壁家一位潮州老妇女做的,她的眉豆粽做的很大粒,放很多馅料,那味道虽遥远。。。但至今还能回味无穷呢!




今年端午节,既然已决定做咸肉棕,买了1公斤糯米,就一分成二,留一半糯米试试做红丝线粽。从家里采来的红丝线叶子,只取它顶上的嫩叶切细丝,当绑粽时,混合在馅料中 不必放酱青,米饭便染上自然红。这种新做法很有新鲜感,做出来的粽子有草药香气,也有五花肉的肉香,口味极佳!我好像找回了当年潮州老妇做的,那好吃的眉豆粽味道!嘻嘻!


第一次用家里种的红丝线绑的眉豆粽,外形还不错吧!
我做了一张美图作为纪念!


虽然我已经两年没动手做粽子,还好手艺还没丢。。。煮好的眉豆红丝线粽,无论色泽味道都不错,软硬度也刚刚好,老高小高都爱吃!大高在KL没回来没得吃!



真的有很多眉豆,咬下去粉松,吃下去很快就融化在口中了


因为同一天做两种粽,所以用的馅料与做咸肉粽相同,只是少放一样咸蛋黄。


我买的中国进口粽叶,有附加草绳,和粽叶一起浸过夜,第二天用热水一起川烫过!再用清水洗干净。不会稍用力草绳就断。
 用时OK!有韧性不会断!




炒眉豆时,加了小葱头,少许胡椒分、五香粉。




下来的步骤都和做咸肉棕一样。大火煮它3个小时!


好啦!终于完成了!今年肯牺牲花时间,肯勤劳动手做就有好粽子吃。让家人与朋友们欢喜,真-也好开心!希望明年不要懒到不会动,再做好吃的粽子庆佳节!O(∩_∩)O哈哈~





3 条评论:

  1. 你做的粽子看起来好美味哦!我也想吃呢!

    回复删除
  2. 谢谢!平时真的不会动手做,明年端午节和舒颖、灵子一起来找我,亲手做粽子请你们吃。((◕‿◕✿))

    回复删除
  3. 端午节又要到了,大家都忙着裹粽子,可是我今年就是提不起劲,完全没心思弄吃。家里只三人,大高又不回家。反正有朋友供应,我也乐得翘脚!
    新山到处都有人卖粽子,而且是常年在卖,吃粽子很方便。有亲友来,喜欢吃粽子的就用买的。新山现在也有好几处专卖店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