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我家金红花





我家种金红花已好多年,又有好长一段时间没见到金红花的踪影,我以为它已绝种了。。。没想到上个星期又开始发现在湿润半阴暗处的墙角边,红底叶下面、日本竹旁、一次竟冒出好几棵来。暗绿色纹路鲜明的叶子上开出鲜艳的花朵,金红橙黄相间,非常美丽!以前我很少会主动要去拍它,这一回,它吸引了我的目光,让我情愿拿起相机把它们美丽的一面拍下,收存在我电脑里,为我家种过的花做存档。




金红花为苦苣苔科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是一种优良的花叶并赏的花卉。它不娇气,生命力强,花期较长。喜温暖、湿润及半荫的环境下生长,就能够开出亮丽的橙黄色花朵。忌强光直射,试过把它种在盆里,放在阳光照射的地方,结果花与叶都失去光彩。




雨天过后金红花显得晶莹剔透。。。更漂亮了!






躲在红底叶下,自然长出来的金红花,显得娇羞艳丽。




金红花可以插枝,也可以种子繁殖。


2006年起,我家种的第一棵金红花。这之后我与老高都没有刻意去种它,可能是种子随风散播,一直延续,花谢后枝枯萎了。。。不久又看到它在别处长出来。。。






3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Chang Zhen Zhen ‎2006年起,我家种的第一棵金红花。这之后我与老高都没有刻意去种它,可能是种子随风散播,一直延续,花谢后枝枯萎了。。。不久又看到它在别处长出来。。。

    Irene Lim 【种子随风散播,一直延续,花谢后枝枯萎了。。。不久又看到它在别处长出来。。。】
    顽强的生命力!随风飘扬,向往自由!我喜欢!
    6月15日 20:09

    Chang Zhen Zhen 不理它任它自生自灭,它依然好好生存着,真的是不死的花草!!!

    Chang Zhen Zhen 以前我很少会主动要去拍金红花,这一回,它吸引了我的目光,让我情愿拿起相机把它们美丽的一面拍下,收存在我电脑里,为我家种过的花做存档。

    Irene Lim 金红花,颜色鲜艳,非常抢眼(*^__^*)
    6月15日 20:05

    Chang Zhen Zhen 好像真的太亮丽了!你说非常抢眼,那倒是真的,我还有点不习惯,我比较欣赏柔的。

    Irene Lim 颜色真的太鲜艳了@@
    6月15日 20:36

    Chang Zhen Zhen O(∩_∩)O哈哈哈~


    罗燕霏 去年三叔母送了一株给我,她说繁殖很快,也爱开花;但是我的却繁殖不多,也不长开花……
    6月18日 20:03

    Chang Zhen Zhen 霏,是真的,金红花很会繁殖,种一棵,很快就成一堆了。记得,尽量放在阴凉处,不可阳光直接照晒。试放开花肥,看看可以改善吗!

    罗燕霏 好的,姑姑,谢谢你!
    我现在慢慢把花移到“石缘小筑”去,那里好风好水,花应该会长得比较好,哈哈!
    6月19日 20:27

    發表回應⋯⋯

    回复删除
  2. FB网友留言分享

    Boon Nia Puah Chang Zhen Zhen, 我也种过金红花,也很会开花的,好漂丽!
    12月6日下午 8:06


    郑真真 文汝说的对!金红花很会开花,又容易种。子飞到那里就在,那里长出来!今早去屋边走一下,看到许多处都开了花!美极了!所以就拍了几张!

    回复删除
  3. Acqua Yap 这个很特别哦。。
    12月10日下午 11:12


    郑真真 叶子纹路分明,金黄色花抢眼!
    12月11日下午 7:32


    Acqua Yap 对。。。赞哦。。。
    12月11日下午 8:19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