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做包”新体验(三)






15/6/2012 这是我第三次学做包,我终于做到了松软,味道适中,蒸后不会裂开的冬菇菜包。隔壁店的朋友静琴与庆英品尝过,每人还连吃两粒,给我打了80分,我成功了!好开心!


已经买了很多年的擀面棒,想做饺子与包子,切一直都没动过手。。。很好笑吧!这回亲自目睹了“新村做包”与“好友做包”,心中有了一点概念,这才鼓起勇气,我开始要做菜包啦!!!


 我选择买现成,已经调好的做包专用的面粉。


其实我有很多具,就是懒得去做,很怕花时间与繁杂的厨事。。。妨碍了我涂涂写写的时间!


炒馅料我最行,因为常做薄饼。我选自己喜欢吃的用料,像平时烹饪一般,随心所欲得心应手。。。


我用的蔬菜是:红萝卜、甜豆、芹菜、豆卜王 + 烧肉、虾米与小葱。


花15分钟搓面团,我已经好酸了!



把面团分成15粒,我开始放馅料做菜包。。。我还是包裹的不太好,没学到我好友秀萍的功力。我做得很慢,捏的花纹也不美,就慢慢在学习中寻求进步。


做好的菜包子放置在蒸锅盘上,得静放20分钟,让它发酵膨胀,这个步骤一定得耐心等。。。急不来!


我家的双层蒸锅有多久没用到了,有两年或更久?最后一次好像是做芋头糕,应该是两年前吧!




第一次用白萝卜做的冬菇鸡肉虾米馅料很耗费时间,但味道很不错!只可惜我的粗心大意,把包子弄垮了!


第一次初赏试我就失败了,油质不够水分不够,没耐心等发酵就去蒸,几乎每粒都裂口,皮厚包子也硬,不敢给朋友吃,大高小高充当我的白老鼠。。。我们把它当晚餐吃掉!


第二次做不敢做多,只试做用250gm,用一样的馅料,这回情况就好多了!总算可以及格。




其实在平时休息日,我们一家也常外出去吃包,我家附近“美佳乐花园”就有一间专卖包的店“品珍包点”我很喜欢吃他的豆沙包,馅料幼滑,甜度刚好!叉烧包也很美味,少凡老高最爱。每个月我们都会去吃一两回吧!




2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Chang Zhen Zhen 活了一甲子年,包子吃过不少,大包、叉烧包、豆沙包莲蓉包、梅菜包扣肉包、还有叶子楣大包等。。。就是没有自己亲手做过包。

    Peter Chang 你的好学精神可嘉!
    6月19日 7:01

    Chang Zhen Zhen 谢谢勉励,就你所说的活到老学到老,不会就得学咯!^_^


    Irene Lim 包子的世界,包山包海,包你成功!O(∩_∩)O哈哈~
    6月19日 11:08

    Chang Zhen Zhen 好句!形容的太好了。。。我喜欢(*^__^*) 嘻嘻……

    回复删除
  2. Wan Chu Hsu 偶爾殺殺時間也會做出興致來!
    6月17日 8:09

    Chang Zhen Zhen 对做包的兴趣,从这一刻开始!O(∩_∩)O哈哈~



    Amy Lew 刚巧今天我也是做包子当早餐,但我做的是南瓜kaya包和曼头。
    6月17日 8:57

    Chang Zhen Zhen 很欣赏你的厨艺,你做的南瓜kaya包,一定很好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