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做包”好友家(二)


在新山我有个同乡好友,她就是秀萍。说起我们的情缘。。。小学毕业后,我们家从五里新村搬去龙运县的一间马来浮脚木屋,我们住前半部,后半部就租给秀萍一家人。那年在登嘉楼我们都是十四岁。我进入社会大学,她则念中学,再升上高中。。。之后她去新加坡工作。。。之后她嫁给了阿卢新山人。
1993年我来新山开花店,我们在新山相聚,他们夫妇方方面面帮助我很多。。。我们的友情就一直维持至今。。。


老高是1994年来新山的,在那年才与阿卢初相识,至今也有18年了!


阿卢与阿萍只有一个女儿,他们的女儿也只生了一个女儿,这就是他们两的宝贝孙女玉琇,小小年纪,聪明过人。


5/6/2012 中午12点多上秀萍家,她已炒好米粉,请我与老高吃中餐。她是全职家庭主妇厨艺了得,很会做包子。我今天就是特地来看她做菜包。


秀萍已经预先炒好了冬菇沙葛鸡肉丝,将它摊凉放冰箱冷冻过。


用低筋面粉300gm,普通面粉200gm
阿萍开始制作,她一面念我一面记下:
 糖100gm,水一杯,油4汤匙
双向发粉2茶匙,酵母4茶匙
全部与面粉混合一起


看萍搓面团15分钟,我只顾和她谈天,竟忘了拍她搓面团的照片!



准备好鸡蛋


面团搓好分成15粒


阿萍把面团擀成小圆形,把馅料放进,去拉摺捏紧成包型。


做好让它静放20分钟待发酵


放在蒸锅里上下两层蒸15分钟。





等待时刻,秀萍做果汁请我们喝。阿卢成了她的好帮手.



热乎乎,香喷喷的香菇菜包出炉咯!连玉琇也赞口不绝!竖起手指,好像在说“婆婆你真行!”



秀萍做的菜包真的很美味,松软适中,外形又漂亮!老高还吃了两粒!喝咖啡与茶配菜包,四人开心享用下午茶,谈天说地,度过快乐一天。。。。。



惊叹秀萍家,家庭电器样样不缺,煮饭煮汤有紫砂煲,熬五谷米糙米粥有煮粥专用煲。打果汁有贵夫人搅打器,做面包有专用面包器,这些价格都不霏!雪柜还用上两个呢!


1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Amy Lew 沙葛包也是我爱吃的!
    6月17日 11:22

    Chang Zhen Zhen 我相信你做的沙葛包,
    也一样超赞!


    Wan Chu Hsu 沒關係啦!各有所長嘛!
    6月17日 11:43

    Chang Zhen Zhen 谢谢安慰。不过这一回得到好友亲自指点,我要学做包咯!下回,你可以看到我做成品,不要笑掉大牙才好!


    蒋福荣 看样子应该很好吃。
    6月17日 12:14

    Chang Zhen Zhen 那当然!我做的又当别论!哈哈!


    Amy Chau 我流口水了. 下次回去要去拜秀萍为师.
    6月17日 12:37

    Chang Zhen Zhen 沙葛冬菇鸡肉包魅力大,把你引出来了!好!快回来!我们一起拜秀萍为师,一起学做菜包。嘻嘻!

    Irene Lim 制作包点,一旦做得成功就会上瘾。ZZ你一定会上瘾的(*^__^*) 嘻嘻……
    6月17日 14:08

    Chang Zhen Zhen 我不会上瘾,一旦成功了,就不会再去动,做擂茶如此、做粽子如此、做芋头糕也如此。。。我真的很懒,想吃就去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