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二)东海岸线南北行:兴楼,大桥好风光


每年回乡都会经过这座大桥,但总是来去匆匆,从未停下来过欣赏河景或拍拍大桥。如此一年复一年,不觉已过了二十年!

这天我们在兴楼老街吃过肉骨茶后,我们驾车出到兴楼河口,遥望大桥前方,天高气爽,蓝天白云下一片好风光!就把车停下河边处。把这一带大自然美图美景,都摄入我数码相机里,作为东海岸线南北行,回乡之旅的一段美好记忆。

好高兴今年终于做到了。。停下来。。圆成了。。我私心深处一角。。一个小小的心愿!


兴楼大桥长又长,风和日丽好风光



桥上车辆来来往往,桥下船只川流来来去去。




大河奔往河海交界处,看到浪花一波波。。。






沿河岸边,美丽心形的叶子,可爱!


兴楼河上风光明媚!



兴楼码头鱼市场繁忙


淳朴渔村风光处处可见






欣赏往大河美景后,我们开始驾车上兴楼大桥,这里还是
属于柔佛的边界。





在桥中,车窗外观看两岸风光!


兴楼位处柔佛州与彭亨州两个州属的边界,两州以兴楼河为界。当我们越过大桥北面就为彭亨州属地了!

 

来到彭亨州属地,我们继续北上,前往北根方向行驶。。。



1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吳澤炎 70年代是用渡輪,車在船上载过对面需要半小时。
    6月4日上午


    郑真真 真的吗?70年代我没来过,要乘渡輪还蛮费时的。谢谢你的资讯。
    6月4日上午 10:24


    郑真真 蓝天白云下,兴楼河与大桥,一片宁静。。。我的思绪也停顿了,心中了无挂碍。。。
    6月4日上午 9:28


    吳澤炎 如遇到樹桐車,一次只能载一輛,排队等需要半天的時间,你问住在兴楼,比较老一輩的朋友看,是否有醤的桥,路还很小,有時要过小桥都需要停下來,讓樹桐車先过,
    6月4日上午 9:30


    郑真真 那年代还年少,没出远门没到过柔佛州,都不懂事。不过你说的,就好像我小学时期,在登州北家有看到大河的渡轮情况,画面还是可以想象到。。。
    6月4日上午 10:33


    吳澤炎 這回我看妳的旅游是東海岸一带,是从丰盛港上到吉蘭丹下从爪拉毛山,立卑下到JB是嗎?
    6月15日上午 8:37


    郑真真 对!完全正确。从立卑上KL南北大道路线,回到JB。你也要走吗?
    6月15日上午 8:46


    吳澤炎 我70年代每个月都有上去,去瓜拉立卑没有路到,要从文德甲乘火車去到瓜拉毛山,将近廿年沒有上去了。現在方便的多了。
    6月15日上午 9:21


    吳澤炎 才开一条新路从立卑到金马崙一个半小時,我有上北马下立卑就是走這条新路,不过六点之後別走,因為夜了,時常有山猪及大象经过。
    6月15日上午 9:32


    郑真真 哦!70年代你才几岁,就打拼事业啦!看来你对爪拉毛山与立卑都很熟悉,后期你批发药材也常走这些地方吗?
    我侄女说,爪拉毛山也有一条新路,去金马崙也是只需一个半小時。那天时间不够,不然也会去金马崙一游!
    6月15日下午 5:27


    吳澤炎 我十七歳就出來讀社会大学,70年代我才十九歳,我就开始走全马,是和星加坡老板推销布,後來才改做枇发中药,丁加奴有一间南和药店,是海南人开的。
    6月15日下午 8:20


    郑真真 这是你的心路旅程与成功史也!枇发中药之后,自己也当上长春药店的老板,厉害!佩服!你说的那间“南和药店”海南人开的,老高认识他。
    好开心,你愿意与我分享那么多,O(∩_∩)O谢谢!
    6月20日下午 8:30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