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三)东海岸线南北行:回乡探亲记

东海岸线上,我们离开兴楼桥北上,在北根油站打油,市中心范围兜游车河。下午四点到达甘马挽,一样如往常我们去知名的海茶餐室喝咖啡提神。五点二十分回到新村老高弟弟的家。

今年回乡之旅,主要是要探访很久没见面的家人及
侄儿侄女们。


回乡探亲篇:五里新村,老高家与叔婶相聚

婶婶与我一样,有严重脚关节退化问题,她刚动过换脚膝盖手术,脚可以弯曲,走路还得用辅助拐丈,已经逐渐复原中。
 

分享小叔婶婶全家福:他们共有四个儿女,全部都成家立业生儿育女。叔婶真有福气,儿孙满堂。



回乡探亲篇:瓜拉登嘉楼,美珍妹家度过三天两夜

住在我妹家就像住在度假屋,宽大舒适的独立式洋房,房间里有冷供应。妹把家打理的真好,井井有条一尘不染。四周的花花草草绿意怏然生机勃勃。。。妹夫也一样每天照顾那些大型盆栽,榕树蘇蕨树最多!屋前屋后都有树遮阴,一片清凉!

这次回来,巧遇妹夫身体不适,猛咳嗽还有点薇发烧。。。很多东西都不能吃。。所以这次北上探访五弟与三哥的行程,他没参与。但他还是照常张罗每天的早餐,给我们买道地好吃的马来饭与糕点,还有许多我们喜爱吃的美食。

可惜今年外甥贤劲一家都不在,外甥女慧欣与奕欣没回来,少了一份家庭热闹气氛!


有我妹美珍同行,探亲之旅一样顺利温馨,伴手礼及许多细节,她都会做的妥妥当当,行程一切,全不必我费心!嘻嘻!


回乡探亲篇:与光明弟相聚在丹州 KELANTAN SEMERAK

光明弟住在偏远丹州 SEMERAK 小镇。前年回乡走东西大道,少凡驾车我们一家三口来到访过,还住了一夜。这回与美珍妹一同来。喜见光明弟夫妇已有第二个小孙子“家乐” 非常爱笑的小瓜,可爱极了!没机会做婆婆的我,当然要多抱抱!O(∩_∩)O哈哈!

弟媳月婷为我们准备中餐及下午茶,大家言谈愉快,欢乐时光特别短暂,下午近四点后,我们到日底去。
 
分享光明弟+辉明弟及他们一家人的全家福合照。


回乡探亲篇:在日底与二哥四个女儿相见

顺着路途,我们先到二哥家去见侄女们。我也不记得多少年了没来日底,这个我曾经住过四年的小镇。这天我与妹一起,同燕凌、燕霏、燕凯、燕荔四姐妹终于相见了!大家都好开心!我们茶叙,言谈甚欢!时间虽短暂却也温馨。。。
长大后的少凡,与表姐们再也没有合照过,也拍一张留念。人生几何!这次相聚后,又不知何时在重逢了。


燕凌、燕霏是我与美珍妹的FB网友,大家讯息不断。。。





回乡探亲篇:在日底与三哥三嫂相聚

已经很久没见到三哥三嫂了,这回特地约了我妹一起去日底过夜,才有时间好好与三哥三嫂相聚及侄儿侄女们说说话。三哥看来事事顺心,老当益壮精神很好!三嫂瘦了很多!这天看到我们姐妹结伴来,他两很开心哦!三嫂炖燕窝请我们吃。三哥在泰式餐厅设宴请吃晚餐,桌上还有三嫂的弟弟贻庆及侄女燕君燕玉两个家庭。大家欢聚一堂,一片热闹。


回乡探亲篇:在日底探访二侄女燕君家

第二天一早在三哥家用过早点,我与妹就走路去燕君家,她家就在她老爸家附近。燕君有个美满家庭,是个专业补习老师。她家四周围都种植许多花草,我与妹都很欣赏,看来她将继承她小姑“绿手指”的美誉哦!


燕君家屋后空地大,种了许多果树,绿意怏然,呈现一片
田园好风光!




回乡探亲篇:话望生与三侄女燕玉夫妇相聚

三哥最小的女儿燕玉,嫁来话望生已经11年,我们一家还是第一次到来。他们夫妻俩经营铝业,生意挺好的。燕玉也带我们去的新住家歇息。新居美轮美奂是属于高档优质住所哦!记得小时候的燕玉话不多,现在成熟了,待人处事落落大方!



回到柔佛新山,五月初五端午节与大侄女燕冰相见欢!

大侄女依然苗条漂亮,以为无缘见面,没想到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她从KL到新山公干,特地抽空来探望我们一家。茶叙吃粽子,共聚短暂温馨时光,不到两个小时,又得赶去机场飞往槟城去了。



2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Wan Chu Hsu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7月27日上午 7:01


    郑真真 深有感受。住在柔佛新山20年举目无亲,起初几年还真不习惯呢!
    7月27日上午 7:21


    Irene Lim 身为异乡人感同身受!所以我每次都喜欢balik kampong去!(*^__^*)
    7月27日上午 9:56


    郑真真 回乡!balik kampong 带给我们好心情,享受亲情之余,吃喝玩乐趴趴跑,快乐无比!
    7月27日上午 10:50

    回复删除
  2. 郑真真 美珍妹就爱种花,花许多时间都不惜!起早摸黑,为花花草草总不知时间过!!!
    5月23日下午 4:01


    郭月霞 很久沒見到美珍了, 她還是沒變, 原本她種了這麼多美麗的花
    5月23日下午 4:25


    郑真真 月霞,美珍没变,一样那么美,那么爱种花赏花。(*^__^*) 嘻嘻……
    5月23日下午 4:53


    Irene Lim 种花赏花,怡情养性啊~✿ლ (╹◡╹ლ) ♥♥
    5月23日下午 5:31


    郑真真 对! 种花赏花怡情养性,我妹的性格特温柔。。总是轻声细语的。。
    5月23日下午 6:32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