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七)唐人街:小海龟使者与海龟巷的联想


妹夫与美珍妹今年初的全家福,他们育有二女一男,全部男婚女嫁,目前有四个孙子,奕欣是最小的。




 

奕欣小时候很可爱哦!那时的她就已经很喜欢绘画了!


老高与我同奕欣的合照,拍于90年代初。那时她还是个小女孩天真活泼,很爱说话,很讨姨丈姨姨的欢喜!(*^__^*)


转眼小女孩长大了,大学毕业了,朝着自己喜爱绘画制图
方向迈进。。。




2010年,我妹美珍最小女儿,我的小外甥女“陈奕欣”出了她的第一本合集绘本,这是她一直的心愿!她的努力终于看到了成果。。。真替她高兴。

没多久就收到奕欣送给我这本书《小海龟使者》有她亲笔
题字,感觉特别温馨。“奕欣,非常喜欢!谢谢!”

通过《小海龟使者》这本书,让我们知道小海龟奔向大海,波折重重,种种因素造成死亡率非常高,许多海龟都面对濒临灭绝处境。大家应该学习如何帮助,解除威胁海龟生存的因素,也要懂得去珍惜与保护海龟。

外甥女奕欣从小就喜欢绘图,她想象力丰富,天马行空遨游。。。每每让人惊喜。。心灵交汇。。莞尔一笑!它的绘图幽默。。可爱。。色彩绚丽。。大人小孩都喜欢看。

《小海龟使者》有作者 Chan Eng heng 感人的故事,穿插 
奕欣Tan Yi Sin 美丽的绘图,梦幻般的海底世界,形形式式可爱海的各种龟造型,真的好赞哦!





我的英语不行,学识有限,大道理也讲不通,只知道这本书大约是要传达这样讯息,所以也不再论书了。

2012年10月,到过奕欣KL的家。喜看她已经出了好几本绘本合集。画工艺能又跨进一层楼,可贺可喜也!





我个人蛮喜欢奕欣这种绘画风格,无限想象空间任意发挥!





五月回乡,在妹家看到美珍妹与奕欣在海龟巷拍的合照,于是问了妹详细的地点。15/5/2013这天,我们三人便来到了唐人街海龟巷。趁记忆犹新之际,赶紧把它化成文字吧!


入口处的对面,正是广东会馆呢!以前老高的“国际洋服店”位置所在地,就是现在图里看见那间茶餐室。不知为什么,悠悠19年唐人街生涯,我以前都没有注意到这条窄巷。



老高与我在北京,参观过许多不同的胡同巷,没想到我家乡也有一条,老建筑物高墙下,瘦长又狭小的窄巷!


一进入“海龟巷”就可以看到《小海龟使者》奕欣的绘本插图复制图片张挂在墙上。少凡来到这里感受到无名的兴奋!他很专注的在看表妹的作品。

2009年奕欣在新加坡学画油画,少凡也参与。奕欣在新山我们家住三个月。他们两每个星期进出新加坡两次,得到
肖像大师萧学民的指导,获益良多!





《小海龟使者》插图:奕欣许多可爱的图片都呈现这里。


喜见奕欣绘本画图,制作成墙画永恒存留在这海龟巷中。





走在狭小瘦长的《Turtle Alley》海龟巷中,我的感觉,
一点也不比北京胡同巷逊色!好赞哦!


少凡在此巷中来回拍照,游走多回,开心展现他活泼一面,
很少见哦!嘻嘻……


又见老高背影,因为他永远走在我前头。。。


海龟胡同窄巷中,左右墙上贴着许多形形式式的海龟图片。




走过百年的老建筑物,古意盎然。。。



走到尽头,可以看到许多有关海龟的讯息:无数热爱生态、热爱人类的保护者通过各国政府、生态保护组织,将力量聚合在一起。但愿海龟就能脱离濒危处境,再次繁盛起来!





走完又窄又长的海龟巷,这里就是出口。唐人街的后巷,前方就是填土的人造沙岛了。





5 条评论:

  1. 奕欣很厉害!画的图画也很生动很漂亮。
    继续加油~!

    回复删除
  2. 同意!奕欣在绘画很有天分,又肯努力。
    愿她,绘本越来越精彩,加油!

    回复删除
  3. FB网友留言分享

    Wan Chu Hsu 保育觀念應由國民教育開始紮根!
    6月28日上午 8:53


    郑真真 本应该如此,可是我好像都没被灌输过,过去对环保与生态保护,真的一无所知!
    6月28日上午 9:01


    陈德华 早上好,真姐,感恩分享你的杰作。
    6月28日上午 8:57


    郑真真 早上好!你太客气了,谢谢分享,欢迎交流!O(∩_∩)O哈哈~
    6月28日上午 9:00


    Irene Lim 海龟胡同窄巷中,左右墙上贴着许多形形式式的海龟图片非常美丽,绚丽的色彩,非常吸引人!奕欣绘本画图,非常精彩!✿ (。◕‿◕。)
    6月28日上午 10:06


    郑真真 我替奕欣谢谢你的赞语。难得你喜欢,有机会也去走一趟吧!还可以顺便看唐人街后巷的人造沙岛。
    6月28日上午 10:12

    回复删除
  4. 想请问如何购买到绘本,谢谢。

    回复删除
  5. Fanny Tan,对不起,我迷糊,现在才看到留言。
    我刚从家乡瓜登回来,我妹美珍说:
    她女儿奕欣的书,都是摆在书店出售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