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一)话说南瓜:南瓜的感想


小学时期,我爱看漫画绘本童话故事。灰姑娘的马车,是南瓜变成的,所以我对南瓜印象非常深刻!


小时候住在新村,初次看到南瓜园里,南瓜藤结南瓜,我就开始喜欢上它。在南瓜田看南瓜,南瓜甚么就变成了金瓜,后来才知道金瓜南瓜都是同一家!不同国度,有不同的叫法!


大大小小,形形式式,想不到南瓜种类呢么多,造型那么
可爱!真叫我迷思。。。眼界大开!


万圣节是西方国家的传统节日。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所以也叫“鬼节”。在书本里,电影情节中看到这样的南瓜画面,总叫我毛骨悚然。。。

另外还有南瓜雕空当灯笼的故事。这又是源于古代爱尔兰。故事是说一个名叫 JACK 的人,是个醉汉且爱恶作剧。一天 JACK 把恶魔骗上了树,随即在树桩上刻了个十字,恐吓恶魔令他不敢下来,然后 JACK 就与恶魔约法三章,让恶魔答应施法让 JACK 永远不会犯罪为条件让他下树。JACK 死后,其灵魂却既不能上天又不能下地狱,于是他的亡灵只好靠一根小蜡烛照着指引他在天地之间倘佯。在古老的爱尔兰传说里,这根小蜡烛是在一根挖空的萝卜里放着,称作“JACK LANTERNS”,而古老的萝卜灯演变到今天,则是南瓜做的 Jack-O-Lantern了。据说爱尔兰人到了美国不久,即发现南瓜不论从来源和雕刻来说都比萝卜胜一筹,于是南瓜就成了万圣节的宠物。(新华网资讯)


爱吃的南瓜盅,我只在餐馆吃过,自己还没动手住过!


因为爱吃南瓜,家里我常用南瓜入菜肴。这是经常都会煮的,虾米姜丝焖南瓜,一家人都爱吃。

 

 厨房屋边,老高种的树子菜飘着清香。厨房内,金瓜汤在滚烫,色拉鱼粹混合在浓郁椰奶中,满室留香。。。嘻嘻!

这一道南瓜菜肴“金瓜树子叶椰奶汤”味道好极了!
我最爱吃,吃了还想再吃呢!哈哈!


很久没做南瓜糕了,大约两年前学做了几次,学会了就不做了。前两周,家里有剩南瓜。心血来潮就动手,想不到南瓜的自然色素,金黄的那么美!看了也开心~O(∩_∩)O哈哈~


没胃口时,我会选择吃粥。心情好就煮有味粥。 来一碗营养丰富南瓜干贝淡菜粥,胃口就全打开了。。。幸福写在我脸上,快乐就是那么简单!


南瓜子营养丰富,美味可口,常常会买来吃哦!



南瓜饼与南瓜羹都很美味。


我的同乡好友秀萍手艺精巧!她会做南瓜馒头南瓜KAYA,和其他各式包点。。都有送我分享,非常好味道!Yummy!


细滑美味的南瓜KAYA,配面包吃也不错!





6 条评论:

  1. 南瓜真美! 它有大小及不同的形狀,但是我只看过普通本地的。
    我也喜欢吃南瓜做成的菜肴,南瓜盅倒是没吃过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Stephannie,大忙人,谢谢来看我,哈哈!南瓜论,面面观!
      我钟爱。。你喜欢。。南瓜做成的菜肴都好好吃!
      南瓜盅很棒哦!你一定要赏试!

      删除
  2. 我家孩子喜欢南瓜西米露,吃的时候加一点点的淡奶,很香甜!

    回复删除
  3. 文燕,你是甜点高手,你的甜品我见识不少!
    香甜的南瓜西米露,一定也挺逗大家的味蕾!

    回复删除
  4. FB网友留言分享

    崔冰 我也是看《灰姑娘》对南瓜有奇特的幻想。昨天我才吃南瓜蒸杞子。
    8月28日下午 4:05


    郑真真 O(∩_∩)O哈哈~ 对神奇南瓜,我们都各有幻觉!南瓜蒸杞子,色香味全,是一道美味菜肴,我也很喜欢!
    8月28日下午 4:17


    Irene Lim ZZ的南瓜好介绍,里头所有的美食糕点都是我心头爱爱爱!对你爱不完!哈哈!✿)^o^(✿
    8月28日下午 5:22


    郑真真 谢谢Irene,对南瓜爱爱爱,爱不完!南瓜也是女性 “补血之妙品” 哦!大家要多吃,强身健体面色佳!
    8月28日下午 6:09

    回复删除
  5. 郑真真 南瓜+树子菜+椰奶=美食,令人垂涎。化成美图一张,那么赏心悦目!(*^__^*)
    8月28日下午 4:08


    Irene Lim 这道是马来kampong的口味!好喜欢( ⊙ o ⊙ )啊!
    8月28日下午 5:20


    郑真真 是的,加了辣椒与巴拉煎,十足马来kampong的口味!Yummy!!!
    8月28日 5:57 ·


    Acqua Yap 赞哦。。这个一定很好吃哦。。。好像有听irene提过哦。。
    8月30日下午 5:15


    Irene Lim 对,马来民族风味的南瓜+番薯叶+马里菜+椰浆,好吃得不得了!北马常见的美食!
    8月3日下午 5:55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