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7月5日星期五

(十)东海岸线南北行:再见吉兰丹!哥打峇鲁吃住行









从月光滩回来,晚上七点我们在旅店对面的“一路发海鲜小吃”用晚餐。点了港蒸石甲鱼块、豆腐鱿鱼雪花羹、清炒生菜,都很合口味。走了海滩大半天,大家都饿了,这一餐很快就吃到清清洁洁!哈哈!




18号这晚我们住的旅店,老高父子特地找了几处,找到这间不必上楼梯的,方便我出入。如今上楼梯对我是一件苦差事!







饭后在这条街散步,这里附近都有好多间旅社。


在街头十字路的24小时咖啡餐饮室,提供方便。

 
19/5/2013 昨夜睡了一夜好觉,早上醒大家都回复了精力,又可以趴趴跑了!少凡约了老同学兼老友阿彪见面,
待会阿彪会驾车来载他一起吃早餐。


白天看对面“一路发海鲜小吃”一排商店,是那么寂静冷清!昨晚则越夜越热闹,八点后的食客可真多!络绎不绝。。。





我们的旅店离这里很近,昨天的中餐我们一家在这里吃牛肉面。所以知道这“华人小贩中心”的位置。老高就陪着我,慢慢步行来到这里。



早上八点多,哇!想不到有这么多人买早点,也有不少人
像我们一样在这里享用早茶。




这里可以选择的糕点可真多!吉兰丹糕点与登嘉楼没什么大分别,不过看来都好好吃,不小心就买多了几件!
哇!吃得真饱!

 



吃饱了在附近左右走走拍拍照!真幸运看到一朵美丽的
孤挺花,把它化成蜡笔绘图,很独特吧!



对面的一间破烂马来浮脚屋,在这市区中心,看来它也
逃不过拆除的命运!


我拍我的,老高走他的,看他。。又走远了。。我只可拍到
他的背影。。。

Jalan Kebun Sutan 哥本苏丹华人小贩,再走前去,
看到的热闹的街景。




哥本苏丹华人小贩的一排街及对面,都是饮食餐店,美食坊处处。吉兰丹马来饭小摊也在这里看得到。在瓜登吃了很多,所以不特意去寻找马来小食了!


我们步行回到旅馆收拾行李。近12点,少凡老友阿彪才把他送回旅馆来。退房后驾车来到这家“西湖轩”餐馆吃中餐。
少凡还忙着与他其他同学联络,他很忙一下咯!



我们贪方便,就叫了现成的便菜。
《烧肉与烧烤鸡》


 喜爱是的甜酸《Acar》


还有《姜丝酱汁鱼》与青菜。




大约一点,解决了肚子。在临离开哥打峇鲁市前,我们再环绕市区一圈。首先去看看吉兰丹大巴刹,我想找回从前在这里无数次上巴刹的记忆。这里左右都是商店中心,车水马龙,完全没法找到停车位。所以就这样兜了两圈离开了。
 



少凡驾车行驶在哥市,我从车窗外拍到不少建筑物,用蜡笔彩绘涂一涂。是不是有一种新面貌。哈哈!

临别依依。。。再见吉兰丹,再见哥打峇鲁市!这之后,
不知何年何月能够再来!







我们继续行程,先到话望生探访三侄女。之后走中马路线,去到百年老镇过夜。20/5/13 经过劳务,走吉隆坡高速公路,马不停蹄一直行走,赶回新山家园。

后记:此趟回乡行程,我的主题是《东海岸线南北行》那就是我们从大马最南部新山出发,沿着东海岸路线一直到最北的吉兰丹州。我把这回乡探亲之旅,还有我对瓜登,哥市旧日情怀,都真诚的用文字,记录下我走过的行程,随心所欲发布我思我想我行。。。。。




2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郑真真 此趟回乡行程,我的主题是《东海岸线南北行》那就是我们从大马最南部新山出发,沿着东海岸路线一直到最北的吉兰丹州。我把这回乡探亲之旅,还有我对瓜登,哥市旧日情怀,都真诚的用文字,记录下我走过的行程,随心所欲发布我思我想我行。。。。。
    8月2日上午 7:02


    Irene Lim 图文并茂记录旅游的行程,记下了难忘的记忆!
    8月2日上午 8:25


    郑真真 谢谢Irene 的全程分享。幸亏在脚疾发作前,有了这一趟游记。加上之前的“南北大道之旅”走完了全马11州。完成了我小小心愿。开心!(*^__^*)
    8月2日上午 8:48


    Irene Lim ZZ介绍主题是《东海岸线南北行》,这也是我很向往之行!(*^__^*)
    8月2日上午 8:58


    郑真真 祝愿你的心愿很快实现,那是与我大不同的:美食追追追!!!O(∩_∩)O哈哈~
    8月2日上午 9:45

    回复删除
  2. 郑真真 在吉兰丹哥打巴鲁,我们住的旅店对面,一路发海鲜楼,吃到很鲜美简单蒸的石甲鱼块!
    5月29日上午 7:50


    Acqua Yap 赞哦。。。如果在久一些些应该就老了哦。。。哈哈哈。。。。酱蒸的鱼最好吃哦。。。。
    5月30日下午 1:57


    郑真真 所以蒸鱼,就得拿捏到刚刚好!这个赞哦!^_^
    5月30日下午 2:22


    Acqua Yap 对啊。。。功力很好噢。。
    5月30日下午 2:47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