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6年12月6日星期二

品赏 “三楼海鲜园” 干炒米粉记


1993年,我们来到新山不久,在大马花园居留9年。听闻人家说,附近彩虹花园“三楼”干炒米粉特别好吃!那时期老高与我也常去光顾,吃这道干干扁扁的香煎米粉,感觉就是与别处不一样!还蛮好吃的!


2002年,我们花店搬迁到马西岭顶花园,直到现今2016,转瞬就过了14年,真快呀!我们很少在彩虹花园活动,转移到圣淘沙花园,因为这里有批发花材商店,对面就有一间“三楼鱼汤”也有同一样有干炒米粉,我爱吃这里的鱼汤配米粉,不知不觉就忘了彩虹花园“三楼”干炒米粉,再也没有前去光顾。


我家大高从KL回来定居,转瞬已半年多,身体调适好,开始可以外出赏鲜,小高也没吃过三楼海鲜园的干炒米粉,于是在今年2月尾,老高与我特地带着2个儿子,冲着新山独有的三楼炒米粉而来!呵呵!


三楼海鲜园至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 干炒米粉成了他们的活招牌,在新山可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哦!

——————————————————————


这天六点多,天色还未全暗,我们驾车来到了 “三楼海鲜园” ,结果兜兜转转,才找到泊车位。


还不到7点, 就门庭若市,几乎客满,幸亏还找到一个席位。






坐下来开始点餐啦!不必甚么看,就是要干炒米粉先,哈哈!




这么久没来,三楼已经改头换面,已经成了一间大型餐厅,车水马龙生意兴隆!老高感到好惊讶!

 



期待的干炒米粉终于奉上桌来!


这道米粉有三个步骤,先在盘上铺上一层煎好的米粉,再将炒好的海鲜垫在上面,然后再放入油锅中翻转过来,把上层的米粉煎至金黄带焦。酥脆的米粉带层次感,且还夹着各类海鲜的鲜甜。吃起来除了香气以外,更多了一份口感。 (网搜讯息分享)



还有酸柑辣椒酱配着吃,不错也!


大高小高都赏到了干香可口三楼米粉,吃的津津有味!




这里滑蛋河粉,味道达水准。




吃了才拍的“芥兰菜花”哈哈!




我喜爱的潮州芋泥+金瓜白果,不错吃!




一家人,吃光光,哈哈哈!




价格还算大众化。


吃饱离开时,已经是黑夜笼罩时!





2 条评论:

  1. 郑真真 位于彩虹花园的三楼海鲜园,每晚都座无虚席,生意兴隆!
    新山网友们,有吃过吗?
    2月21日 05:56


    Gio Lian Chua 好像有去過好多次,米粉好吃!
    2月22日 04:56


    郑真真 同意,米粉好吃!谢谢分享哦!
    2月22日 08:09

    回复删除
  2. Gio Lian Chua 好久沒去了!吞口水先哈哈哈!你真是吃家!赞!
    2月22日 04:59


    郑真真 我不是吃家,每个休息日,就是我们外用餐的时光。顺便来个新山美食介绍!哈哈哈!
    2月22日 08:12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