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09年8月3日星期一

废布再循环“三个踏脚布”



中间红色的花是折了三角形后,再左右折向前
﹐折小後再车上去。




最外边四层的三角折布,就是用舊床单和窗帘
布车上去的。




踏脚布

曾经也做过几年裁缝 ,改行后再也没有动过
车衣针车达十八年之久。
近期看了很多有关旧物再用,环保及DIY的节目。
自己也灵感一动,把收在床底已经快二十年的
一大箱没有用到的布料全部翻出来。也找出不
要用的旧床单及窗帘布,只取上与下段旁边看
来还新的布剪出来。也向鄰居要了些鮮艷的碎布。
就這樣花了几天时间,车车剪剪縫縫,车到我腰
酸骨痛。结果一口气车好了三个“踏脚布”。如今
已放在家的三个房间用着。看到自己的成品美观
又实用,觉得再辛苦也值得


5 条评论:

  1. 这是前年刚写部落格时发布的帖子,转眼又一年多了,我也没空再去剪剪縫縫。有时也很想像少女时期那般,替自己缝制美丽衣裳,可惜脑子已生锈,连裁剪尺寸都全忘了,穿针眼也花,手脚动作又慢,不得不承认自己老啦!

    回复删除
  2. 过去我二哥是衣着缝制商,店号是《马来亚制衣厂》,因此,有大量的布碎谁要都可以拿去,再不然就是丢弃垃圾桶。于是我妈妈就废物利用,用各色各款布料缝过很多这类的擦脚垫,百色布床单和被单。除了家里用,还送给朋友。妈妈那时虽然年纪老(从六十开外开始就不停地剪剪贴贴,缝缝接接,直到八十余岁。他老人家94岁往生。)但是精神很好,最令我敬服的是他那股耐性。妈妈不会用针车,全用双手一针一线,慢慢地缝,仔细地修剪,左手拇指不知给针扎了多少数次,有时还滴出血来。妈妈往生后,她床底还收存两大塑料袋大大小小的布碎,可今天家里谁还有那种心境来做妈妈那样细心的活?

    回复删除
  3. 你写的短文,正好触动我对妈妈的思念,真可说是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你的少女青春期,跟我姐姐也十分相同,所以读你的文章,总觉得十分亲切,万分温馨。我想也许你的老高,也许过去也有很多和我相同的情况吧?在那段贫苦、简单、朴实的生活中长大的孩子,命运都是一步一坎坷地走过来吧?

    回复删除
  4. 看到你的评论,我真的好高兴!谢谢你的互动。你所说的我有同感。最近读了你的小说,都能看到老高和我童年的影子,一时也很有感触,往事便争相一页页的浮现在脑际。正因为我们是同一个年代,所以思想才会那么接近。也因你的热诚和鼓励,就像替我打了强心针,已经多年不看书的我,重新拿起书来阅读。

    回复删除
  5. 看来你与你妈妈感情很好,她的生平与生活习作你都清楚。看了你写这些,我也非常佩服她的辛勤与耐力。你说她六十开外才开始剪剪缝缝至到八十余岁,身体可健壮呢!我样样都不及她万分之一。我才六十开始,已无法车衣及做针线活,脚也因关节炎不良于行,粗话我也无法做。感觉妈妈那一代,她们都吃的起苦。有看过你发布你妈妈的百搭布被单,一针一线的缝,真不容易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