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09年8月7日星期五

看劉墉 “花痴日記”



我家種的花- - 粉紫睡蓮




狐狸尾




姜荷花




紅姜花


孤挺花(東南西北花)


我家種的花 - - 姜荷花
 
幾年前種過一種花﹐是花農從台灣傳回來的“花種” 我很幸運種到了一棵﹐並看到它開花。它的艷麗觸動了我的心﹐就在那霎間我捕捉到它﹐把它永遠留在我的電腦裡。很可惜現在它已消失絕種了﹐真可惜呀﹗﹗﹗
看劉墉 “花痴日記” 日記一則
昨晚看連續集到半夜一 點多﹐凌晨近六點我起床便不 能入睡﹐起身看書﹔那是劉墉寫的“花痴日記” ﹐前兩晚我都是隨便翻 翻﹑前前後後大約看看。這回睡足精神好﹐我看得很投入﹐其中有幾節講花草及說松鼠的﹐那情節竟與我心中的感觸完全相同﹐我能深深體會并融通到劉墉所想所寫的意境裡。必竟我和老高(老公)種花、種草、種菜已有十一年了,我 們一 家常吃自己種的菜﹑常喝自家草藥、涼茶及酵素。這可是劉墉在書中所沒有提到過與做過的事吧﹗
很佩服劉墉的文學才華﹐他寫的文章很流暢﹑細膩又很感人。寫花草﹑风景或山水都那 麼的優美﹑如詩如畫!我已深深的被感動﹐也被他的才 華迷住了﹗
原本看書每回不會超過半小時﹐這次竟看了一小時多﹐到七點多我才再上床去睡一下。八點半用過早點﹐九點便照常去花店工作了。
我已 經好久沒看文藝作品﹐也好久不曾認真去看完一本書 ﹐也很久很久沒買新书
了。以前的愛好和習慣﹐都被電視節目及連續劇﹑CD ﹑VCD﹑DVD 佔據了。加上生性懶散﹐常常得過且過﹐去年起又接觸了電腦﹐也花很多時間在學習電 腦打字和處理相片上。
前年動了激光眼漠手術後﹐我才重拾起看報及看書的信心﹐原來之前的幾年﹐不能閱讀書報纸,是因 為我生了眼漠影響了我的視覺 ,自己一點也不知道﹐那幾年就少看了好多書。所以我的學識與語文一 點也沒 有進步﹔總覺得“夢”離我越來越遠。這個夢已織了很久﹐再不行動我便老了。
劉墉是畫家也是個作家﹐他是个多产的作家,作品之多成就之大 ﹐大大叫我不得不對他另眼相看。

2 条评论:

  1. (后记)2009年我刚开设了自己的部落格,将家里种的花花草草做个记录拍了写下。那时期看了劉墉寫的“花痴日記” 蛮有感触,喜爱成狂。。。差点我也变成花痴了。。。看完之后,也借给我妹美珍分享,因为她也爱花成痴!(*^__^*) 嘻嘻……

    回复删除
  2. Irene Lim “花痴日記“是ZZ的心路历程。。。。✿ (✿◠‿◠)✿♥♥
    11月4日下午 6:32


    郑真真 算是开始起步初期的启蒙吧!写着写着不觉四年,就已经写了不少花题材,花的讯息。。。
    11月4日下午 7:40


    Irene Lim 前世ZZ是花仙子的化身,哈哈!~(◕‿◕✿)~
    11月4日下午 7:41


    郑真真 (⊙o⊙)哦!我可不敢那么讲,因为我的兴趣很多,但没有一样专,也没一样精,都是半桶水!哈哈!
    11月4日下午 7:47


    Irene Lim 我们都是志同道合!什么都喜欢,就是没有一样专!吃喝玩乐比较专业一点!哈哈!♥✿ღ✿(。✿‿✿。)
    11月4日下午 7:56


    郑真真 趴趴走,吃喝玩乐你最强,也算是你的专长!我连走路都走不好,只好远远落后了。。。
    11月4日下午 8:03


    Irene Lim ZZ,你是乐观的,你是充满希望的,你就像你的喜欢的花花草草一样立志要坚强!
    11月4日下午 8:17


    郑真真 谢谢你的勉励!路再难走也得走,不得不坚强。。。
    11月6日上午 10:10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