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

高山上 的 “ 蚌 花 ”



原来野生的“蚌花” 是可 以長在巖牆縫壁中的高山上。真是
罕見呀﹗﹗﹗﹗﹗




這是我家種的 “蚌 花 你看它的花是不 是很像一
個個的“蚌” 呢 ﹗




“蚌 花 家叫它 “紅底葉” 也是草藥之一﹐因
為它的葉 面是青色底面則是紫紅色。可以清 熱
化痰﹑止咳潤肺。我最喜歡拿它來煲水加冰糖,
味道很可口﹐是大 人小孩都喜歡的一道涼茶。




把 蚌 花 和 葉 子 洗淨 後 放 入 鍋 裡 加 水 煮
一 個 小 時 多 ﹐等 湯 水 變 成
紫 紅 色 後 ﹐
加 上 冰 糖 就 OK 啦 ﹗ 就 那 麼 簡 單 。




黑 風 洞 的 “壞 猴 子 ” 會 搶 冰 淇 淋 吃 哦!
要 小 心 提 防 它 噢 ﹗




兩個星期前去了一趟 “吉 隆 坡” 外甥女慧欣與她夫
婿帶我 們到“黑風洞” 一游。
同行還有妹 妹與妹夫
及他 們的孫子小朗朗 。一 起爬上兩百多級的階梯。
我和妹妹倆人都有腳痛的問 題﹐我也不敢想象自己
能夠爬上頂峰﹐結果我們全部都到達了﹐還上了第
二個階 梯“洞外天” 。這 裡有很 多猴子 呢﹗拍到

隻猴子搶一個小女孩的冰淇淋吃
。你看它這樣 子是不
是很怪趣呢﹗


其實最讓我驚 訝是﹔當我爬上半山時﹐看 到數 量
好 多的“蚌花” 長在高山上。這也 是我第一次發現
來野生的“蚌花” 是可 以長在巖牆縫壁中的高山
上。
真是罕見呀﹗﹗﹗



我 們 終 于 要 到 達 頂 峰 了




“黑 風 洞 ”
進 口 處 的 外 貌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