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智智的身世



2001年2月初,我家隔壁屋的Mr.Ng 养的一只母狗Lessi 她是属于“罗特维拉犬”(Rottweiler)狗种。经过六十多天的懷孕期,她产下一胎11只小狗,好多好惊人呀!经过一个月多母奶的喂食,小狗终于会跑会跳。于是主人 Mr.Ng 将它们一一送出。
正对面家的贺先生领养一只,斜对面的苏家一次过收养3只,Mr.Ng 上一段的两位朋友要3只,他自己留下4只。Mr.Ng 是个单身上班族,它的狗儿缺乏打理,也没给与足够的食物及营养品,有两只显得特别瘦弱。
有一天晚上我和老高从“大马花园”的花店放工回到住家,Mr.Ng 正在他门前打理他的狗儿,问我们要不要收养一只狗女,(当时我们家已经有了“憨憨”我们家养的第一只狗)我们认为多养一只也无妨,便点头要了。把小狗接过来后,替他洗了脚便放他在客厅里自由走动,小儿少凡也觉得它很有趣。我们替他起名“智智”收养日期是27-3-2001。




刚收养它的时候,就是那么瘦弱,还未剪尾巴得样子。

我们一家三人都要出外工作,所以把“智智”带到花店里住,是为了方便照顾她。因为小狗一天需要吃4餐。早上牛奶+甜饼干、中餐牛肉粥、下午是营养饼干、晚上再吃一顿牛肉粥。夫妇俩从此为狗儿忙,替他涂药、冲凉及除蚤虱。一个星期后,“智智”的颈背皮肤病已消除,身上的虱也没有了并长大了很多!
4月3日老高带“智智”到政府兽医局截尾,兽医用一种仪器将朔胶圈强力套在它尾巴的第三节骨节上,痛得智智呜呜啼。绑尾回来后天它在痛苦中过,好可怜喔!在吃药涂药中。“智智”一天比一天好起来,7天后,那段萎缩的干尾巴便结口自行脱落了,再一周后长出细毛,尾巴也变好看了。
每天除了照顾“智智”的飲食,还有替它把屎把尿。它很会小便,有时放它出来店面,没一会儿便尿了几处。铺好报紙然给它小它又不小,真伤脑筋!幸亏大便时还会去店后面某一处解决。三周后发育良好,天真话泼的“智智”开始长出利牙,天天乱咬东西,我的两双鞋子没收好。都给他咬坏了。我们和它玩耍时也被他咬到。有时又很乖听话,让我们抱它兜它玩,使我们很开心,压力也减轻不少!




在大马花店生意很忙,刚好又遇上初一/十五卖花日更佳忙碌,我们已好几天没有回住家过夜了。那个时期大儿子川在新加坡工作,遇星期六、日才回家休息。6号 那天来花店和我们见面,带给我们一个很震撼的坏消息。川说,Mr.Ng 养的3只小狗都死了,贺先生那只也没了,苏家的也只存一只。Ng 朋友所收养那三只都没有存活下来!天啊 !甚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呢?我们听了这消息也很恐慌,很担心“智智”的生命安全。7号带它去兽医局,很不巧又关了门。8号晚我们回家但不敢带智智回。看到 Ng 还在为他心爱的狗逝世伤心难过,他花了几百元送去兽医处还是搶救不回它们死亡命运。 Ng 说它们发病初时是泻肚,泻的是青色的水水的液状物,大便是赤红色的。兽医说它们肚子里有虫并严重细菌感染。其他的狗宝宝发病症状也一样。



3个月大的智智健康又活泼,黑色幼毛黑到发亮光。

苏家也是爱狗之人,8号那天赶紧把他所剩下的唯一狗宝宝送到居銮家乡去寄养。如今事隔快十年了,
Mr.Ng 带着母狗Lessi 早已搬迁。而智智和苏家仅存的那只狗女至今都安然无恙,它们是11只小狗中能够存活下来的两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